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束之高阁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束之高阁的名言

2019-02-18 02:58:5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束之高阁的名言

  ●亲爱的,你记得吗?你今年才17岁,

你是可以无所顾及地大笑和痛哭的,
你不需要每天小心翼翼又谨言慎行的;
你是可以有时冲动一点有时果断一点的,
你不需要将心束之高阁时刻展现理性的;
你是可以勇敢选择什么甚至不计后果的,
你不需要思虑过多且整日忧心忡忡的;
你是可以落落大方又很自信坚强的。

我们在同一个时空不同地方流浪

希望你我都能坚持自己梦想,飞向远方。

  ●现在,皇亲国戚们的双手都沾满了庄稼人鲜血,这叫尼古拉在俄罗斯人民面前感到羞惭。到处都在指责朝廷,使他感到窒息般的难受,他又不具备当机立断性格,没有对当事人进行严厉审判皇太后要求不要进行侦讯。而且在流言满天飞的情况下,任何正常司法行为可能被说成是个人报复。不过,他还是决定有所作为:把尤苏波夫流放到他的领地,把德米特里流放到波斯,而普里什克维奇已步其后尘,坐着救护车上了前线。不过,就是这样温和的处置,也遭到了朝廷内部许多人的反对,所有大公大家族都联名写信抗议,桑得罗还跑来向皇上大喊大叫,要求把这一谋杀公案束之高阁。 ----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红轮》

  ●说翦灯,辗转反侧翦灯夜读,不过是因为你的束之高阁
说虚谷,上善若水虚怀若谷,不过是因为你的梦断古都
说凌阁,居凌高阁一览乾坤,不过是因为你的何谓卜树

  ●时光,一年一月一日的交替,有许多无法沉淀记忆,搁置在心里,在阡陌之上斑驳纵横,再不复花瓣落肩的旖旎。于是,将心事迎着晨起,依着阳光反复的铺开,晾晒,希望,总有一天可以将各种烦乱收纳在一起,集结成句,编辑成文,只为装点倾心的故事

如果,在生命流淌里还能保持着一种无语的缄默,那么,就学会拈花微笑,掬水为墨,将一些反复游走的心绪都束之高阁,也许,就这般的忘记亦可能是最好的诉说。我们,常常将心里零散句子都罗列在一起,分门别类的排序,然后,循着各自的筋骨书写风云际会段落。 ----花谢无语

  ●民国时代的文人们虽然有才,但是看了他们的书总有一种时光倒退,往事不堪回首感觉影响心情,所以暂时束之高阁。

  ●我的问题是从文化音乐角度来看的。我无法接受他们把格里高利圣歌(gregoriano)束之高阁,那是欧洲和世界文化无可取代的柱石,那是我作品指导原则根基。调式音乐和格里高利圣歌是取之不竭宝库。想要爬梳音乐的历史道路,必须从犹太音乐开始,才会有一趟完美的希腊和罗马音乐之旅。我们如果往北走,就会发现连吟游诗人的音乐也源自格里高利圣歌。如果继续往下走,来到凯尔特音乐和美国音乐,会发现非洲音乐的传统爵士乐的美妙探险。根就是根,我们不能自欺欺人。我的质疑是针对音乐和文化,与神学无关。而且我要多说一句,我对于不再用拉丁文做弥撒也很不以为然。 ----《莫里康内》

  ●一定要持续地阅读,不能一段时间内狂读,另一段时间就束之高阁。读书如同练内功,不读不是停止增长,反而是损耗。内力丰盈人才在任何局面前都站得住。 ----蓑依

  ●本该是鲜衣怒马笑傲红尘年纪,他却被一纸遗诏困在帝国高高在上金碧辉煌的殿阁之中,最明媚春光照不进雕花镂空的窗棂,最耀眼的夏阳点不亮绮罗重叠的广厦,最清凉秋风吹不开道道厚重的宫门,最轻盈的冬雪落不到纤尘不染的案牍。白日晨起临朝却无亲政之实,夜间灯下推演却未能一展韬略,寂寞无助让他质疑自己与生俱来尊贵血统记载治国之道的典籍和他形同虚设帝王权利一道被束之高阁,巍坐皇位,他不过是具龙血凤髓佩金带紫的傀儡。 ----《贫尼已戒爱,大师自重!》

