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走投无路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走投无路的美文美句摘抄

2020-08-05 02:06: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走投无路的美文美句摘抄

  ●女人经不住老,男人经不住穷;女人走投无路结婚,男人走投无路女人会和他离婚;女人做情人让男人心疼,做妻子让男人头疼;女人看家本领是撒娇,男人本领是撒谎;男人上女人后会作诗,女人爱上男人后会做

  ●女人走投无路的时候,她会和一个男人结婚;当男人走投无路的时候,一个女人会和他离婚。

  ●我确实很久未曾如此开怀畅谈自己了,我花很长时间,如同融化冰块那样缓缓地、逐一地谈着自己。诸如自己怎样维持生计,怎样走投无路,怎样在走投无路之中虚度年华,怎样再不可能爱上任何一个人,怎样失去心灵震颤,怎样不知道自己应有何求,怎样为同自己有关事情竭尽全力而又怎样毫无用处等等,我说我觉得自己的身体正在迅速僵化,肌肉组织正在由内而外地逐渐硬化。我为之惶惶不安,而好歹感到同自己相连的场所惟此一处而已。我说我觉得自己似乎包含于此栖身于此。至于这里是何所在却是稀里糊涂。我只是本能地感到,感到自己包含于此栖身于此。 ----村上春树《舞,舞,舞》

  ●你的眼睛琥珀鼻梁奶油捏的 嘴唇是放在冰箱里的梅子。我想你,从清晨到日落。
就连杯子鱼缸、香水瓶们都像水晶球,我在它们那里看见了你的脸,你在对我笑。
我想你了,想到觉得自己走投无路了。的眼睛是琥珀,鼻梁是奶油捏的 嘴唇是放在冰箱里的梅子。我想你,从清晨到日落。
就连杯子、缸、香水瓶,它们都像水晶球,我在它们那里看见了你的脸,你在对我笑。
我想你了,想到觉得自己走投无路了。

  ●世上本无路,走的多了就走投无路了。

  ●当你彻底了解一件事物后,它就会使你感到厌倦也许你想要再进一步深入,但是如果已经无路可进了,那么你只好「死了一样地停下来」。既不能回头,又不能前进,你到了走投无路的境地。那时,你就能够丢掉它,你就能够变得被动。一旦你变得被动了,静心就会发生。它像花开一样来到你的身上。这是一个掉进被动性的「死了一样地停下来」。 ----奥修狂喜的艺术

  ●布宁却没接这个茬,“很多人都看不起亡命之徒,觉得他们是走投无路的疯狗,那是因为他们低了亡命之徒的力量。无路可退的时候,只有亡命之徒有机会冲出一条血路,人们觉得他们的举动就像是飞蛾扑火,但他们也有一线机会像凤凰那样洛火重生。当你能够克服恐怖,坦然地把命押在赌台上,便能爆发不可思议的力量。那种像是死人一样呆滞眼神,其实是最为强大的。路先生,你有一丝这样的眼神。 ” ----傅南《龙族5》

  ●重新开始未尝不是一件好事,重新面对新的环境,重新接触新的朋友,重新认识新的事物,重新学习新的知识。
有时候,当我们走投无路或者心情压抑到极致,觉得自己无路可退时,我们仍然要继续前行,尽管路还是那条路,但是我们可以换一种心态,就像那个“主角游戏”,当你身处困境,你可以把自己想象成大侠,想象成世界的主角,那时的你,一样可以绝处逢生。重新开始,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但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
初心未改,方得始终。

  ●史书载,阮籍经常一个人随意驾车外出,不择道路方向,直到无路可走,他会对着天地旷野,扯开喉咙,放声痛哭。哭得山摇地动,哭得淋漓酣畅,大哭一场后再原路返回。千年之后,每次想到这样的场景,阮籍在走投无路伏地大哭背后那股深深绝望,依然会扑面而来,屡屡不绝。 ----叶海峰《历史的沸点2》

  ●大部分的走投无路是因为狭隘。大部分的后悔是因为视而不见。大部分的寂寞是因为自视过高。大部分的迷茫是因为想变得更好。 ----刘同

  ●要不是走投无路,谁愿意当汉奸啊! ----《利箭纵横》

  ●走投无路也是一条路.

  ●想来想去,今天状态更fit,其实是因为10点才返工的缘故吧,不过总算有点上班打仗的样子,以后有半年的借款要还,恐怕还要咬紧后牙、鼓足勇气才能撑得过去。抱怨已经是过去时了,旧事重提真的没什么意思,你们又何必每每逼得我走投无路呢!歪歪也每天都神神哋,我也不敢惹她,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谈其他,才能寻得他人的尊重,当然这都是后话了。后天就要飞香港了,还是开心愉快的心情大过一切!只要过了这一关,自己就真正是不能被打败了的。谢橙橙,加油!PS:希望香港的小旅社安全干净,阿门!

