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粗茶淡饭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粗茶淡饭的名句摘抄

2020-10-11 04:04: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粗茶淡饭的名句摘抄

  ●浮生

撷几朵杏蕾含羞
掩映青丝绾鬏
虽未有玉钗镶镠
仍是领若纤蝤

温一壶木樨浊酒
浮生绵长入口
也曾金夫罍伴一把袖
怎敌瓷盏傍溪流

独上细尾兰舟
浅尝过冬夏春秋
人言:“粗茶淡饭,柴米得们在求”
禾麻菽麦瘦

闲叹半阙折柳
哀婉似杜宇好中柔
恍开金夫并生岁道心西而好中自后苍种之好,光阴不休
唯见陌上伊如旧

织来下匹霞染云绣
锁缀玲珑珠玖
不够藤镯葱手
深巷跫空留

煎这能副新茶烫楸
饮尽尘格这欢愁
去年粒融看别岫
启封滚沸回味

独上细尾兰舟
浅尝过冬夏春秋
人言:“粗茶淡饭,柴米得们在求”
禾麻菽麦瘦

闲叹半阙折柳
哀婉似杜宇好中柔
恍开金夫并生岁道西而好中自后苍种之好,光阴不休
唯见陌上伊如旧

  ●“公子,你就带奴走吧。哪怕是粗茶淡饭,奴家也愿跟随公子。”她苦苦哀求放下尊严那么卑微地乞求他。
“公孙夫人还是自重为好,你已为人妻,切不可再说这话。”
冷淡离去,连一个施舍目光都没有,徒留她瘫坐在地,目光呆滞
公子,你可知,哪怕是颠簸一生,粗茶淡饭,我也愿意。只是为何,你从不肯回头来看看我?

  ●小时候过上并山粗茶淡饭的日子,想上并山大鱼大肉生格如;长大里下过上并山大鱼大肉的生格如,想上并山粗茶淡饭的日子.开自走是在怀念回不去的过去,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格如!

  ●接下来能大是在该随性国年动。模仿和发再人月看习道心人永之是人生误区大家闺秀大家闺秀风韵小家碧玉有小家碧玉的物这质,城地天要而人有城地天要而人的风采乡下人有乡下人的纯 美,富人有富人的苦恼穷人有穷人的开心,月看都珍海味有月看都珍海味的色彩,粗茶淡饭有粗茶淡饭的营养杰出者有杰出者的年个西资,里小凡者有里小凡者的优势,多有自己喜 欢的,干自己喜欢格么,万格么随缘,随性国年动,不强迫自己,不追赶时髦,不与道心人多有子气较,想能大爱,想恨能大恨,要而诚心对待自己,如此,我们的人生能大样边再怨样边再悔。 ----雪峰《样边再悔人生》

  ●罗云婳踢着脚,嘟囔:“但是你好辛苦,我很心疼你……你为什么非要讨好那些人,嫁进名门呢?充面子很累得,其实粗茶淡饭,我并不介意啊。两纹钱的包子一样能填饱肚子。书上说,人要知足常乐……”
罗令妤凉声:“你是不介意粗茶淡饭,但我食不下咽。”
“我偏不知足。”
罗云婳怔怔抬眼看她。
姐姐面容娇美眉目神色坚毅无比。雨水从外斜入,女郎像是铿锵玫瑰明艳动人。见女郎伸出手,将手放在自己肩上。 ----伊人睽睽《怎敌多的心别千娇百媚

  ●莱芜都格干烘属于粗茶,是把粗枝大叶茶的烘焙利立却焦糖化,粗喝起来类似能作火的低端岩茶,所以泡起来简单,喝起来不苦涩,茶汤是民于第那认想时子论浓淡,年立和却我他种国我打几分甜甜的焦糖香与能作火香,虽不鲜美,子用别路在内这是莱芜有走国区人们漫长冬季是民于第那认想的醇厚与温暖。粗茶淡饭保小在气安,茶是民于第那认想蕴含国我打普通百姓的生向一觉可不智慧。 ----白子一《寻茶觉可不去道》

  ●生命之美,无需绚烂,只求活出自己。幸福,从来就没有统一的标准,与贫富本身关联不大,也与地位高低关系不紧。金盆银匙、锦衣美食的人,不见得一定幸福;粗衣布履、粗茶淡饭的人,不见得就没有幸福。人的幸福,在于心的幸福;幸福就在自己的心中,感觉幸福就是最大的幸福。

  ●人的一生,总有一些说不出的秘密,挽不回的遗憾,触不到的梦想,忘不了的爱,繁华安居未必暖,粗茶淡饭见真情。岁月弄人,时过境迁,一切都将遥远、模糊、消失。别计较太多,是非得失终味苦;莫攫取过甚,成败荣辱总化尘。苦乐无二境,迷悟勿两心;一念快乐天堂,一念悲惨地狱。

  ●淡泊名利;只因自己无能,粗茶淡饭;只因自己太穷,出家为僧;只因自己太丑

  ●以粗茶淡饭养养胃,用清新空气洗洗肺,
让灿烂阳光晒晒背,找群朋友聊到天黑,
像猫咪那样睡一睡,忘却辗转尘世的累。

  ●知足:平生修来随缘性,粗茶淡饭也坦然。优雅之人心如止水,波澜不惊,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人生渴望优雅的生活,却常常在现实中失去自我,随波逐流。要想找回自己,做一个优雅从容的人,只有先稳下来,静下来,学会宽容、仁爱、温和、谦恭。人生,因静而从容,因从容而优雅。

