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宠辱不惊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宠辱不惊的句子

2017-10-01 23:05: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宠辱不惊的句子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要做到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着实不易。物外人。或凡或圣,不以荣辱为心,毁誉为念。真正的是知易行难。

  ●逞,就要拥有自我爆发的潜能;
傲,就要接受众人鄙夷的嘲笑;
闯,就要修炼宠辱不惊的豪爽;
浪,就要开始颠沛天涯的游荡。

  ●我告诉你,我就喜欢你那种宠辱不惊的样子,总有一天……我要让你为我疯狂

  ●问:如何让这个世界变得美好
答:把你自己变得更美好

佛语说:万法唯心造;心净则国土净;境随心转。改变自己的心,让自己的心干净美好,眼中的世界也会干净美好。你是怎样的人,看到的就是怎样的世界。

问:哪些技能,经较短时间的学习,就可以给人的生活带来巨大帮助?
答:夸奖他人。

明代谚语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人都是喜欢被人夸的,人都会喜欢夸自己的人。会夸奖别人,因讨人喜,处世在其中;因心存善,喜乐在其中。
问:什么叫见过大世面?
答:能享受最好的,能承受最坏的。

这说的就是两个字,格局。最大的格局,叫做“宠辱不惊”。这样的人胸中有天地,哪有比这更大的世面?世俗所谓最好与最坏,惊动不了他的

  ●开悟就是心中产生种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的意境。

  ●宠辱不惊。此种遭遇和态度(宠辱,不惊)本是很糟糕的,落入了宠或辱的境地,一时摆脱不了,只好睥睨处之,以反常应付反常而已。 ----木心《即兴判断》

  ●优雅是一种美丽,是“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的淡然;是“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清高旷远。优雅,是一个冰清而素洁的词汇。
优雅是生活姿态。优雅的生活,就是在某个细雨霏霏的春日里,双手托腮,独坐窗边,观望窗外细雨独奏的美妙乐声;优雅的生活,就是炎热的夏季,静坐大树下,感受微风带来的丝丝凉意;优雅的生活就是在天高气爽的秋季,漫步原野,与落叶对话,和秋雨相伴;优雅的生活,就是在白雪皑皑的冬季,掬一捧雪花,握一份惬意。 ----《优雅,行走在时光中》

  ●他江阔云低,身似流水;涛生潮落,情随事迁。一切宠辱不惊,生死与共,末了化为一声至简单轻叹,好象未曾发生过,都是幻觉错觉。 ----月华《龙泉》

  ●从此,浮生一阙,日暮天涯。铅华洗尽,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空云卷云舒。

  ●1,若我白发苍苍,容颜迟暮,你会不会,依旧如此,牵我双手,倾世温柔
2,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笑一尘埃。
3,花开两生面,人生佛魔间。
4,想人间婆娑,全无着落;看万般红紫,过眼成灰。
5,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6,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7,心微动,奈何情已远,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重。
8,无端坠入红尘梦,惹却三千烦恼丝。
9,若君为我赠玉簪,我便为君绾长发。洗尽铅华,从此以后,日暮天涯。
10,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11,秋来春去,谁怜曲院风荷 ----多人《空间》

  ●若我白发苍苍,容颜迟暮,
你会不会,依旧如此,
牵我双手,倾世温柔
时光静好,与君语;
细水流年,与君同;
繁华落尽,与君老。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做一朵静默的花,
晨钟暮鼓,餐风饮露,
生命的轮回中静静绽放
做一溪干净的清泉,
栉风沐雨,涤荡回转,
在岁月的长河里低吟浅唱
记忆里,有一些瞬间,
经历没什么特别,
回想时,却胜过千言万语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
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

  ●我常常为你丢失了自己,可我知道这不是我。我没有那么小气,不会有那么多顾虑。我本该活的没心没肺,爱着我爱的人,努力想要变得更优秀,仅此而已。
多愁善感不过是一时低谷。人生何处无低谷,学会宠辱不惊罢!

  ●患得患失的人容易一叶障目、两耳塞豆。宠辱不惊无谓悲伤,云开日出年华未央,于世身心更有裨益。

  ●这个世界这么大
有人缺钱 有人无权 有人乏色
可是总不缺的是诱惑的人东西
而手只有一双
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
无需妄想无欲无求
只需秉承宠辱不惊四字
得万家之宠或受千家之辱
悟得不惊 尚得归途

  ●活的很痛苦怎么办?我不止一次的百度这个问题了,很可笑是不是?可是对我来说并不可笑,无奈的做无意义的行为,只是想缓解一丝无奈。有人说:痛苦是因为欲望得不到满足。这句话不太适合我,世态炎凉好的不好的我都欣然接受,能经历过我便很满足了。看淡一切宠辱不惊,我以为即使抓不到快乐,我还是能甩开痛苦的。后来才发现自己天真了,我并没有不悲不喜的权利,真是应了那句“树欲静而风不止”,学习、工作、爱情我能甩开这些包袱,和一切的冷嘲热讽。可终究无法避开父母,我想要满足他们的要求,但天不遂人愿我只有承认我的无能。可我就是怎么平凡的一个人,怎么办?死能解决问题吗?我从未像此刻如此理解“生无可恋”这个词,其实生死的权利我也并没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宠辱不惊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