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固步自封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固步自封的美文美句摘抄

2020-10-01 03:00: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固步自封的美文美句摘抄

  ●没有多大必要时,为人不能固步自封,若非要固步自封,那也得智慧合理。自古固步自封者,昙花一现好景不长。但固步自封的事也得有人去做才有多姿多彩人生我们不妨在此顺带说个笑话中国老子佛祖思想智慧都很牛逼,老子是无名英雄,但佛祖是有名英雄。但我们不能说老子是属于怕死,也不能说佛祖是固步自封。呵!道理就是这样。———没有一定的智慧,德行见识能力…千万别傲,谦虚好学,清闲做人

  ●吴邪之所以会害怕,会猜疑,会犹豫,这一切的一切,只是因为,他输不起。
从见面的第一眼开始,他就彻彻底底地输给了张起灵
一生,最多是平局,两败俱伤
他那样卑微地,那样殷勤期待等待着个人说一句喜欢
他是站在圣坛上的万丈光辉,他是台阶等待判决囚犯一句话就判定了他是死是活。
像是一场固步自封的水流花谢,两两无情。他作茧自缚地将自己困在了里头。以美好幻觉滋养
可是,直到现在,他仍然不愿醒。 ----西西西弗勒斯《瓶邪 风声

  ●大多时间里,我都是象只冬的蛇一样蜷伏于这个阴暗屋子冥想书,或者看电影,听音乐,不与人交流。这样的固步自封越久,我越感到言语多余与无趣。上帝造人时让所有五官双双对对,却让嘴巴孤独,未免不是一种警戒。 ----周冲

  ●以为习惯了固步自封,就可以放下无谓的顾虑,最大限度发挥满足价值,谁想炔诺成了归宿,随之遗失的竟是成功勇气

  ●学会自己欣赏自己,等于拥有获取快乐的金钥匙,欣赏自己不是孤芳自赏,欣赏自己不是唯我独尊,欣赏自己不是自我陶醉,欣赏自己更不是固步自封……自己给自己一些自,自己给自己一点愉快,自己给自己一脸微笑,何愁没有人生的快乐呢?

  ●即便我很不愿承认文字是固步自封,只有科学才是时代发展的推进器。

  ●君子向善:
至善至美可以是内在的,也可以是外来的;致善致美可以内修,也可以求学;宜博采众长而不固步自封,此亦为君子修身之道。

  ●贤妻良母,不过是为了让男人快活自欺欺人相夫教子,不过是让女人安分,固步自封!富贵荣华,转眼之间就是别人的,我怎么可能为了牢笼中的富足沾沾自喜得意扬扬

  ●勇者并非无所畏惧,而是他们能够判断出 还有比恐惧重要东西。愚勇不可取,固步自封则一点机会都没有。从今起,你将踏上旅程了解自己和自己的能耐重点是你要自己完成。 ----《公主日记

  ●世界无限广阔男儿切莫固步自封! ----老猪紫川

  ●一个人寂静地活在有你的回忆里,固步自封,画地为牢,每时,每刻,在我的世界里都有你明媚的笑容慰藉我落单的灵魂。

  ●昨夜的,昨夜的旧梦,萦绕心悸,追问灵魂!很久很久都没有与奶奶见面,一见,变争执起来。梦梦醒之余,回想自己的固步自封,面朝黄土背朝天,以及年少轻狂,比起奶奶的高詹远卒,豁达开朗,甚是不足。一样贫瘠的土地,不一样的思维,不一样的收获…… 青云2013.05.08回味童年

  ●不因幸运而固步自封,不因厄运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 ----易卜生

  ●依旧失眠。
电视,小说。都难以解决这种状态。是不是不够累。
接着又继续想一些事情,烦躁感充斥整个房间。
对任何事情失去了所有兴趣,整个身体像是被抽空了一般。想是如今越来越讨厌打理身边的人际关系。下班之前同事对我说你是我身边所有人中脾气最差的了。也好,脾气差索性就懒得处下去了。因为这一点我一直都在承认着。不想也不知道怎样去改。
习惯久了会孤独,孤独久了会习惯。我想我这一生也甘愿固步自封。情长着实不够适合我。找不到信仰,就干脆别去信了。
举头三尺有神明。
六尺之上有叹息。
九尺之上有神祭。
千尺之上有六道轮回。
一旦别离,来生最好永不相见。

  ●【这些年】

翻看日志和说说,这些年悲喜看过,就几行字的解说。

如果,把每天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来过,忧郁太多,负了青春美好的年岁拾落。
本该拈花一朵的微笑,本该无所顾忌的疏狂。
都少了长发清扬的从容,少了衣袂飘飘的洒脱。

