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问答 | 我哥有车有房,那要不你跟我哥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问答 | 我哥有车有房,那要不你跟我哥在一起?

2022-04-19 03:01:50 作者:丁奕洋 来源:情感守护 阅读:载入中…

微问答 | 我哥有车有房,那要不你跟我哥在一起?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情感守护

  丁奕洋问答

  请你爱得科学,

  爱得清醒,爱得有界限。

  Q1

  关键词:买房、夫妻分歧、问父母要钱

  我媳妇老是叫我买房,但是我现在在部队,感觉买房不现实,她就老是跟我闹,老是跟我哥比较,说我哥有车有房。

  我觉得现在已经结婚了,买房、买车这事情还是得自己努力,不想拖累家里人,可是她老说我太孝顺,因为虽然我爸是农民,但我妈是老师,有退休工资,家里生活还是可以的,可我就是不想问家里人要钱。

  她老是说我“你妈不是有退休金吗,你为什么不要?可以给我们付首付啊”,你说她怎么可以这样?难道她就不能努力吗?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啊,她就是太懒!

  还有就是跟我要我的工资卡,我说我给你生活费,她说不行,这样没安全感,非得要我的卡。

  结婚的时候,买家具、装修都是我出的钱,我爸负责彩礼和酒席,你说她还想咋样?一天天的就为钱、房子闹,真的太伤心了。我是一个当兵的,考虑异地的因素,让她来我们这上班,她不愿意,完了又嫌异地,这是啥人啊!

  一般农村结婚不是都随礼吗,一共也不到一万块钱,这些钱都是村里人、亲戚朋友随的,也够酒席钱了。我们俩的敬酒钱,包括我父母和他父母给我的钱我都没要,都给她了。现在得买房了,我一直在努力,她自己又懒又想不劳而获,竟然还把手伸向我父母,让我跟我父母要钱付首付?!

  因为婚房是农村的,爸妈住后面,就精装修了一下,在农村也算可以的了,可她还不满足。让她在县城上班,嫌工资低,不好好上班,非要去外地。去外地了,工资还可以,又嫌累。

  我真的有点累了,我们从相识到相爱共三年,结婚一年,我说咱们一起努力,什么都会有的。每次都说得好好的,可动不动就拿房子说事,老是跟我要工资卡,你说我该不该给呢?

  房子该买吗?肯定要买!我的意思是等到我复员或者转业再买,她的意思是不行。我只是不想每月那么紧张,我就是想一次性付清,不用那么累。为啥没人懂我呢!目前我还在当兵,请老师给出出点子!

回答

  对于买房这件事情,在你媳妇看来可能是有特殊意义的,同时她也在这件事情上面,通过逼迫你来获取亲密关系中的控制力及安全感,背后潜藏的是你媳妇担心焦虑的内心感受,希望有一个人能够为自己牺牲和付出,来安抚内心的不安。

  而对于你来说,同样在这件事情上,你也有自己的结,你需要承认至少到现在为止,你没有办法过自己这个坎,去安抚你的媳妇。这个冲突对于你来说,也会激起你强烈的情感,从而纠结。

  在这个问题上,你感受到的不被理解,同样也是你媳妇感受到的。在这件事情上猜测对方的动机、寻求对方的改变,只是满足了自己归罪于对方的心理,并不会给问题的解决带来更多的帮助。

  既然你能够体会到你自己的感受,那么以己度人,尝试去理解你的媳妇,这才是沟通。如果需要进一步咨询,可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预约咨询:

导师福利

  情有千千结,一个一个解如果您在情感方面有解不开的结可以求助情感守护工作室解开迷惑 解除痛苦 解决问题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老师

  咨询范围:

  脱单/恋爱/失恋/挽回/备婚/保婚/出轨等

  关于情感守护团队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

  扫描下方二维码收听音频课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收听专业情感问题剖析

关于情感守护团队

  情感守护团队成立于2014年,线上业务开始于2016年。团队咨询师均获得国家各级心理咨询师证书,以及婚姻家庭咨询师证书。

  团队建立至今(截至2017年6月1日),累计咨询案例达3000余件,累计成功解决案例2820件,成功率高达94%,累计咨询时长超过5600小时,拥有丰富的咨询经验,并获来访者一致好评。

  目前,情感守护团队的咨询课程已经登录闲鱼APP、喜马拉雅FM、静雅课堂、一直播、千帆直播等各大平台,引发热烈反响。

  - END -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关注【情感守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