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宠辱不惊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宠辱不惊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05-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宠辱不惊的美文美句摘抄

  ●看光阴的故事在蔷薇花的摇曳中绽放,飘零。陌 上花开,捻花微笑,在文字里安静的行走,看似水流年中的淡泊从容。宠辱不惊,看 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看天外云卷云舒。

  ●唯一能做的只有充耳不闻宠辱不惊。

  ●难求一份宠辱不惊。

  ●她想要变成一个自由的、见过很多的人、很多的事,读过很多的书,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能宠辱不惊的人——于是这变成了柳蓉在大学里的第一个理想。 ----《流光十五年》

  ●人生九局:
1.宠辱之局:宠辱不惊。
2.得失之局:有小失才能有大得。(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3.利害之局:见利必先思害。
4.祸福之局:福祸相倚。

5.贫富之局:贫而有志,富而不骄。
6.贵贱之局:贵贱皆人定。

7.苦乐之局:苦乐两相依。
8.生死之局:明生死,重大义。
9.成败之局:胜不骄,败不馁。

  ●宠辱不惊,才能hold住人生。

  ●既然不能改变,不防试着接受。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恒定淡然,豁然开朗。看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

  ●明洪应明《菜根谭》里的这几句话:「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虽不比庄子,也够潇洒了。

  ●当我们做到宠辱不惊,喜怒不形于色时,不只是证明我们成熟了,同时也证明我们被生活毁的差不多了!

  ●听过许多大道理,却仍过不好这一生。从小 耳目渲染“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但是!最后还是败得一塌涂地。
最后,我们都败给了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