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9-08-16 03:15:3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文美句摘抄

  ●云销雨霁,彩彻区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王勃《滕王阁序》)

  ●苏子瞻守杭日,有妓名琴操,颇通佛书,解言辞。子瞻喜之。 一日游西湖,戏谓琴操曰:“我作长老,汝试参禅。”琴操敬诺。子瞻问曰:“何谓湖中景?”对曰:“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何谓景中人?”对曰:“裙拖六幅湘江水,髻挽巫山一段云。”“何谓人中意?”对曰:“随他杨学士,鳖杀鲍参军。如此,究竟何如?”子瞻曰:“门前冷落车马稀,老大嫁作商人妇。”琴操言下大悟,遂削发为尼。 ----苏轼《苏轼与琴操逸事》

  ●秋水共长天一色

  ●在心的深处,感到太美了.. 呵呵 不过


知道海,才知道生命脆弱
失去爱,才知道爱的含义
所有的风景,我走过,但是我也在回忆
不管路是多么的远,但是我不会忘记路上的风景
这也许是生命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一直想四处走走,趁着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撑一把碧油纸伞,去看看那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烟雨江南;抑或,趁着草木初青,远芳侵道,牵一匹嶙峋瘦马,去寻访那长河落日青烟的塞北大漠……遍尝天下美食,尽品山河风光。然后等云鸟倦飞,返林而归,一方庭院,一池锦鲤,之子于归,宜室宜家。

  ●正如他雷打不动的给我们鞠躬,他说古人鞠躬表示深切敬意,一期一会的缘分,他很珍惜
他像一个远古而来的文人骚客,登上讲台,就像穿越到过去。
管他什么物欲横流社会,管他什么千军万马的高考。
他驾着小舟,飘在海上,看着”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壮丽,笑着问我们:”你们说,王勃是不是很牛?“ ----知乎答友《知乎》

  ●人,为什么要读书? 举个例子,当你看到天边落日余晖,一排大雁南飞,你的脑海想到的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不是:卧槽,好多鸟,卧槽,这些鸟好肥,真好看,太他妈好看了…

  ●为什么要读书?举个例子:
当你看到夕阳余晖,鸟儿归巣,你的脑海浮现的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而不是:“卧槽,这么多鸟,真好看,太TM好看了!”

  ●蓝色的天,空茫的风。天地间竟似传来一 种青草混着木叶清香

落霞随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这是一种清新带着凉意的深秋的感觉。 ----暝色《白衣传》

  ●孤鹜伴落霞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问伊人身在何方

  ●盈盈一水间
只是近黄昏
千金散尽还复来
两岸青山相对出
秋水共长天一色
高山仰止
唯见长江天际
江湖夜雨十年灯
润物细无声
草盛豆苗稀 ----王洋《和张可投诗十首》

  ●追求美是人的本性,我相信人们本能地而非理智向往纯美纯情意境,美不必强迫接受不然,“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那样的前人名句也就不会这样传之久远,深入人心。 ----霍达《穆斯林的葬礼

  ●云销雨霁,彩彻区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雁阵惊寒,声断衡阳之浦。

  ●两情若是久长时,秋水共长天一色/
一寸相思一寸灰,秋水共长天一色/
相思树底说相思,秋水共长天一色/
天涯地角有穷时,秋水共长天一色/
心有灵犀一点通,秋水共长天一色 ----《约会专家

  ●花朵热爱春天蜜蜂追逐夏日,秋水共长天一色,冬雪高山飘到廊下。这些都是使命;若心甘情愿,便是宿命了。

  ●黑或白,明或暗,贫或富,大或小,生命不是一场如此这般简单的二分法。它更像一幅秋天的美景,渔舟唱晚,雁阵惊寒,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有声有色,有景有情,有静有动。人生是一场跌宕起伏经历生活是在五光十色氛围里活过。 ----恒愚法师一样春风无两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