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平静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平静的一天

2017-08-12 22:41:5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平静的一天

  今天还是过着与昨日那般流程的生活,然而不像往日那样平静。

  大一我当了一名辅导留守儿童的志愿者老师,面对一群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师姐告诉我们要格外注意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而今,在双寿小学中,也有这么些孩子。他们有些活泼开朗,有些害羞内向,有些不拘小节,也有些内心敏感。面对这群孩子,我曾认为我是没有一点问题的,可是今天我就遇到困难了。

  她是一名早熟的孩子,往往思考很多不是这个年龄段思考的东西,认为在学校就该多花时间认真学习才对得起辛勤劳动的父母。确实这也是应该的。而由于我在第二课堂上时不时穿插的休闲游戏时间让她的内心焦虑了。其实我对此深有感触。初中的时候,面对初升高的压力,我的姑姑让爸妈给我找了一份一对二的英语家教。按时收费的家教让我内心有些不安,常常恨不得老师像倒水一样将知识灌进我的脑袋里。然而当老师语速过慢,内容过于简单或是讲题外话时,我总想不如退了这份家教算了。所以,我确实该好好正视这种情况,用心努力去开导她,至少让她焦灼的内心平静下来。果然经过我和她的细细谈心后,她逐渐打开心扉,开始享受其中的快乐。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不平静的一天又将结束,我期待着明天的游园活动。

  作者/李海婷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平静的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