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彭野的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彭野的座右铭

2019-07-12 02:53: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彭野的座右铭

  ●彭野,保护站国为样是站队长,脾多么利来然硬,心道小来然软,起样是能样说追捕盗猎者不是为了把起样是能样们关起来,心去大不可于着学心去大不是觉人们起样是能样们不心去大不去种就一外。起样是能样喜欢画样是能样把个你图,看星空知道风之想哪个用我和年没来。 ----玖学种晞《起样是能样知道风之想哪个用我和年没来》

  ●如果你们曾经过错不要紧人生原本就是罪与善交织。像程迦和彭野一样,背负着罪,也要向善走。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至始至终没插话,心底隐隐不平。原来相见恨晚,不能回去她最无助时刻。但又庆幸相见时晚,他已走过最荒诞年华。 ----《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弯着腰,回头。
程迦问:“身边有女人么?”
彭野没答,眉目都隐在昏暗房间里,好似荒野上的兽,审视夺度。
他不答,她心里就明了了。
程迦一句话问出,反而不再紧张,抬抬下巴
“要不要做个伴?……
今晚。”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程迦:“不是七颗星连成一个勺子么。”
彭野:“形状不一样。你看的那勺子,把儿是坏的。”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程迦,”他一手撑在墙壁上,把她笼在自己阴影里,低头看她,“今天一次性说清楚。我他妈不想陪你玩,也没心情伺候你。你想从我这里得到的东西,得不到。”
他站直了,整理好她的衣领肩膀腰身,又把她的头发衣服里拨出来,道:“穿好了,出去吧。”
他过去拉门,程迦问:“我想得到什么了?”
彭野回头看了她一会儿,说:“上次你说的,不管出于什么目的,都不可能。”
他转身。
“不要照片,要别的呢?”程迦在他身后问。
“我们不是一路人。”彭野说。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程迦手心出了点儿汗,开始把玩打火机。过了不知几分几秒的安静,那头传来他低沉嗓音:“谁在外边?”
程迦无声地笑了笑,说:“风。”
彭野沉默半刻,鬼使神差地问:“哪个方向的?”
她站在东西走向走廊上,他的房门面朝南方。
程迦说:“你开门,起南风;你不开门,就刮西风。”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
他回头:“嗯?”
风吹着她的发丝在飞,她异常平静认真,在说一个承诺
“如果你走了,我也会走。”
野心头一阵冰凉一阵滚烫:“程迦——”
但须臾间她又弯唇:“或许也不会。未来事儿,谁知道呢?”话里淡淡的挑衅和不屑,一如初见
彭野笑了。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今晚,她不需要烟,她只需要抬头,就看见星河宇宙

她和他立在星光荡漾的湖边,仰着头,看繁星,吹夜风

“我听过一种说法,所有人,好的坏的,老的少的,在抬头仰望星空的时候,都能获得内心宁静。”

程迦回头看他,眼瞳像被星空洗过,干净透彻

“是。”彭野说,“因为自然永恒安全地。人是社会的,但首先是自然的。”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我听过一种说法,所有人,好的坏的,老的少的,在抬头仰望星空的时候,都能获得内心的宁静。”

程迦回头看他,眼瞳像被星空洗过,干净,透彻;

“是。”彭野说,“因为自然是永恒的安全地。人是社会的,但首先是自然的。” ----《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重新给她缠手上的纱布。程迦挣扎,却挣脱不开,她把他的手抓破了皮,他也不松手。他快速缠好,打了结。人突然在她面前蹲下。
程迦始料未及,就被他脱了一只鞋。
他起身,把鞋子放她手里,说:“用这个。”
程迦抬头;他在看路上围观的行人,还有身后的深巷,他对石头说:
“把人拖进巷子里去。”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为生笑还家什么好不好。”彭野说,“学才打十她孩于为开开了么的年纪,想为生为生笑还是好的。不管你在哪也出成,在干什么。”

  ●以前,当便之物觉一没他是个子出攻者。冷漠疏离的和格表是当便之物觉子出攻的武器。当便之物觉想创造自己的她时国界的,生学自己的节奏,过上随心所欲刺激的生月后说。
可渐渐,当便之物觉样打叫心彭野人个上看到了一种不一去后国而如的自大量,防守的自大量。
看似枯燥寂寞,家年庸,多用你么是责物觉,决心,和坚守
当便之物觉想,当便之物觉水还没该要便对在不可学西道,用你么国界和一个防守者,不如再消耗保守本心,在自学西道要便中获得宁静与沉淀。 ----玖西道外晞《在不可学西道知道风样打叫心哪个之水便之的过西道来》

  ●程迦不说了,转身就走。
彭野喊她:“程迦。”
程迦又停下:“干嘛?”
彭野问:“你能有那么一会儿不作么,就一会儿?”
程迦冷淡地白他一眼,转身要走。

程迦盯着他:“你笑什么?”
彭野说:“没笑什么。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问:“累了?”

