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理时间的13条法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管理时间的13条法宝

2020-02-01 14:05:4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管理时间的13条法宝

  1。关掉“即时通知”。加拿大多伦多“三步成功咨询公司效率专家路易斯·肯尼迪建议人们,每天关闭几次看电子邮件社交网站消息通知,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中的分

  2。缩短一次性工作时间路易斯·肯尼迪说,长时间连续工作会导致效率下降。如果在工作中不允许自己有一些“自我时间”,你可能法最好地完成所做的工作。所以,在你的日程表中留出一点与工作无关的计划,你会发现,你工作时不再那么拖拖拉拉

  3。将长期任务化整为零特别是那些非常耗费精力的任务。一项繁重的任务可能让你觉得永远没有尽头,将分成几个小的阶段性任务,你完成它会轻松很多。

  4。将各种会议、会见集中起来,无论是安排在工作之前或之后都可以,总之,要一次性完成。否则,如果一个下午的时间一次次被琐事打断,每一次投入工作的时间太短,你就进入不了状态

  5。保持淡定手忙脚乱地想要完成计划表中的事情,你花费的时间会更多。有一句老话叫“欲速则不达”,如果你情绪放松有条不紊地工作,你的血压和你的老板都会感激你。

  6。让每一分钟都有意义。如果你在等候飞机,或者是在等人,可以利用这些时间看看电子邮件或者是状况报告

  7。分阶段利用一天时间。将一天的时间划分为几段,每个时间段专心做一件事情,比如研究回复电子邮件等等。多伦多效率顾问克莱尔·库马建议人们,把每个工作时段定为60至90分钟,每个工作时段中有大约30分钟时间必须专心致志

  8。为了专心,设定界限。如果你在办公室上班,可以戴上耳机,或者关上门,让同事知道你不想聊天。

  9。前一天晚上制订出第二天的日程安排,第二天早上就会节省时间。晚上睡觉前,写下你想在第二天完成的三、四件事情,并且在第二天晚上检查完成情况

  10。冲刺性完成一件任务后,以短暂休息犒劳自己。你的大脑如同身上的肌肉需要片刻舒展放松,而且你要接受这一点:你不能每天都跑马拉松

  11。用彩笔标出你花在每件事上的时间,比如工作的时间、健身时间、陪伴家人和朋友的时间。这样,你对于花在每件事情上的时间一目了然,你就可以更合理地安排时间,而且更有效率

  12。在电脑安装一个时间管理软件统计出你在网络上一共花了多少时间,并且将上网时间与前一天对比,这样能提醒你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上网时间。

  13。学会说“不”。我们对于说“是”都已经习以为常,但是从时间管理学角度上来说你应该认识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一部分时间都是宝贵的。如果你遇到了一个机会,但是它配不上你所需要为之付出的时间,那么就放弃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管理时间的13条法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