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绘梨衣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绘梨衣的句子

2022-01-13 07:0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绘梨衣的句子

  编者按:有关绘梨衣的句子,从网络整理而来,如有错误或者句子推荐,欢迎留言评论。

  ●真不敢相信过去的几天里他和一个那么漂亮那么乖巧的小怪兽生活在这间屋子里,同居诶,孤男寡女诶,授受不亲诶,从一开始的心惊胆战直到后来他发号施令绘梨衣言听计从,最后是那样的别离。想想真是有意思,人和人之间原来是这么熟悉起来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就开始习惯她在的生活了,没什么特殊的原因,只因为一起呆得久了。
就像那些养猫的人,进家门第一件事就是喵喵喵喵地叫,希望看那个小东西从哪个角落里钻出来欢迎你,直到某一天小猫跑掉了,喵喵了很久也不见它过来在你脚边蹭蹭,才忽然惊觉房子那么大那么空。
现在路明非觉得这间房子很大很空了,说起来这是这间旅馆里最大最高级的套间,居然一直没察觉出来。 ----《龙族3·黑月之潮》

  ●我们都是小怪兽,有一天会被正义的奥特曼杀死!”绘梨衣用极小极小的声音凑在路明非耳边说,仿佛要告诉他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秘密。
“我很喜欢这样的世界……”在太阳快要消失之前,绘梨衣写给路明非看。
路明非心里微微松了口气,看起来绘梨衣确实很喜欢梅津寺町的落日景色。
“但世界不喜欢我。”绘梨衣接着写。
她抱着巨大的轻松熊,低垂眼帘,像是一只做错了事的猫。
 因为不想暴露身份,所以路明非总是不愿意跟她合照,所以她就收集了这些明信片来记住他们一起去过的地方。
 明信片背后写着时间和简单的的对话。 ----江南《龙族3·黑月之潮》

  ●夕阳的光在绘梨衣的眼睛里缓缓地褪去,巨大的日轮即将沉没在海平面之下,最后的光把天空中的云烧成火焰的颜色,在越来越浓郁的夜色中,绘梨衣的眼睛前所未有的明亮。 ----江南《龙族3·黑月之潮》

  ●铃木良治说怪兽的内心世界是迷宫,每只怪兽都生活在自己的迷宫中,所以他们很难找到对方。只有怪兽自己能穿越迷宫找到出口,他们在出口处相遇,那时才会产生感情。路明非和上杉家主的感情不是我们策划出来的,他们在漆黑·的长街上拥抱,天上下着大雨,那之前他们被整个东京的黑·道追赶,几百把快刀跟在后面砍。那不是个适合爱上陌生人的时刻,但就在那一刻两只怪兽走出了各自的迷宫。这就是奇迹,奇迹的发生不是人为的。就像昨晚你跟我说的,我们只能加速一段感情,却不能凭空制造它。 ----酒德麻衣《龙族3·黑月之潮》

  ●”世界很温柔。“绘梨衣给路明非看小本子。

世界很温柔?路明非从没想到温柔这个词也能用来形容”世界“这么巨大的东西。

”以前的世界不是这样的,没有这么温柔过。“绘梨衣又写。

”以前你觉得世界是什么样的?“路明非又问。

”蛇群守护的宝石,很漂亮、很远、很危险。“ ----江南《龙族3·黑月之潮》

  ●距离只是一步之遥,可绘梨衣爬了很久很久,就在路明非就快绷不住的时候,她张开双臂抱住他的脖子,这一刻太阳落山,铺天盖地的黑暗席卷整个世界。 ----江南《龙族3·黑月之潮》

  ●只有上杉越感觉到了针扎般的疼痛,在人群的缝隙里他看见了小女孩的眼睛,惊恐、泪水和祈求同时出现在孩子的眼睛里,上杉越知道她真的是很害怕,但没法放弃她的猫,也许她在耍赖,也许她真的要把登机的机会让给她的猫。大人是很难理解孩子的想法的,大人的世界里有各种各样的东西,有烟有酒有女人有盛宴有时装,孩子的世界里只有区区几件东西,陪她睡觉的玩偶,陪她度过那么多时间的猫,所以她不愿意放开那只猫,就像父母不愿意放弃孩子那样。 ----江南《龙族》