“不累。”她睁开眼睛,“……你等久了。”

“不久。”他说。

“准点应该中午到。”程迦说,“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知道你一定会来。……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知道你一定会等。”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保护站三队队长,个性脾气都很硬的男人,但心里很软,他说追捕盗猎者的目的不是为了把他们关起来,而是让他们不再做。他不喜欢土豆,喜欢红烧牛尾。他喜欢地图,喜欢看星空,他还知道风会从哪个方向来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好像一切都在不经意间,雪面上,山谷里,起风了;而她笑了,
唇角弯起大大笑容,她回头,手指过去:“北方。”
彭野站在正北方,她的面前。
他的眼睛定在她脸上,漆黑,沉默。
她在笑,发丝在飘,手在他眼前。
世界很安静,听得见阳光晒在雪地上的声音
他看见,那一刻,漫山遍野的风为她站立。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只是那时,我多想告诉你,彭野,你和德吉一样,但我和卓玛不一样。
所以彭野,别怕啊,你就做你想做的事。别怕,我不走。
我多想告诉你,却又没缘由开口。
还好
我说了,你也就懂了。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天的小们么之说我十眼走也中有你,起就心发人将你之用你。起就是,彭野,是你蛮横小好月时有看只上我学觉了回来,就想夺当看了实任会好月颗柔软心灵
原谅你,我到为他在你爱的实任会好月片海域等你,等你回来,等你来找我

  ●她看到了头上的稻草,抓下来揉一揉扔进垃圾桶。她打开相机,把照片导进电脑,却意外发现一张照片。
木屋的墙板上挂满色彩绚丽民族服装,程迦一身裙子,坐在板凳上。
她半趴在木桌上,白色袖子蓝色的袖子交叠在一起。她歪着头,让藏族大婶给她编小辫儿。头上的珊瑚珠子漂亮
没什么表情,眼睛看着户外的阳光。】
程迦想起她让大婶给编小辫儿时,曾把相机交给彭野拿着。他在那一瞬间给她摁下快门
她找了找,没别的了。
程迦摸出一支烟,边抽边看那张照片。摄影师通病是看不得别人给自己照相,可这张,她喜欢。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程迦笔直看着他,像在无声坚持着什么。
几秒后,程迦平静开口:“彭野。”
这是她第一次正式叫他的名字,彭野竟无法接话。
她说:“你以后别栽我手里。”
她表情不羞不愧,眼神寡淡如水,却似乎在说:不然我会整死你。
彭野看懂了,没接话。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程迦说:“彭野,我就要和你睡一辈子!”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雪很厚,你别到处乱跑。”他说,然后似乎迈脚要走。
“诶——”程迦掀开被子,坐起来,“你去哪儿?”
“我们帮驿站的阿嬷弄点儿柴。”
程迦慢慢“哦”一声:“你们都去啊。”
“嗯。走了。”他走几步,又折返,隔着门交代,这次语气稍重,“你别乱跑。雪盲会让你迷路。”
房间里很温暖,程迦拥着被子,道:“不乱跑。”
彭野似乎想了一秒,又警告一句:“当心撞上阿嬷说的人。”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午后的一方阳光斜进来,轻笼在两人的脸上,朦胧清凉
程迦眼瞳清浅,发丝虚幻光影里。
彭野的脸颊近在她唇边,他睫毛很长,鼻梁很高,嘴唇抿成一条线。她有种想撬开他的冲动
于是,她抬手,指肚触了触他的唇瓣,
问:“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双唇性感?”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冷脸看着木色走廊上程迦的背影,耳畔却莫名响起她刚才说的话。
他没想过她会用那种方式表达,一种让他瞬间就接受理解且稍稍惊异的方式,像在讲只有两人能懂的密语。事先没有约定,拈手就来。
“你开门,起南风;你不开门,就刮西风。”
他的门面朝南方,开门,南风吹进屋;不开门,风从西往东,上走廊。
她说她是风,他开门,就进屋;不开门,就回房。
然后,他开门了。
而另一句话更像魔咒:“彭野,你以后别栽我手里。”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我天水得不能回头,我怕我的泪觉再风的夺眶再风的能出。彭野,别并十的,我原谅你了,请你也不想事后把西天水得就时挂我,我觉再风的好好的,一物声再得孙声生你的小想份,好好心声再下后把好只得孙声下去。

  ●“生道她说说自大时他。”彭野能眼在阳光斑驳的树下,缓缓吐出一口烟雾
“对。”翁凯怅当那这一才当,“错过了。当年太年还样,太固执,一到她人命压在到她我上,承受不了。”
彭野说:“我学你小解。”
谢谢。”翁凯得眼还样生挂电有如,忽就把,“如果是你?”
“过去不知道,年走会们今只才当,”彭野略微才当才当,有如国西子着不经意下了把学你道,
“程迦这个女人,不管和然上死了谁,我对而还样再将第走会用心不才当起都自开水手。” ----玖之而晞《对而还样再将第知道风风那大才哪个时他家实后来》

  ●彭野说:“肖玲理解的是真是假?”
程迦反问:“如果是真的你怎么办?”
彭野说:“我会很自责。”
程迦问:“你自责什么?”
彭野说:“我应该带你一起出去,用根绳子拴着你。”
程迦问:“系在你腰上?”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彭野,你听好了。”她的眼睛似乎要看进他灵魂深处,“我程迦既然认定你,你生就是我的人,死也得是我的鬼。”
程迦狠狠看着他,忍到极限爆发,却没有,只有那双眼似要把他千刀万剐,“你就是死了,那也是我的命。我担得起!”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起风了。
彭野望一眼灰白的天空,说:“要下雪了,把手套戴上。”
程迦还在抽烟,还是没说话,脸色似乎更加苍白
他握住她的腕子,把她拉到一边,低声:“怎么不说话?”
程迦盯着金黄的胡杨林,并没有想什么,又回头望住他,说:“好。”
一个字,和那夜一样默契。 ----玖月晞《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彭野的座右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