传统的理智,感性的善良,潜移默化的固步自封。
就这么小心翼翼的走到现在,除了这些字了解。

也不希望谁都能理解,但如果不了解,请不要有所评说。
说出的多了,心就空了,人总是需要有一些秘密的。

  ●思想的真正共鸣足可以产生摧毁任何一种固步自封世界的磅礴力量!致句子迷网友。

  ●幻景·逝爱——方.冬
恫哭峡 风悸散
蒙流转 白鹤唤
风镜迷沙冰自痕
嘱语范官留此声
步掩 尘帆清荷
过栏 千遵难错
固步自封江为袭
止以铜蓝幻鸟声 ----方·冬

  ●“无害的,就一定会喜欢吗?”她自有一套人生哲学,在这一点上,她在自我的抽象观中固步自封:“人最喜欢的,只有原本以为的那个样子。这就是为什么,连感情这种事,都是初*恋最难忘。‘意外’二字,换个说法,就是‘命运’。不喜欢意外,也就是不喜欢命运,其实本质不喜欢的只有一件事:无法反抗。孟非分享过一句话,‘贴在地上过日子,有个好处就是,摔也摔不到哪里去。’深以为是,所以我从不喜欢离我太遥远的人和事,一旦有过了,失去时摔起来也会更重。但这些仍然不是我能够控制的,所以我仍然会有梦想,梦想就是很难得到的一些东西。贴在地上,摔不重;没有意外的话,就连摔都不会有了。” ----振家小青年《非故意伤人罪》

  ●眼前固步自封的清醒,是否是别人雾里看花的迷茫

  ●善于赞美别人,这种赞美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看到别人优点的人,才会进步得更快,总是挑拣别人缺点的人会固步自封反而退步。

  ●我一直都在固步自封,直到你证实我的爱究竟会有多天真

  ●不去执着一切事物的起因源头,以本我姿态从容对待。人生又何必固步自封。

  ●是生是死事不关己 漠然以对

情欲相融难分真假 啼笑姻缘

甘之五味相生相惜 无可奈何

寂天寞地孑然一身 孤家寡人

固步自封执泥一见 遂迷不窹

同美相妒斥弃异己 心如针眼

魂亡胆落如见黑白 瞑界更生

  ●生活怎么样,取决于自身的态度,而不是依赖于他人的意志。是儒弱的固步自封,还是勇敢的迈出脚步,你的选择呢?

  ●“修为,是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山。而仙,是站在山上的人。修为,是一个囚封人性的囚笼,而凡,便是困在囚笼里的人。若挣脱天地囚笼,凡可为仙。若固步自封,仙可堕凡。而在我眼中,金丹期,远远未成仙,至少,在那种绝世人物面前,无法称之为仙...” ----我是墨水《执魔》

  ●忘记曾经施恩于人,便不会再 去斤斤计较,宽恕他人的诸多不 是,但不会再去耿耿于怀,淡化你 曾获得的荣誉,它只代表过去,新 的一天是新的开始,固步自封会使 原有的荣誉也丧失,忘记你曾有过 的失败,那只是过去的你,奋发图 强,勉力进取,光荣的桂冠终将属 于不甘沉沦的你。 ----韩遥《随意写的》

  ●成功的路上没有人会叫你起床, 也没有人为你买单, 你需要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学习、自我成长、自我突破。 人都是逼出来的,人的潜能无限,安于现状、固步自封,你将逐步被淘汰; 逼自己一把,突破自我,你将创造奇迹! 别对自己说“不可能”,告诉自己你一定行。

  ●这个时代的高手不再是默默无闻埋头努力的人,而是那些不可替代有创造力的人
应该趁着青春,去围墙的外面看看,你要相信,固步自封的人,舒适区会越来越小,终有一天,会发现世界早无安脚之处。

  ●每个在爱情里犯傻的人 好像都执着到了固步自封的状态 你不喜欢我什么 我改 改成你喜欢的样子 你不喜欢我粘人的样子 我就忍着不找你静静等你来找我 你不喜欢过多的问关于你的事情 那我就等着你自己对我说

  ●我在旁人的眼中一直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好孩子,知道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好像永远都能让别人放心。殊不知,我的骨子里是流浪的、是恣意的、是孤独的、是飘摇的。我从来都是放任自己去迎合着一切,可到最后,活到了面目全非。或许是我的善心泛滥,壁垒筑的不够坚强,但当我终于有了自我的时候,却是偏安一隅,固步自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