  ●天无绝人之路,这是没有道理的,要不然现在怎么会有那么多走投无路的人,我只能理解为你已经一无所有,却还在那里傻乐。 ----韩寒《后会无期》

  ●宗教是弱者的安慰,是走投无路中的道路。

  ●当你走投无路时,不要说你尽了全力。你应该看看,是否请求了别人的帮助
人要在社会里立足,首先就要有看人看事的眼力;其次要有承担的魄力
人不应该以目前的处境去判定明天的结果,明天永远是未知的
社会虽没有想象中可怕,可永远比想象中艰难。没有锋利的爪牙,便无法生存
有些事,不做则已,要做,就必须是极致,否则,折腾个啥
人这辈子,想要成事,就需搏一搏,拿出砸锅卖铁的勇气
人生从来没有如果,在短期内也没有公平可言
遇见与自己旗鼓相当的对手,必须速战速决,一击即中。不管游戏还是人生
两个人的感情破裂,得两个人说了算。如果小三上门,对不起这事有关尊严,不可轻易了结
人生,或许在短期内不公平,但看下去走下去,总会是公平的 ----紫苏落葵《嫁给极品太子》

  ●当你走投无路无法自己进行选择的时候可以抛硬币,当你想再抛第二次的时候就已经知道答案 ----冰冰《我说》

  ●百兽之王,艺高胆大,独来独往;
脱缰之马,横冲直撞,势不可挡;
害群之马,人神共愤,绳之以法;
一丘之貉,狼狈为奸,兴风作浪;
丧家之犬,乞哀告怜,寄人篱下;
涸辘之鲋,朝不虑夕,好景不长;
过江之鲫,追名逐利,熙来攘往;
瓮中之鳖,走投无路,客死他乡;
漏网之鱼,大难不死,东躲西藏;
惊弓之鸟,惊魂未定,元气大伤;
井底之蛙,夜郎自大,鼠目寸光;
百足之虫,阴魂不散,死而不僵。 ----周黎平《摘自清词丽句软件》

  ●有个好友,追个姑娘追了四年还在追,姑娘那边男友换了两任了。我劝他算了,人家要是愿意早答应了。但他满不在乎:等她走投无路时肯定会发现我的好。到时我还会接受她。我无话可说,只是想,你以为她在落魄时会回头,但只要你这个垫底的在,她只会越挫越勇。很多时候,爱情就是这样,有始无终。

  ●他本可给她一个家,一个庇护所,他本可带她去他的天界,让她在孤苦无依时有容身之地。即便他离开,她也可以在那里等待他。
但他没有。他答应娶她,却对她说他不能给她家,不能给她一个庇护所,因为他不需要家庭,因为他不习惯保护别人,因为他天生性情冷酷。
她全都默认了,接受了。
就像她接受他所有不能为常人忍受的特性。
那其实是一个牺牲,他当时却认为是赐福。
于是,到了最后,到了最后的最后,她走投无路之时,无处可归。 ----青泥《天竺奇谭》

  ●你只是你自以为走投无路而已,人都是这样子,就像在沙漠里用一条白线围出一个区域,大家都害怕白线以外的沙漠,一步都不敢跨出去。明明周围都是沙漠,可以来去自如的,却主观的以为只要踏出白线就会死掉。 ----伊坂幸太郎《华丽人生》

  ●我从小最怕的便是死亡,但似乎也是死亡赋予了我生的勇气。无论是走投无路的时候,还是破茧成蝶的瞬间,只要一想到死,这个必将到来的神秘结局,那一瞬间,心便平静,便释然了。既然总有一天要死,还有什么可怕的?

  ●猫儿给围赶得走投无路,也会变成狮子 ----塞万提斯

  ●你有三条路可走!绝路,死路,走投无路! ----张国庆《火蓝刀锋》

  ●你一定是走投无路,才会来找我帮忙。 ----《雷神2:黑暗世界》

  ●当社会把你逼到走投无路时,不要忘记你身后还有一条路,那就是犯罪,记住这并不可耻。 ----马雅可夫斯基

  ●人生的绝境往往都是你内心创造出来的假象。生命里那些让你过不去的境遇,都是未来让你成长蜕变的养分。当你看清这个真相,你就会发现,原来老天从不会让你走投无路;是你的恐惧和妄想,才会逼你走入绝境。 ----《我与这个世界温柔相处》

  ●“那狭路相逢呢?”
“诶呀刚卖完,要不送你瓶走投无路尝尝?” ----k·

  ●如果走投无路,那就放手杀戮。 ----黄华溢《英雄监狱》

  ●命运?我不信,但是有的时候,世界会逼得我走投无路,只能相信命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