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确立目标,把目标翻译成可执行的具体任务。这个翻译工作,很重要。没有翻译工作,目标永远是个目标。 2.如果具体任务耗时不长,40分钟左右可完成,一口气干完它,不中断。 3.结束后酌情休息倒计时几分钟(我一般选择4分钟),开始下一项具体任务。 4.如果任务耗时较长,至少1小时以上才完成,看情况酌情分解为几部分完成,各部分之间固定休息倒计时4分钟。如果状态好,也欢迎一口气好几个小时不休息完成它。 5.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书中的方法,每25分钟休息5分钟,不用费力思考分成几部分。 6.我有三个榜单,一个是集合所有待办事项的“候选榜”,一个是集合所有下一步待办事项的“等待上榜”清单,最后一个是当前要做的三件事“当前三件事榜”。 7.“当前三件事榜”的任务完成后,“等待上榜”清单里的任务便推上去。由此,永远清楚自己下一步该做什么。 8.创造专注环境,跟别人商量好,告知自己的计划,尽量减少外部的打扰。而内部,有想法有念头赶紧记录下来,清空大脑。 9.完成任务或一段任务一定要休息,且休息一定要倒计时。要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学习,要倒计时是为了休息不会变成沉迷娱乐。 10.还有一种玩法,预估工作时长与实际时长对比,锻炼预测能力。因为一旦工作,你以为的困难没那么难,你以为的简单没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