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恐怖谷1》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恐怖谷1》读后感精选

2020-09-29 19:5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恐怖谷1》读后感精选

  《恐怖谷1》是一本由周浩晖著作,菁品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的272图书,本书定价:199元,页数:200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恐怖谷1》精选点评

  ●一口气读了他好多本!!!

  ●52/36 从凶画到鬼望坡再到这本恐怖谷,明显感觉本本精彩。在找到凶手过程同时给你呈现一个深思的故事作者后记中也写到推理小说到底是诡计搭配故事,还是故事搭配诡计,也给出了自己答案。我也特别欣赏这种观点,从东野圭吾,到紫金陈,再到作者,能让我觉得过瘾的都作品都是这样的特质。还感谢作者让我知道了宁死荒外,勿降也的李定国将军,以及这句让我深思的:我为天下人而战,天下却无一人助我

  ●罗飞系列第三本 悬疑伏笔铺的也更好了

  ●总有些玄乎玄乎的 致幻剂什么的降低了推理的乐趣 对一堆一堆古时候恩怨真是无

  ●文字还是一如既往出色可惜过于扯淡,犯罪设计的也很牵强,只能随便看看

  ●我个人还挺喜欢这本的,历史气息浓厚

  ●结局还是一如既往地让人郁闷啊!罗飞不会是个注孤生的命吧?

  ●了近一半,感觉没有其他的好看

  ●我倒觉得是“刑警罗飞”系列最好看的一部呢~

  ●不是很精彩

  《恐怖谷1》读后感(一):苦难谎言,为使命坚守

  看了周大三本书了,觉得这一本是把中心思想把握的最突出,最感人的一本了,从凶画,到鬼望坡,到恐怖谷,一本比一本精彩,开头离奇的恐怖,抓住你的好奇心,最后绝妙解密环环照应,强烈满足你的好奇。虽然说有些地方比较容易猜出来,但是仍然有很多恍然大悟的地方。但是对于人物的直接描写,周大的语言还是欠缺了一些,像“黑亮的大眼睛”,“他的眼神仿佛能看穿一切”看的都有点烦了。

  《恐怖谷1》读后感(二):荒诞 离奇 瞎掰

  这部书里罗飞上升到超人位置拯救部落挖掘历史真相,为英雄平反的重任都落在这位警察身上了。这哪是一位二线城市的刑警啊,绝对是一位国际刑警组织的干探啊。这部书与推理干脆挨不上边,神马诅咒鬼魂全都招呼上了,不把你半夜看小说看的后背凉气不算完。那么你直接写明是恐怖小说不就好了,说什么推理,挂羊头卖狗肉的。还有作者写了这么多书怎么笔风依旧是中学生风格呢?刻画人物就跟没脑子一样,别处套来的,没有个性特点。真不觉得这样的作品是什么上乘之作。

  《恐怖谷1》读后感(三):一星给书,一星给李定国

  这是我第一次看周皓辉的书,大部分情节都得默默吐槽才看的下去,这个定位通俗小说也不能要求更多了。无论是设伏笔还是解密都像白开水一样解释关键点子的时候大谈特谈了一顿初中物理学术语,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依然是个一眼就看得出来的点子。唯一出彩的我想就是就是李定国线了,从邪恶反面角色到悲情正面角色的转换非常自然,差不多是我看过的洗类作品里比较成功的,亦正亦邪的性格也很吸引人,但是除了这个就再没有写得好的角色了。

  总而言之,为了晋王,多给一星。

  《恐怖谷1》读后感(四):也就敢拿李定国来消费了

  南明是一段黑夜,南明史是让人读来悲怒交加的血泪史。

  而李定国就是黑夜里的微弱火光,是南明反攻的火种,是汉人反抗异族,重返衣冠的希望。

  他扩军备战,整肃军纪。他惩奸除恶,清除贪官污吏。他发展生产力,保护云贵百姓。他心向忠义,为民族大义迎来永历帝。他更是两蹶名王,天下震动。天下汉人无不动容。

  毫不夸张地说,在南明那段历史里,李定国就是如同岳武穆般的存在,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治军严明的代表,是南明的英雄,汉人的救星。

  现在细细读南明史,依旧可以感觉到在那样一个勾心斗角人人为了丁点权利明争暗斗,不顾大局的时代,依旧有着一批人为国天下,为民族百姓,穷其一生而奋斗。

  李定国42岁病死在缅甸。他留下遗言:宁可战死在缅甸,不能投降满清。纵观他这一生,几乎都在战斗。

  不知道为什么,李定国的名声远不如郑成功等人。以至于到了百度输入李定国,首先弹出来的就是李定国恐怖谷,李定国恶魔,这样的字眼。真就到了能被随意消费,写本小说胡乱编排的地步了吗?

  如果换做是岳武穆,换做是诸葛武侯,有人敢随意编排吗,有人敢写小说说他们是恶魔吗?

  这就是英雄被人遗忘后的悲哀。

  《恐怖谷1》读后感(五):刺瞎了我的氪金狗眼

  很多年前我看过周浩晖的一本小说《凶画》,写的灵气全无用力过度,带着数学证明一般的斧凿痕迹,线索的铺张故作姿态令人生厌。我很努力的摒弃既定印象来读这本书,却发现我还是对这个构架生硬的小说而感到反胃。

  故事的开头还不错,几个intro性质的恐怖场景营造了很强的氛围和故事行进的驱动力。随着一行人的南下,故事开始变得大纲化程式化了,一板一眼,平铺直叙,诡计的设计也是似曾相识毫无新意,而且语言带着浓重的国产公安电视剧式的做作出的匠气,故事的结尾则契合了好莱坞的三流电影套路,乏味之至。很显然周浩晖完全没有掌控解密的技巧,阅读过程中完全不能被调动情绪,毫无快感而言。

  终极解密的时刻是最大的吐槽点,周博士运用了长长的篇幅来阐述那个机关的运作原理,其中涉及了重力势能与动能的转化原理,是在写作过程中忍不住表现出自己是工科博士的优越感来普及中学物理知识么?高潮部分写的像死板的学术论文,坑爹呢?

  :这篇评论第一次审核,发出来了,第二次我修改了一下,没能通过。于是我删除掉了上一篇,规避了几个词,再发一遍。豆娘是和出版社有多大的奸情才能昧着良心让我这一篇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评沉在我的邮箱里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