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一个人太累,所以我爱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一个人太累,所以我爱钱

2017-11-16 16:50:02 作者:林熙 来源:林熙 阅读:载入中…

爱一个人太累,所以我爱钱

  “这个世界上,

  只有钱永远都不会背叛你。”

  文|林熙 来源|林熙(ID:inks01)

  1.

  你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滋味吗?

  以前看《那年青春我们正好》的时候,里面说过一段话:

  爱一个人很累很累,你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想讨他的欢心,但是他根本不领情。你会被他的若即若离而受折磨,你会因为他跟别人的亲密而吃醋,晚上会因为思念心痛睡不着觉,一想到他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下来,就是因为有这么一个人,你突然发现,你把身体里的自己已经掏空了,那个时候你才明白,你付出的所有感情在他看来根本就一文不值。

  小时候总觉得谈恋爱是件水到渠成的事情,以为到了一定的年纪,你总能遇上那个对的人,幸福的过一辈子。

  没有那么多的分分合合,也没有那么多狗血的经历,不存在那么多的眼泪和心痛,只要真正的爱过一次就永远不会说分手,直到现在,我才慢慢的意识到,要找一份牵手就能老的感情实在太难了。

  小可笑了笑对我说,现在的感情啊,可能比你找份月薪上万的工作都困难,因为工作可以努力,可以去争取,但是感情是不存在努力的,有就有,没有,就算你努力了也不可能会改变

  你以为的爱情可能只是单纯的约了个炮。

  你以为的走心可能只是对方的一时兴起。

  你以为的付出可能只是单方面的一厢情愿

  到了最后,好像我们每个人都开始怕了,害怕自己揣着一颗真心却被现实打击得说自己再也不想谈恋爱了

  我们选择单身,选择骄傲的活着,渐渐地,好像有没有男朋友也已经变得不重要了,想去逛街了有闺蜜陪着,想去旅游了有朋友陪着。

  如果人生硬要加什么目标的话,那么唯有好好追求物质生活了,因为恋人会走,而花出去的钱会以另一种方式陪伴你。

  2.

  还记得之前网上流传着一条新闻吗。

  一位日本女星被爆结婚生子后,每个月可以领到11万人民币的生活费,平常除了带孩子,就是和朋友聚会。但是,表面上风光无限的她,已经有半年多见不到丈夫的身影。

  我原本以为这是个忧伤婚姻故事,但是那天的朋友圈却让我出乎意料,很多女生纷纷转发这条新闻,说,给我每个月11万,我愿意过这样的生活。更有人直呼说这样的日子才叫她安心。

  我曾不解的问转发这条新闻的朋友,难道你们女生都是这么爱钱的吗。

  她说,如果放在以前有人问我,钱和感情你选择哪一个,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因为那时候的我正经历一段特别美好的感情,觉得全天下的事物都比不上他。

  我付出了7年的青春,到了最后却因为他一句“家里人不同意”就仓促的分手了,我天天以泪洗面,差点患上抑郁症

  后来呢,心中的小鹿已经老了,遇到的每一个男孩子,它都叼着烟问我:“就这样?不撞不撞。”

  女人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她们经历得多了,看得多了,那些不爱钱的女人,依旧被男人抛弃,被现实击碎,然后满身是伤的离开

  似乎在这个世界上,只有钱永远都不会背叛你。

  3.

  “我现在已经不对婚姻抱有希望了,只想发财。”

  小小说,虽然这句话听上去很消极,但是当你经历过一次失恋后你就会明白了,谈恋爱实在太累了。

  相爱的两个人最后不一定能走在一起,有时哪怕你为了对方妥协了一切,磨平了棱角,对方一句不爱了,不能在一起了就结束了。

  你情绪崩溃的躲在一个人的房间里哭得撕心裂肺,彻夜失眠像个精神病患者,你从未像现在这样难过,他简单的一句结束了,你却要花上一个月,一年,甚至是好几年的时间来治愈。

  从此以后,你的心仿佛就上了一把任谁都打不开的锁。

  谁不喜欢谈恋爱呢,只是害怕分手,心太累了,再多一次都不行了。

  4.

  有些人明明才二十来岁,就已经害怕再去爱上一个人了。

  那种青春年代对一个人的怦然心动,变成了如今的迷茫,再也不会花很长时间去了解一个人,再也不会偷偷的喜欢一个人好多年。

  懒得重新认识一个人,再问名字,再问年龄,再聊天,再了解对方,再磨合,因为一想就烦。

  朋友说,对于敏感的人来说,谈恋爱实在太累了,有时候用尽全力也得不到理解,得不到陪伴,强颜欢笑的背后其实早已千疮百孔

  谁不希望被宠,谁不希望被甜甜的对待,谁不希望被幸福包裹。

  可是呢,我们总是在一次次挣扎中分开,在一次次分开中绝望,那就爱钱吧,活得酷一点吧。

  至少有钱了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能买得起自己喜欢的东西,能请三五个好友整天陪你打打闹闹,能陪你消平那些伤心的往事。

  你不会因为失去爱情而落魄得无家可归,因为拥有金钱的你仍然可以好好的经营自己,去面对新的未来

  - 假如你还没有爱情的话,不妨一心赚钱吧,

  - 因为有钱,真的很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