  ●人生风景,一直在辗转,还有多少来不及,被丢在生命的驿站里?还有多少遇见,在转身之间,被一笔拂去深深意?“每个人都有一行泪,喝下的冰冷的水,酝酿成热泪。”若懂得停下来,静听雪落声,与时光缓步,与心事对话,与快乐同行;若懂得用微笑作笔,给枯山描绿,为忧伤筑提;若懂得面朝暖阳,聆听那些薄如蝉翼光阴飞絮,入墨,入心,静静的等花开,等风来,等灰色苍穹幻化成蔚蓝,等灿烂的阳光明媚成温暖。如此,删繁从简,心若止水,携一份禅意,把每一个日子梳理浪漫诗意,在喧闹尘世芬芳独特韵味,让烦事束之高阁,让愁情入土为安,让心灵回归自然,不张扬,不媚俗,心不染尘,情不染伤,定能书写丰美与笃定。 ----阳光潇莲

  ●灯花渐弱似流星陨落,韶光流年都束之高阁
寒夜细数更漏痴笑着,明朝按新词流霞共酌 ----乐正绫《叙世》

  ●平时则放荡冶游,考试则熟读讲义,不问学问之有无,惟争分数之多寡。 试验既终,书籍束之高阁,毫不过问。敷衍三、四年,潦草塞责,文凭到手, 即可借此活动社会,岂非与求学初衷大相背驰乎? ----蔡元培

  ●我望着那些高高的梦:梦被举得太高,
够不着,只能珍藏,陈得久了,发了霉,
变了味儿。有了不去动它的正当理由
心安理得地继续束之高阁。
大概人都是这么老的。 ----七堇年《灯下尘》

  ●我,将用一生的时间,来诠释一首诗。一首属于自己的诗,记载着我的微笑停留这自己的烦恼

我,将用一生的时间,来诠释这首诗。一首青春永驻的诗。珍藏着想遗忘但又束之高阁的事情

这首诗,平淡无奇,但也不枯燥无味平淡的是我。不枯燥的是彼此的生活

这首诗,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也回忆着他们的滴滴点点。

这首诗,不能像歌曲那样吟唱,也不会像誓言那么豪迈。它,只停留在我的记忆里,也将消散在岁月中。

这首诗,过了,谁还记得,散了,怎么想起。谁能知道,它曾经来过。

我用一生来谱写的诗啊,该怎么下笔。我用尽精力刻画的诗啊,会怎么结束? ----依曦《诗漾人生》

  ●如温云岫所说,她的确是害怕

她不止是害怕将南乔牵扯进来,她更害怕南乔终有一日会厌弃她这副模样,到那时再后悔就晚了,所以她宁愿不要开始。

柳初年展现在南乔面前的只是自己那较为柔和一面,但是她不知道如果有一天南乔看透了她凉薄的心,是否还能一如既往地对她。

她飘荡在苦海之上,南乔能够渡她回头,若说她心中没有动容那是假的。

可她不知道,若南乔看到她双手沾满鲜血,是否还愿意毫无芥蒂拥抱她。

柳初年第一次如此清楚意识到,自己也是这么一个患得患失的人。

可这种事情注定是想不出个结果的,所以她只能暂时将它束之高阁,不去触碰。

  ●我视觉的世界,架着高高的塔吊,机器低低地轰鸣
杯子中整个世界也是钢铁结构城市的浓缩或光影
你能够触摸到却无法感觉到它,棱角或带刃的肌肤
你或许能够拥有它却无法改变它,淹没记忆的通途
当杯子里的水也蒸发成细细的沙土世界到底是什么
或因为此它才被碰撞得粉碎,当然也会被束之高阁 ----蒲伋《蒲伋诗境》

  ●这是一场穿越时光的逃亡,也是青梅花将开未开的凋落。
泥巴城里的岁月随风淡然,我终究,终究将那酿成浓酒的爱,
束之高阁,不见天日。 ----九歌沉香《七年欢喜

  ●把回忆束之高阁,因为没有勇气在想一遍,再把自己放逐到那满满的寂寞之中。不知是谁说的,再坚强的人都耐不住的寂寞的摧残,所以那不断累加的孤寂实在没有勇气回想

  ●做女人可怕的就是把自己当作一件礼物指望人家珍惜自己的这份爱的礼物。你一定要明白,首先你不是礼物;第二假如人家不喜欢你这份礼物,现场退货还好,万一人家碍于情面收下了,从此束之高阁,你说谁难受呢?

