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清芬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描写清芬的经典句子

2017-12-23 22:06: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清芬的经典句子

  ●于今日的我而言,青春往事,还有多少心境可以去拾翠寻芳,但活到某一时分,逢时遇景,我仍愿心有日月,寂静清芬。 ----白音格力《寂静清芬》

  ●一任群芳争艳妒,衡芷清芬,肯为君王顾?梅岭雪红凋碧树,断肠总在魂归处。

静水深流深几许?水底波涛,水面云天住。淡拢疾风盈袖舞,涤濯宇内清平路。

——《凤栖梧. 静妃》

  ●吾爱孟夫子,风流天下闻。红颜弃轩冕,白首卧松云。
醉月频中圣,迷花不事君。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 ----李白《赠孟浩然》

  ●如此,到老年华,半生光阴,回头一望,虽恍觉云影天光,岁月几般般,但有午后一窗花影,清渺寂寂,远山一林风语,树叶沙沙,让人在半页古书里,眉生细香,寂静清芬。 ----白音格力《寂静清芬》

  ●知道遍体鳞伤,才来以酒麻醉。啤酒入口的味道虽然苦涩,但你轻轻让它流淌过舌尖,再细细地品味,你的舌尖上就仿佛盛开了一朵清芬的花。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一杯茶一本书,茶香幽缕,笔墨淡然。你是独爱那绿茶的鲜活清芬,铁观音的浓郁清奇,还是大红袍的饱满沉着,普洱茶的陈酽暖?邂逅一本好书,如同在春之暮野邂逅一位佳人,眼波流转,微笑蔓延,黯然心动。伴着书香入眠,多好。

  ●终于,寻寻觅觅中,你我如两片云彩漂泊到同一片天空。在远古的梅香里,我笑意盈盈,迎风而立,你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了我,冬日暖阳下,你深情回眸,小心呼吸,隔世的清芬轻袭而来,让你我在那一瞬间有片刻的恍惚。

  ●盛一盅桃李春风,采半盏琥珀溪茗,袅袅香逸,和着那些或清芬,或醇美,或雅致的韵意跃然于碗底。漾于指尖,淌过心上,丝丝如弦,拂去纤尘万千。

  ●我是宋清如至上主义者。 我爱宋清如,风流天下闻;红颜不爱酒,秀颊易生氛。 冷雨孤山路,凄风苏小坟;香车安可即,徒此挹清芬。 我爱宋清如,诗名天下闻;无心谈恋爱,埋首写论文。 夜怕贼来又,晓嫌信到频;怜余魂梦阻,旦暮仰孤芳 我爱宋清如,温柔我独云;三生应存约,一笑忆前盟。 莫道缘逢偶,信到梦有痕;寸心怀夙好,常艺瓣香芬。 ----朱生豪《朱生豪情书

  ●浅笑倚金樽,香雾清芬。桂华如水照朱门。一半门扉销月色,一半销魂。此去两离分,断了音尘。恹恹梦醒误晨昏。多少梦中偷落泪,只为伊人。 ----周远望

  ●渝城细雨缠绵轻吟对你的思念万家灯火晕染街灯深深浅浅。你在北国认真的迎接花语初春,带着风发意气,翩翩情深少年。恍然海棠不语,夜已阑珊,梦里雪花与柳絮飘然倾城,愿你轻嗅一朵蒲公英的清芬。

  ●古风
唐李白
孤兰生幽园,众草共芜没。
虽照阳春晖,复悲高秋月。
飞霜早淅沥,绿艳恐休歇。
若无清风吹,香气为谁发。
广群芳谱
清 刘灏
兰生幽谷无人识,客种东轩遗我香。
知有清芬能解秽,更怜细叶巧凌霜。
根便密石秋芳早,丛倚修筠午荫凉
欲遗蘼芜共堂下,眼前长见楚词章。
咏 兰
元余同麓
手培兰蕊两三栽,日暖风和次第天。
坐久不知香在室,推窗时有蝶飞来。

  ●蝶恋花
风过长天琼玉坠
曼舞清芬
无意留芳醉
剔透冰心濯碧水
更添神韵十分丽
此境相逢如画里
未语含羞
欲诉情滋味
最是无情春易逝
花开莫待君知否?

  ●谁惊鸿一瞥转身,缘分落地生根,从此陪你踏遍红尘,浪迹一生
近水楼台情深,花落花开枯等,从此静听屋檐雨声,遥望黄昏;
谁皓月之下弹筝,抬头脉脉眼神,从此悠悠岁月安稳,佳梦永恒
谁绝世一舞倾城,再无返顾转身,从此离夜故事伤人,回忆温存;
挥斥方遒定论,相约前世今生,从此人间黄泉天门,你为吾魂;
谁把酒临风清润,玉剑兰佩相赠,从此归隐幽谷无争,任世混沌;
相思百载年轮,风露已浸甘醇,从此细数长生青藤,千年心疼;
谁独坐屋顶泛冷,遥望日月星辰,从此江湖九月听闻,泣又三更;
谁一叶扁舟浮沉,抛却功名爱恨,从此孑然一身清芬,返璞归真
谁陷入戏里认真,怎知过客身份,从此离合悲欢伤痕,俱指单纯

  ●抱玉入楚国,见疑古所闻。良宝终见弃,徒劳三献君。

直木忌先伐,芳兰哀自焚。盈满天所损,沉冥道为群。

东海沉碧水,西关乘紫云。鲁连及柱史,可以蹑清芬。

燕臣昔恸哭,五月飞秋霜。庶女号苍天,震风击齐堂。

精诚有所感,造化为悲伤。而我竟何辜,远身金殿傍。

浮云蔽紫闼,白日难回光。群沙秽明珠,众草凌孤芳。

古来共叹息,流泪空沾裳。

孤兰生幽园,众草共芜没。虽照阳春晖,复悲高秋月 ----李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