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称心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称心的名句摘抄

2017-12-12 22:51:3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称心的名句摘抄

  ●前朝双弄瓦,连襟同弄璋。人皆贵称心,独我难如意。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姑娘们就会抬头仰望星空,寻找银河两边的牵牛星和织女星,希望能看到他们一年一度的相会,乞求上天能让自己像织女似的心灵手巧,祈祷自己能有如意称心的美
满姻缘。当然,这只是一个故事。乞巧的仪式源于古代织女桑神的原始信仰,这种信仰结合牛郎织女七夕相会的传说,成为我们今天的七夕乞巧节。
现在,七夕节已经是情人节的代名词。青年男女都将其做为情人相会,互表爱意的节日。即中国人的情人节。 ----《中国民俗一本通》

  ●我现在过得还算称心如意,是因为这个世界肯定努力的人。 ----吴淡如《最努力的时候运气最好》

  ●醉眼横波众里寻,凭肩私语赏花人。
探幽寻胜相如意,佳会幽欢共称心。
从别后,到如今,杳无音耗又残春。
谁知此际倾城女,斜倚曲阑已断魂。

  ●世间的婚姻大抵如此。我们在柴米油盐事里遇到这个不满那个不快,总觉得自己的婚姻不够完美,不够称心。那些见诸于报刊杂志博客论坛的完美婚姻总叫人难掩羡慕妒忌恨。
但是经常的,生活里时不时会冒出一些真正不幸的次等婚姻。他们反倒成了一剂良药,让你听得泪眼婆娑,才发现自己的婚姻虽不完美但也算平淡温馨
又经常的,那些出名的完美婚姻接二连三地撕下虚幻的面纱,露出不堪的真面目。你才发现,真正固若金汤的,正是这些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中等婚姻。 还是发上等愿,结中等婚,求个岁月平静好吧。
——发上等愿,结中等婚 ----林蔚《中国青年报》

  ●如果坎卦是生体之卦,则主有北方方面的喜事;或者接受北方来的财物;或者因为居往在水边的人或当时在水边之人而有进益之喜;或者因为姓氏上带二点水或三点水偏旁之字的人而称心如意;或者因为鱼、盐、酒、文书、交易而得利;或者有别人馈送鱼、盐、酒之喜事。
如果艮卦是生体之卦,则主有东北方之财;或者因为山田而有喜;或者因为山林因土而获得财物;或者因为姓氏上带宫音或姓氏带土旁的人而进财。若逢艮卦生体,则主事情办得非常安稳有始有终。 ----秦始皇统一汉字《天涯论坛--梅花易数详解》

  ●小人物很难有自己称心如意的生活方式。

  ●父母从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开始“怕”。怕你吃不好穿不暖,怕你身体不好易染病,怕你找不到称心的另一半。
甚至当他们即将临终合眼的那一刻,也在怕。怕你因他们的离去而哭花双眼,悲痛欲绝
父母怕了你一辈子,如果有下辈子,他们还会接着“怕”。因为在他们的眼里,你始终还是个孩子

  ●有些人一开始并不称心如意

但处着处着就合了

有些人一开始总是吵吵闹闹

但吵着吵着就爱了

  ●世界很大,社会很杂,总有一些事情,让我们失望伤心;生活繁琐,人事繁杂,总有一些时候,让我们难以接受。人生,很难称心,何必痛心,开心则顺心。

  ●泻墨置,夜尽染,点点星光坠相对。暖冬夏虫,夜夜笙歌,如此和谐。滴水两半,称心难衡,静候安处。

2015/11/21 对问夜话

  ●幻想
子夜辗转难入睡,心系文风不如意
几经删改不称心,却话未来扬千古
甚觉可笑自安慰,执笔攥写天下事
不求功德不求名,只求知已了心愿

  ●有人説之第105天:良药苦口,忠言逆耳。
耳中常闻逆耳之言,心中常有拂心之事,才是进修德行的砥石。若言言悦耳,事事快心,便把此生埋在鸩毒中矣。
【大意】一个人的耳朵假若能常听些不中听的话,心里经常想些不如意的事,这才是敦品励德的好教训。反之,若每句话都好听,每件事都很称心,那就等于把自己的一生葬送在剧毒之中了。 ----《每日读本书公众号》

  ●十年落魄少知音,一日风云得称心,春花秋菊时各有,劝君莫笑失意人. ----《今古奇观》

  ●没有了他

请不要惊惶

谁亦要

继续游荡

作你我他

失恋到失望

明日也

再经老地方

经过愿意 后悔 有心 变心

经过挽手 放手 快感 冷感

经过重聚 离别

一身湿了 干了

上次 下次 训身 转身

一个另爱一个 要生要死

一个爱东爱西 称心恶心

经过遗憾 无憾

恋恋风雨下

是同道人

迷失

不必致失望

谁让你

拒绝游荡

倦了有房

请不要张望

明日会

再经过老地方 ----林夕《同道中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