  ●《小王子》里有句话说,“一旦你驯服了什么,就要对他负责,永远的负责。”源稚生用了十年驯服了矢吹樱,从此她为他赴汤蹈火万死不辞,可他没有对她永远的负责,最后她孤单的死在了东京铁塔下。源稚女用了十年驯服了樱井小暮,于是她百般温柔做他唯一的听戏人,可他也没有对她永远的负责,最后她湮灭在极乐馆的冲天大火里。只有那个化名sakura的男孩,他只用了短短的六天驯服了叫做上杉绘梨衣的小怪兽。他们逃亡在红色的情人酒店里,他陪她逛迪士尼游天空树带她去看日落,于是那个姑娘心甘情愿的把仅有的世界分给他一半,把每一个玩具的标签换成了与他共有。

  ●在他们说话的时候,路明非已经走得很远了,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在飞雪般的樱红色爆竹花中,他走得摇摇晃晃,像个发条将要用尽的人偶。可路明非再也听不见任何声音,没有掌声没有哭声,也没有风打雨吹的歌声,在他的耳朵里整个世界一片宁静。在他的眼睛里只有那张支票的签名,角落里用他熟悉的笔记写着:上杉绘梨衣。
——最让我揪心的一段 ----江南《龙族》

  ●可路明非再也听不见任何声音,没有掌声没有哭声,也没有风打雨吹的歌声,在他的耳朵里整个世界一片寂静。在他的眼睛里只有那张支票的签名,角落里用他熟悉的笔迹写着:
 上杉绘梨衣。
 真讨厌……这种悲剧啊,在一个人都小时了的时候,再度发现她留在这个世界上的痕迹。可那又有什么用呢?为什么还要提起?就让所有无法挽回的事情都随着潮水离去不好么?
可泪水还是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路明非低下头来,做了个奇怪的动作。他轻轻地扣自己的胸口,想知道那里面的心是不是疼痛。

  ●摆轻松熊的时候他无意中把这件小玩具翻了过来,看见底部的标签,“Sakura & 绘梨衣 の Rilakkuma”,Sakura和绘梨衣的轻松熊。
他努力保持的镇静瞬间被打破了,用颤抖地手把每个小玩具反过来看它们的底部:“Sakura & 绘梨衣 の HelloKitty”、“Sakura & 绘梨衣 の Duck”、“Sakura & 绘梨衣のKiiroitori”、“Sakura & 绘梨衣のKeroro”……所有玩具的标签都被换过了,所有玩具都被标明是Sakura和绘梨衣共有的,整个世界都是他们共有的……这个女孩拥有的世界就这么大这么多,她第一次把这个世界跟人分享。
你以为她是公主她拥有全世界,可她以为她只拥有你和她的玩具们。 ----江南《龙族3》

  ●“多年之后路明非会记得这个世界上曾有一个深爱他的女孩,名叫绘梨衣,但那只是骗局。那几天的欢乐是剧作家为了映衬结尾的悲剧而写出来的桥段。如果你是他,你会喜欢那种开心么?” ----江南《龙族》

  ●缓缓流淌的银河忽然加速了,尸守群在银河中载沉载浮,银色的大浪翻卷,浪花落回海面的时候溅出无数的光点,空气中充斥着震耳欲聋的磨牙声,那是成千上万的鬼齿龙蝰聚集在一起磨牙。上杉越像是一块坚硬的礁石,面对狂潮巍然不动。黑日正把数百吨的海水牵引过来,再化作暴雨洒向他的身后,他双目低垂,平静得像是圣徒或者芾着圆光的佛陀。 ----江南《龙族3·黑月之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关绘梨衣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