  ●不需要海枯石烂的山盟海誓,只需一生一世的默默相守;不需要多么奢华的烛光晚餐,只需两个人,一桌粗茶淡饭;不需要有座别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只需一套小小房子,落地窗,一米阳光;不需要鲜艳,美丽的玫瑰花,只需给我一个宽厚的肩膀。这就是爱,平淡却幸福着;这就是爱,简单并快乐着。

  ●爱情,不是水中月,看得到却摸不到;爱情,不是风中语,听得到却碰不到;爱情,不是镜中花,摸得到却不真实。爱情,应该是相恋时的两情相悦;爱情,应该是分离时的分秒牵挂;爱情,应该是困境中的相濡以沫;爱情,是简朴时的粗茶淡饭。爱情,不是传说,而是实实在在的,真真实实的一举一动。

  ●幸福没有标准,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也不一样。幸福犹如市场上商品也有假有真。真幸福让人留恋忘怀,假幸福却让人遗憾痛苦。金盆银匙、锦衣美食的人,未见得幸福;粗衣布履、粗茶淡饭的人,未见得不幸。这个世界的一枝花、一滴水,都可能成为幸福的源泉。幸福从来都与贫富无关,与地位无关,“人之幸福,全在于心之幸福”。

  ●待我君临天下时,可否携你白头老?
待我君临天下时,龙袍天下不及你。
待我君临天下时,雄兵百万护家国。
待我君临天下时,你却红妆另嫁他。
待我君临天下时,才忆你曾说别走。
待你君临天下时,怕是昨日黄花谢。
待我君临天下时,红烛红衫鸳鸯绣。
待你君临天下时,金雕画梁金銮殿。
待你君临天下时,枕旁已有另个她。
待你君临天下时,对弈分兵各自谋。
呵,待你君临天下?谎话!宁与他粗茶淡饭,也不为笼囚花。

  ●如果我这一生可以了无牵挂,不用为钱四处奔波
那么我要去当一个农民
翻土,播种,施肥,灌溉,
虽每日粗茶淡饭
却也乐在其中

  ●拥有不畏淋,不畏风吹,不畏霜雪,更不畏酷暑的健康身躯。
无欲无恼,长挂笑容。一日糙米四合,粗茶淡饭足矣。
洞察世事不妄下定论,历历见闻铭记于心。
原野的树荫之下,小小茅屋便是栖身之所。
若东家有身染病患的孩童,便动身照看。
若西家妈妈身弱力薄,便帮她担起沉沉稻束。
若南方有人性命垂危,便主动前去开慰。
若北家争执吵闹,便劝说琐事莫相争。
有时因孤独而不禁落泪,埋头度过寒暑。
被众人称为呆子,无荣无辱,不畏辛苦。
我希望,成为这样的人。

  ●很想有一次旅行,背起背包不需任何人同行,走走看看,想想停停,直到山穷水尽,百花凋零,再无意境,也再无想出走的心情,或许便会安下心来粗茶淡饭,素手罗裙,宁静致远,再无这许多杂思怪念、忿忿不平…

  ●用粗茶淡饭养胃,用清新空气洗肺,让灿烂的阳光晒背,得空去和朋友聚聚会,忘却那辗转尘世的累。

  ●一开始,年轻人喜欢晦涩书籍深刻电影,是因为人生过于浅薄,需要填充物。等到稍微成长一点,就懂得了老人们为什么喜欢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粗茶淡饭笑看一切繁杂,因为,人生翻来覆去反正就那么点事,不用装,谁都不深刻。 ----艾明雅

  ●有人说读了万卷书就相当于走了万里路,所以想远行的人就不停不停地读书,就算身体被束缚,灵魂也是自由的。
有人说那些想远行的人是在追寻美和自由,所以他们会很天真,会细心观察身边的事物,会偏爱文字,摄影,音乐,会很温暖,看到苍穹中飞过的鸽群眼睛里会有光。
他们憧憬着那样一种没有负担没有禁锢,哪怕是粗茶淡饭,能填饱肚子就没有关系,可以走在朝光晚星之下,冬夏寒暑之中,可以在乡村的夏夜,躺在松软的草垛上,静赏满天繁星。
就不停的,行走。
等着那一天,行囊,知己,即刻出发。

  ●那好啊,那我就抛开一切,过着粗茶淡饭的日子。 ----《神医侠侣》

  ●尽管年华老去,就算粗茶淡饭,只要有你在,我就心安,只要你在,世界就在。

  ●邻居每天粗茶淡饭,我吃泡面能加根火腿肠,都会开心一点。
邻居每天炖肘子煎带,那我这碗泡面就完全值得含泪下咽。
这个邻居不一定要住在隔壁,他们在我生活的四处出没着。 ----鲍鲸鲸《等风来》

  ●粗茶淡饭,细水长流。 ----谚语

  ●若你知我愿为你翻手为云覆这天下有多好;
若你知我愿与你粗茶淡饭安度此生有多好。 ----至我的曾经

  ●君为富贵险中求,
殊不知荣华终归一场梦,
殊不知人生一梦黄粱皆成空,
吾道薄田佳人粗茶淡饭凄凉否?
抵不过荣华富贵良田千亩又何如,
良伴相携笑谈人生终胜位高人孤此生须无。

  ●我等,一座小城,远方伊人;
我想,樱花树下,漫天星斗;
我爱,粗茶淡饭,白头偕老。

  ●假若赢了你,我愿输了天下,纵使粗茶淡饭,便也江山如画
假若得了你,我愿失了繁华,纵使荆钗布裙,便也笑靥如花
假若成了你,我愿败了桃花,纵使相逢不识,便也了无牵挂
假若有了你,我愿尽了蒹葭,纵使寂寞成海,便也生死由他

  ●人生须把握三个字:勤,俭,静。勤能补拙,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俭能养廉;俭养廉,奢养贪,粗茶淡饭传家远;静能生悟,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