  ●跟我一起生活的男人,你把我当作一件家里的玩具,束之高阁的物件。你很放心此物,你觉得它灰尘布满也无关系,也不用擦拭,你觉得它不会跑,偶尔目瞥,还在,不会动,不会思考,和你一样还无心。你求简单的享乐,对它有甚紧张。它却在暗角思索,跑题千里,扭曲生长,也不再需要你了,以致开出你所不知的异花。可笑的是你不知,它更心安理得的假装你不知。

  ●事情总是这样的。你把某件东西搁开了一阵子,有时候你到壁柜里去找别的什么东西然后你记起来了,于是你想道,快要用得上了。于是它就成了就在那里、就在壁柜里的一样东西,别的东西挤进来堆在它的前面、上面,最后你根本都不去想它了。 这东西是你的光辉宝藏。你却不去想它。一时之间你都不会认识到这是你的损失,如今,它已成为你几乎记不起来的东西了。 即使你并没有将它束之高阁,即使你每天都靠它维持生活,那又怎样呢? ----爱丽丝·门罗《逃离》

  ●被束之高阁的糖果罐,
满载着一个女生全部的少女情怀
每一颗幸运星都想高喊却发不出声音
——你来看看我吧。
——我藏了一个秘密啊。 ----夏茗悠《少女病》

  ●有些情绪冷静的时候竟无以宣泄,有些回忆在清醒的时候被束之高阁。其实没什么,陈年旧事而已,它就像一本只自己喜欢小说,改变不了自己,也愉悦不了别人。

  ●我从来未敢信任命运,即便有时她看似平和。所以她好心施惠于我的东西-金钱官职权势-我都束之高阁,以便将来她索要之时可以直接从那里拿走而不必烦扰我。 ----塞内加《论生命之短暂

  ●现在再发现这个小东西觉得当初买它毫无意义。只是因为喜欢收集一些图片明信片,当你一旦拥有后就把它束之高阁,如果不是在不经意间发现它,就永远不知道还要到什么时候才可以想起它。才明白有的东西不一定因一时之喜而一定要拥有,因为你可能会辜负它。

  ●从心理而言,人们需要的精神食粮往往既不是深刻的,也不是浅薄的——深刻了就容易曲高和寡,浅薄了就容易遭人鄙夷,最合适的东西是貌似深刻而实则浅薄的,坐在地铁里看不会怕被周围的人笑话,拿回家里也不会被束之高阁。 ----熊逸《八戒说禅》

  ●已烟:归生,人这一世,回忆是最痛的。那韶华流年都只应束之高阁。 ----MOSI《青山未暮已思归》

  ●亚里士多德于西元前350年写道:“法治比任何一个人的统治来得更好。”并说道所谓法治,应包含两重含义:已成立法律获得普遍的服从,而大家做服从法律又本身是制定良好的法律。制定良好的法律不能被束之高阁,它必须从幽深的、神秘的、未知神坛走向人间,为公众所知悉。唯有消除公民对法律的恐惧冷漠,让法律成为其生活中温情而不可分离的部分,然后才产生服从不服从的问题。法治,是众人之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中国自由派,就要从我辈开始。
各位小伙伴觉得呢? ----亚里士多德

  ●这故事曾全做笑谈说,楚馆灯影里有几过客,她抚下琴音洒落,落他舟上此为她停泊。
窗外春光煦煦正温和,执青螺为她眉梢勾勒,她哼着未名短歌,若此定格能百年成说。
灯花渐弱似流星陨落,韶光流年都束之高阁,她寒夜细数更漏痴笑着,明朝按新词流霞共酌。
留下笔墨他已不记得,她还梦里哭着呢喃着,那回忆尽头似白纸染墨,恍然中啊他欠她一诺。

芙蓉对镜簪三两朵,温酒已在炉上煨热,他为赴荣华怎会来喝,她还难择今日浓妆淡抹。
浮华夕阳隐没,她妆容半残乌云微堕,看棠花飞散凭栏独坐,天际一只伶仃寒鸦过。
她环着无望自楼台坠落,行人说漫天泛出桃花色,几度流年不远放手洒脱,却如此诠释半生执着。 ----清弄《叙世》

  ●真理往往一下子就击中了我们的要害,因为我们本身是那么的虚假。所以,每当一个真理出现普通大众凡夫俗子都会上联合起来,迫不及待地给真理贴上偏激尖刻荒唐标签,然后就可以将它束之高阁。 ----张方宇《单独中的洞见

  ●谋略口才相辅相成、互相促成。谋略是因,口才是果。谋略用来策划、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而口才用来实现策划、通过说服人直接解决问题。没有谋略的口才会变成信口乱说,没有雄辩的谋略也会被束之高阁、因得不到实践而成为水中之月。 ----打开《皇帝系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