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很短,你我都要择善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余生很短,你我都要择善而行

2020-02-08 15:59:3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和事情

  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帮助

  如果可以,请选择善良吧。

  

余生很短,你我都要择善而行

  表达善意,不仅需要善良,

  更需要换位思考

  作家梁晓声曾说:

  善良不是刻意做给别人看的一件事,是一件愉快并且自然而然的事,就像有时候,善良就是为了心安理得

  我们期盼这个世界有更多的善意,但有时候不恰当的善良,反而会加重弱者伤害程度

  带着目的性高调行善不是真的善意,真正替受助者着想才是真正的善良。

  在西安,有大学里的一些学生突然发现饭卡中多出几百元,十分诧异

  之后才得知是学校通过大数据分析学生的刷饭卡数据,比对困难生库,并结合学生综合表现的“隐形资助”。

  恰到好处筛选出了需要帮助的学生,又保护了他们的隐私自尊心

  在苏州,有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一直悄悄资助一位大学生

  受助者从未见过他们,只知道他们曾是苏州一所大学的教授

  毕业那年,学校组织了一场“困难生毕业见面会”,邀请两位老人前去参加。

  那天,两位老人并没有出现。代替他们来到他面前的,是一封祝福

  孩子,不见面,是不愿你思想上有负担。唯一希望健康成长,做个善良的人。

  真正的善良,从不是刻意做秀给别人看,而是自然而然发自内心考虑到他人内感受真诚

  

  并非轰轰烈烈才是善良

  什么是善良?人为什么要善良?

  没有固定尺度,没有标准答案

  倾尽财物捐助是善,舍生忘死救人是善,但你知道吗?除了轰轰烈烈的壮举,很多不起眼小事,不声张体贴也是善。

  网友@小王子分享过她的故事

  考上大学,为没有学费全家发愁父亲拿着仅有的1000块钱找他的朋友麻将,第二天就凑够了我的学费。

  几年后父亲突然说要去和朋友打麻将,拿了3000多元,第二天输得一毛都没剩。父亲平时不打麻将。后来我才知道父亲朋友的儿子考上了大学。

  这是一场输赢已定的赌局,但背后更是彼此心照不宣的善意。

  公交车上,一位年轻妈妈背着一个宝宝后座姑娘担心宝宝头磕到座椅,便伸手轻轻托住了宝宝的头。

  或许是怕这位妈妈不好意思,她并没有提醒,而是就这样默默托了一路,直到年轻妈妈下车,她才在下一站下车。

  

  最近武汉这场疫情,像一个巨石砸入我们原本平静有序生活一时间巨浪翻涌。各种温暖善良也频频显现

  他们做的事,实在算不上经天纬地。但他们,值得我们铭记。

  武汉卓尔万豪酒店,有北京上海的医疗队,近400人住在这里。

  大年初三下午,来了一个农民

  他开着农用三轮车赶来,车上,装了24箱蔬菜,说:

  “听说医疗队住在这里,我送些新鲜的菜来。”

  

  他坚持不要钱。

  这个质朴的农民,骑了40公里电动三轮车。他不会用导航,一路问路找到酒店,脸和手都被风吹得通红。但他很开心,告诉酒店的人:“这是最新鲜的!我只有这么多了。”

  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哭了。

  

  1月31日,南京,公安检查站。

  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下来一个戴口罩的男人。

  他一边从车上搬箱子,一边对民警说:“拿点东西给你们!我从土耳其人肉背回来的。”

  民警一看,是一大箱口罩,赶紧问他:“您贵姓?”

  男人回:“免贵,中国人就行了!”

  “我会永远记得我是中国人,但你们不用记得我。”

  最深情的话,往往都说不出口。

  

  济南西站,一位热心小哥哥开着大卡车,送来500斤消毒液原液。

  停车。卸货。然后没留任何信息,就匆匆走了。

  疫情中的车站,消毒是重中之重。有了这500斤消毒液原液,车站半个月不用愁了。

  小哥哥还贴心地准备了喷壶。感觉他来之前一定想了很多吧。

  

  善良无处不在,希望就无处不在。

  善良如随风而散的蒲公英,每一个微小的善意,都会在人们的心里生根发芽,继续循环下去。

  生活中你的每一份善意,都会生出更多的善。善能生善,善能促善。

  

  余生很短,择善而行

  有人说:你只管行善,其他的上天自会考量。的确如此。

  曾看见过这样一则寓言故事《盲人提灯笼》:

  在漆黑的夜晚,盲人提着灯笼在路边走,路上有行人就忍不住问他:“您自己看不见,为什么要提个灯笼赶路?”

  盲人笑着说道:

  其实道理很简单,我提灯笼并不是为自己照路,而是让别人容易看到我,不误撞到我,这样就可以确保自己的安全。

  而且,我为别人带来光亮,人们也常常感激我,会回过头来热情的搀扶我,带我走过无数个沟坎,避开了很多危险。

  这个故事的道理很简单:帮人就是帮己。

  你的善意会照亮他人的心路,也会让他人回过头来为你引路。

  善良遇到善良不是巧合,而是必然,善良最终会回归善良。

  马克吐温说:善良,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

  善良,不是故意做给谁看,也不是想去感动谁,而是繁杂社会之中,给自己良心的一个交代。

  谢谢人世间所有的善良!也愿历经沧桑的我们,能一直有一颗安然向善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