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感到迷茫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当你感到迷茫的时候......

2019-12-03 13:30:18 作者: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当你感到迷茫的时候......

  每一个迷茫的背后

  都会有一份惊喜

  活在这个世上,每个人都会有迷茫的时候,无法避免的,会遇到自己难以克服的坎坷,以及难以消化悲伤

  因此很多人问,人生的路上,自己不知道何去何从,不敢贸然前进,该怎么办?

  我们不妨听听下面这个故事

  一位少年遭遇成长烦恼,他询问智者

  “如何才能变成一个自己愉快、也带给别人快乐的人?”

  智者笑答:

  “人生有四种境界,若你达到了,就不会这么迷惑。首先,要‘把自己当成别人’,此是‘无我’;再之,要‘把别人当成自己’,这是‘慈悲’;而后,要‘把别人当成别人’,此是‘智慧’;最后,要‘把自己当成自己’,这是‘自在’。”

  的确如此,当你感到迷茫的时候,不妨把自己当成别人。

  正如一句话说的:各人有各人的深渊命运何曾放过谁。

  每个人的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你该有的辛酸别人也曾有过,生命里该有的挑战也从来不会缺席。

  在你感到痛苦忧伤的时候,就对自己心狠一些,把自己看成是别人,去经历必须经历的苦难放手去与命运抗争,就能活的更加坦然无畏

  当你感到迷茫的时候,不妨把别人当成自己。

  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不顺心的事、碰到不顺眼的人,如果你计较的太多,就会活得很痛苦,活得很累。

  正所谓包容是一种修行,它能让心得安定

  在人与人的相处中,与其把别人的错误装在心里,以此来折磨自己,不如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多一点耐心,多一些宽容,放过别人,也放过自己。

  当你感到迷茫的时候,不妨把别人当成别人。

  《伊索寓言》里有这样一个故事: 两只青蛙邻居,它们事事喜欢对方比较,有一天,它们突发奇想要比大小。为了压过对方,两只青蛙拼命地鼓气,比到最后,两只青蛙的肚子都胀破了。

  生活也是如此,过度与别人比较,不会让你进步,只会让你陷入深深泥潭,被自己的欲望支配。各人有各人的活法,与其盲目攀比,不如专注自身,专心走好自己的路。

  当你感到迷茫的时候,不妨把自己当成自己。

  生活中,总有太多的事情让你身不由己,总有许多的烦恼扰乱你的身心,但其实,你之所以被烦恼、忧虑缠身,很多时候是因为太过在意别人的看法

  俗话说众口难调,没有人会真的做到让所有人都满意

  在一个人成长的路上,你只需做好自己,心怀坦荡不卑不亢地生活下去,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这才是人生真正需要且值得做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