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嫉妒他人,是还未找到好棒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嫉妒他人,是还未找到好棒的自己

2017-12-08 07:31:35 作者:许添盛 阅读:载入中…

嫉妒他人,是还未找到好棒的自己

  

别人好,不见得显出我差劲!

我的老师赛斯说:你的信念系统当然会吸引某一类的思想,每一个思想背后都会带着一连串情感上的经验。一大串稳定的射出充满恨与报复性的思想,引领你去找到那些使他们获得力量的信念。

  不管你内在累积的是什么样的情感,也不管是不是恨跟报复,你有没有内心充满了恨,充满了嫉妒,充满了不平衡。如果有的话,你不应该把它藏起来,或者告诉你自己,你应该当好人、说好话、做好事。如果你这样做,那你就死定了,送你三个字——死定了!

  如果你有负面的情感,你不是要把藏起来,或者假装自己没有——不是

  你要去体验它,并且透过它去引导你,找到那个情感为什么这么有力量的信念。比如说,你有一个信念:觉得你永远比其他人差劲,人家越好你越差劲,找出这个信念并且改变它。

  怎么改变?——用赛斯哲学体系里讲的方法来改变:他好,我更好;我好,他更好。而不是他好,我更烂,所以我不能让他好,因为他越好,我就越烂。

  很多人小时候的思想,我60分,他80分,分数差距太大显得我好差劲。但如果他61分,我60分那就没有关系,心里就平衡了。

  这就是嫉妒的根源,它的核心思想是别人越好显示出我越烂,这背后是个竞争的想法。可是如果你发现,你嫉妒心这么强的背后,是因为你有一个信念,当别人越好就显出你的越烂。你要不要去检讨这个信念?

  今天别人越好真的是你越烂吗?——别人越好,他越能够提升你。

  他能考80分,你才考60分,你可以这么想:他是一个能考80分的人,那如果你跟他做朋友,他愿意教你,你的60分就会变成70分、75分,这样大家都好。那么把他变成61分,有个屁用啊?只是短暂的让你觉得自己没那么烂,可是事实上你会一直烂下去。

  如果你有强烈的嫉妒心,见不得别人好,见不得别人幸福。像有些人一样,看到情侣卿卿我我,就想把别人拆散。因为别人好显出他很烂,没有人爱他。这就是嫉妒心嘛!

  当别人的好,视为对你是一种提升的时候,你就没有必要嫉妒任何人了。

  我当然希望在坐的所有同学是国家排名前50名的企业家,我当然希望大家越来越有钱,大家越来越健康,大家越来越快乐。因为你们越健康越快乐,对所有学习赛斯哲学体系的同学是一个最好的示范、最好的学习动力。

  当你充满嫉妒心的时候,告诉你自己,你不要嫉妒——这是没有用的。可你就是会嫉妒,为什么呢?因为过去你有一个很坚强的信念,别人的好会显出你的差劲。

  所以,你应该跟着这个嫉妒的心情,找到你这个信念,然后问自己,这个信念真的是对的吗?我真的要继续相信这个信念吗?——把这个信念揪出来,并且告诉自己,从今以后,我愿意改变我这个信念。别人好,不见得显出我的差劲,而是别人的好,他更能够提升我的存在。

  这样一改变,你的信念完全改变了。我这么说,大家是不是就更加明白赛斯哲学体系的学习技巧了?——大家果然是天资聪明,一点就明白了。

  赛斯哲学体系告诉我们要从深层开始改变,不是要表面的乐观主义。绝不是大家所知道的某些方桌圆桌的激励课程,在课堂上让你很自信,课后却没了自信,回到原来嫉妒心很强的样子。

  所以你不可能把思想隐藏起来,或扫入一个表面的乐观主义地毯下,还能找到这些负面信念。这种习惯性的不愉快的思想会给你带来同类的实质经验,你要检查的是你的信念系统。

  为什么你有一个“鸟信念系统”,经常让“鸟事”发生在你身上,然后产生很多“鸟心情”,最后终于成就一代“鸟人”。

  你不能怪这个世界,你不能怪人性本恶,你不能怪任何人,这样是没有用的。

  你要去找那些“鸟信念”,因为“鸟信念”会给你带来“鸟心情”,接着创造很多“鸟事”,最后,“鸟事”纷纷的落在你身上,终于成就你是个“鸟人”,你觉得这是个“鸟世界”。这个世界每个人都很“鸟”。

  可是你不要忘记了,真正能够改变这些的契机——是找到这些信念并且改变他。

  所以,我希望从今天开始,你要相信自己是一个好棒的人,然后你试着让自己处在一种好棒的心情,等着好棒的事发生在你身上。

  等不到的时候,不要只是无聊,主动去做一些好棒的事——努力专心的去实践。不是只在那边等着好棒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你自己就可以去做好棒的事。不是一直等到让“鸟大便”掉下来哦。

  我们除了等待还要主动积极的创造,这就是赛斯哲学体系究竟又积极的地方。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翠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麦田心灵致力于将许添盛心灵动力学,以及源自美国的赛斯哲学体系的专业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得到专业、温暖而有力的支持,全方位提升每个人的身心灵整体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