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巨亏的巴菲特现在什么都没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巨亏的巴菲特现在什么都没买

2020-05-17 17:01:31 作者:仇广宇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阅读:载入中…

  

巨亏的巴菲特现在什么都没买

  5月2日,巴菲特股东大会回答投资者提问

  席卷全球的疫情能改变多事时间2020年5月2日,89岁的“前浪”巴菲经历了很多人生第一次:第一次主持线上股东大会,第一次开始学习使用PPT。对此,巴菲特自嘲这是“老狗也能学到新技能”。

  同样,巴菲特也刚刚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巨亏。股东大会前,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了2020年第季度业绩报告,其中净亏损额超过497.46亿美元(约合3512.17亿人民币),创下历史纪录

  疫情、美股熔断、油价下跌等一连串天鹅事件,让代表稳健务实势力的巴菲特也如坠雾中。今年3月美股连续熔断时,巴菲特曾表示这个场面此前他只见过一次。而在此次股东大会上他承认自己对油价走势判断失误。这种失误也成为伯克希尔第一季度巨亏的原因之一,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对金融股的投资

  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承认了自己对航空业的错误判断。他不再好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伯克希尔已经卖出了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和美联合航空的全部持仓。而在2月底,伯克希尔刚刚在美股暴跌时“抄底”了达美航空。这番发言后的5月4日,上述四大航空公司股票的跌幅均超過5%。

  全世界都在盯着巴菲特下一步打算如何投资。答案可能是:继续持有大量现金观望充沛的现金流是伯克希尔的特色,2020年第一季度,其账面现金更是达到创纪录的1373亿美元(约合9694亿人民币)。种种迹象表明,巴菲特现阶段流动性十分看中,对疫情之后的经济走势则没有确定的判断。

  有股东问巴菲特,为什么在过去的两个月之中,对于所谓借款投资并没有做出任何举动?他的回答是:因为我还没有看到更有趣、更吸引人的股票。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即使科技股在疫情期间异军突起,巴菲特也不会在早期去触碰们,对苹果的投资也是在近几年开始。科技新贵们和巴菲特从来是都遵循不同逻辑。当被问到对于马斯克评价,巴菲特回答:“他的确做了一些了不起事情。”却明确表示不打算投资特斯拉。

  这种情况,用《纽约时报》一篇报道标题总结,就是《巴菲特现在什么都没买》。该文指出,不同于他在2008年经济危机中大举买进的行为,这一次巴菲特的钱包“关闭了”。而新冠肺炎疫苗尚未出世,全球范围内的解禁遥遥无期,第二季度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大概率还会继续,巴菲特的这种行为相当合理

  即便如此,巴菲特仍然看好自己的祖国,并鼓励大家投资标普500指数。“我将一生押在美国,我希望我在伯克希尔的继任者也能做到。”即使嘴上如此,他的钱包却依然诚实地关闭着。而清空航空业股票是否说明巴菲特对全球化持悲观态度?这一点恐怕还需要时间验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