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5 飞往深圳的飞机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5 飞往深圳的飞机上

2022-01-10 07:46:48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5飞往深圳的飞机

  一道烛光照亮了黑暗中的寂静,烛光下我倚坐在案桌前,双手捧着脸呆目不眨慢慢地不觉中我在沉思的浮想,浮想着翩翩的没有了一点的睡意,走不进梦乡,便望着微风轻拂着的烛光,看到了烛光灯芯中突然炸起了一丝丝的灯花,我没有赞叹着四溅灯花的烂漫,却想到了自己便是那根蜡烛,点燃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而后,一点点的蜡烛成灰泪始干,直到无声无息青烟缭绕渐渐地散去,思索着这就是一生一世。

25 飞往深圳的飞机上

  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午后的十四点四十五分,我是乘坐着深航ZN9830次航班,从大连的周水子机场起飞,飞往女儿家广东省深圳市的宝安机场,大约飞机是要在晚上的十九点多钟到达宝安机场的。

  我是好久没有乘坐飞机了,这一次乘坐飞机,我的心情是高兴的,下午十四点十分大连周水子机场的大巴车,将我们这些乘坐飞机的旅客们一一的送到了波音747的飞机跟前,停机坪上偌大的飞机傲气毅然的站立在那里待命,不一会儿的功夫后,它将会把每一个乘坐本次飞机的客人们送到目的地深圳宝安机场的。

  我站在飞机的跟前,心里是有一些自豪感的,如今咱们的中国真是繁荣富强,交通发达,人民幸福,生活富足,普通的人们都有选择,都有能力,也都有时间的来乘坐着飞机周游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各个地方的,享受着舒适快捷的旅程生活。现在,咱们普通老百姓乘飞机在如今的中国,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现在,在世界各地无论走到哪里,都有咱们中国来往的普通百姓的身影,到处旅游观光,而且,在咱们中国老百姓的脸上总是露出喜悦的笑容,自豪的心情,此刻,感叹自己的命运真好,赶上了这繁荣昌盛的时代,虽然自己的年纪大了,依旧的还是沉浸在幸福,自由,快捷的时空中。

  我已经是多次的乘坐飞机了,这自豪感一次是比一次的多丰,欢乐感一次是比一次的浓厚。乘飞机舒适快捷不说,我是最愿意见到的是一个个美丽的空姐以及她们那和气的笑容,特爱听着空姐们那甜蜜的声音还有那轻盈的礼貌问候,也尽情的享受着空姐们那周到服务的关爱。每当空姐们走过自己的跟前,我都用羡慕爱戴的眼神瞧着她们的,正是她们努力的工作,才把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融洽的组织在一起了,感觉到这个其乐融融的机舱内,就是一个和谐的世界,一个融洽的家庭。

  我已经熟悉了乘坐飞机的规矩,每当空姐最后一次的督促和检查乘客们系好安全带之后,耳边便响起来了一阵轰隆隆的发动机的声音,接着飞机进入了跑道,随后立刻的飞快地的奔跑着,瞬间机头扬起来直飞向了蓝天,不一会儿,庞大的飞机就钻进了云霄,不一会儿飞机又从云霄中飞了出来,透过窗眩远望天空是瓦蓝瓦蓝的,也是空旷空旷的,此时,我便俯瞰机身下的云霄似一朵朵棉絮般的轻浮着,此刻,感觉自己是多么的伟大,好像是自己长了一对翅膀,腾云驾雾的飞向蓝天的深处,寻找着自己的即将飞去目的地。

  今天,依旧的激动,我早早地就收回了目光,眯着眼睛跟着梦幻飞向了月宫,此刻,心里想着离大地远了,离天空近了,趁此机会去月宫里寻觅那漂亮的嫦娥姑娘,想到这里自己傻傻的笑了起来,谁知道梦中的笑声惊动了邻座的一个中年女人,她轻轻地推了一下我的胳膊问道:

  “老先生,您怎么了?”

  我睁开眼睛,擦了一嘴巴子,笑着小声音不好意思的回答着中年女人:

  “对不起,刚才是做了一个梦。”

  我们这样细声的谈话,被敏捷的空姐发现了,她拿过来两件毛毯微笑的问着:

  “您二位,需要毛毯吗?”

  看到空姐这么热心仔细周到的服务,我也微笑的回答着:

  “谢谢,辛苦您了!”

  “不客气!”说完空姐笑容留下的走了,望着空姐走后的身影,我的心里是一阵暖融融的,我的睡意没有了,美梦也破碎了,自己坐在尺八寸的位置上,看了一会报纸,累得老花眼受不了,看着机舱外面一眼,感觉着时间飞快,飞机飞快,自己的生命也是飞快的,转眼间,自己已经是六十八岁的老人了,叹了一口气,默默的问着自己,还能有几次乘坐飞机的机会呢?我漠然的笑了,告诉自己机会不会多了,以后看来不能在随意的浪费时间了,该珍惜这来到跟前的老年时光,如梦方醒人生走到了今日,该知道晚年的不易。

  可能是我左思右想的举动,又惊奇了自己身旁这一位中年女人,她问道:

  “老哥哥,您去深圳是去旅游吗?怎么是一个人去的?”

  我不好意思的笑着回答:

  “不是去旅游的,我这一次是去女儿家的,是为女儿和小外孙,她们娘俩个做后勤保障工作的。”

  听到这里,中年女人笑了,笑声过后,中年女人轻声的说:

  “老哥哥,好哇!儿女们能可心满意的选中咱们,去做她们的后勤保障工作,说明咱们的身心是健康的,还是老有所用的,儿女们也明白的知道,自己的亲爹亲娘会心甘情愿的为他们做事的,”随后中年女人又长叹一声,继续的说着,“现在在外面拼搏的孩子们,也是真够辛苦的,爹娘看到了,怎么会不闻不问呢?只要咱们的身体好,就要帮助帮助儿女们吧!”

  说完中年女人低头不语了,好似在抹着眼泪,我不能再问中年女人的一二了,自己猜想着或许这位中年女人和我是一样的,都是去执行同一样任务的,现在我们都退休了,但是,还是应该再去发挥一点余热余温,来照顾一下儿女们的家事,好让儿女们能安心的去工作,去赚钱。

  茫茫的天际中,飞机带着我们穿越了时间,穿越了路程,也穿越了思想,很快的飞机便飞到了深圳宝安机场的上空,我的头伸向窗眩前向下的地面望去,好大的深圳市已经收入眼底,不一会儿,飞机笔直的对准了宝安机场的跑道,瞬间飞机稳稳的停下,打开机舱大门,一股热浪直扑而来,我逗趣的自语着:

  “深圳,我来了,何必这样的热情呢!”

  告别了中年女人,随着出港的人流,我来到了接机口,一眼便看到早已经等候在接机口的女儿,又是半年多没有见到了,她还是那样的漂亮,女儿看到了我,她一个箭步的走来,拥抱着我,她爽朗地说道:

  “老爸,您辛苦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