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高官厚禄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高官厚禄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08-14 03:02: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高官厚禄的美文美句摘抄

  ●秦始皇统一中国,没有杀六国王室;而汉高祖刘邦亡秦之后,与项羽一起杀秦王子婴,夷灭秦王室。
秦始皇统一中国的功臣,都高官厚禄,善始善终;而汉高祖几乎杀光了开国功臣,夷灭了他们的宗族。
秦始皇对待战败的李信,不但没有处罚,反而在平定齐国的战役中让其带兵立功,重树威名;而司马迁的当朝皇帝对将军王恢,只因其随机应变,没有冒险出击而下狱处死。
秦始皇从未妄杀过将军和大臣;而汉武帝当朝宰相就杀过数位,还有将军、王子、公主。
秦始皇从未对直言的大臣加以处罚;而汉武帝因司马迁替战败的将军李陵谏言就将其处以宫刑。 ----程步《真秦始皇》

  ●苦乐全凭自己判断,这和客观环境并不一定有直接关系,正如一个不爱珠宝的女人,即使置身在极其重视虚荣的环境,也无伤她的自尊拥有万卷书的穷书生,并不想去和百万富翁交换钻石或股票。满足于田园生活的人也并不羡慕任何学者的荣誉头衔,或高官厚禄。 ----史铁生

  ●子望,你说说看,在这京城里生活,每日都睡不安宁,有何意义依我看,与其车尘马足,高官厚禄,不如在良辰美景团圆夜,行扁舟,赏垂柳。笑看人生,一世风流。 ----《犹记斐然》

  ●有粮千担,也是一日三餐

有钱万贯,也是黑白一天;

洋房十座,也是睡榻一间;

宝车百乘,也是有愁有烦;

高官厚禄,也是每天上班;

妻妾成群,也是一夜之欢;

山珍海味,也是一副肚腩;

荣华富贵,也是过眼云烟

钱多钱少,够吃就好。人丑人美,顺眼就好。

人老人少,健康就好。家穷家富,和气就好。

老公晚归,有回就好。老婆唠叨,顾家就好.

孩子从小,就要教好。博士也好,卖菜也好。

长大以后,心安就好。房屋大小,能住就好。

名不名牌,能穿就好。两轮四轮,能驾就好。

老板不好,能忍就好。一切烦恼,能解就好

  ●一个浪迹天涯四海为家,一个高官厚禄皇亲国戚。
你会选择谁。

  ●【刺情十句(书生篇)】

1.说是自古书生多长情,奈何姑娘你无心,字字毒言冷似冰。

2.我为你彻夜苦读十年寒窗,你为他浓妆艳抹红袖添香。

3.你携风尘艳惊长安,我在小桥撑伞。没有你的江南,雨打湿了长衫。

4.我青衫缀满雪,看你转身走的决绝。一座帝宫阙,葬了半生岁月。(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5.待我金榜题名才冠天下,你却芳心又许另作他嫁。

6.皇城宫楼,你凤冠珠钗缀头,衣襟刺满苏锈。城外败柳,我笔墨诗赋生锈,书卷方巾泛旧。

7.青衫翠,红烛泪,你却是贪恋琉璃缀。紫豪挥,血玉碎,我低眸笑这锦衣悴。

8.听戏说,你爱慕虚荣只为锦绣绫罗。纸伞错,我沉迷诗词为你放手一搏。

9.我顿悟,你爱的是这高官厚禄。我敛目

  ●生活质量的优劣,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心态。珍馐美味、杯晃交错间如果掩映的是而虞我诈。则远不如“三五知己坐,淡茶话家常。”来的可心。如果高官厚禄却穷于心智,惶于仕途。就远不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活得逍遥。

  ●恍然发觉,其实贾诩才是三国中最聪明的人物,在乱世中,得以自保长寿,高官厚禄,实属不易。它并不如荀彧郭嘉屡出奇谋,却总能在关键之时扭转乾坤。他活得那样轻松,轻松到细思极恐,但我知道,我要的不是这样的生活,我喜欢的,也绝不如此。

  ●与其高官厚禄,车尘马足,不如行扁舟,赏垂柳,笑看人生,一世风流。

  ●俗话说的好,有粮千担,也是一日三餐,有钱万贯,也是黑白一天,洋房四座,也是睡榻一间,宝车百乘,也是有愁有烦。

高官厚禄,也是每天上班,山珍海味,也是一副肚腩,荣华富贵,也是过眼云烟,钱多钱少,够吃就好,人丑人美,顺眼旧好,人老人少,我们说健康就好。

  ●荣华富贵用命取,高官厚禄搏杀来! ----风凌天下《天域苍穹》

  ●那一年,同样的景,同样的夜。逢春,花好,月满,人圆。满目烟云繁景,喧嚣长街。两人坐在长安楼阁,叫上一壶好酒,要上一碟好菜,谈及官场,聊侃人生。

那人翘着二郎腿,手摇折扇,目似星辉,面如朗月:“子望,你说说看,在这京城里生活,每日都睡不安宁,有何意义?依我看,与其车尘马足,高官厚禄,不如在良辰美景团圆夜,行扁舟,赏垂柳。笑看人生,一世风流。”

那时,所有事都还没发生,两人仍未开始。子望点头称是,敷衍过关。如今看来,确是如此。

与其车尘马足,高官厚禄,不如行扁舟,赏垂柳。笑看人生,一世风流。 ----天籁纸鸢《犹记斐然》

  ●我记不清是哪本书这么陈述的,有粮千担,也是一日三餐;有钱万贯,也是黑白一天;高官厚禄,也是每天上班;妻妾成群,也是一夜之欢;山珍海味,也是一副肚腩;荣华富贵,也是过眼云烟;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新年快乐。 ----子尘

  ●一杯酒,赤血身,人头持手鲜血流;
寒光射,刀红莹,恍如杀神战场走。
工以成,名以就,高官厚禄不嫌够;
统兵乱,砍皇头,自立为帝把名秀!

  ●“直道而事人,焉往而不三黜?枉道而事人,何必去父母之邦?”(《论语·微子》)意思是说,自己在鲁国之所以屡被黜免,是因为坚持做人的原则。如果一直坚持下去,到了哪里也难免遭遇被黜免的结果;如果放弃做人的原则,在鲁也可以得到高官厚禄。那又何必离开生我养我的故乡呢? ----展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