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马灯的名句_关于走马灯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走马灯的名句_关于走马灯的名句

2020-05-27 03:18: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马灯的名句_关于走马灯的名句

  ●走马灯,是指人之濒死,回顾自己一生现象
想你的时候,也看见了。
不同的是,我还没死,走马灯却还在转。

  ●昨晚白衣送酒句子下面的考核
于是见识了一下

你说世间风情
——引我风流伤断肠 (衣送酒。)

走马灯灯走马灯熄马停步
——傲霜枝枝傲霜枝枯霜漫壶 (残花败柳.)

一介书生许下两年之约再三保证会诵读四书五经然后考取六品官职用八台大轿九万银两迎娶佳人遥遥无期()
——一相思闲愁三夜不休不了四面楚歌温柔
五内如焚六神无主七死八活斩不断十日并出的思愁、白衣送酒(九) (秦淮美人

世尘弥天不入门,蓝灵勿忘冤覆盆
微开竟等妄永恒自有温自有魂
几若灯下旅人,两眼雍雍泪无痕
路冷清风殇若怎?携花坐看半黄昏〈勿忘我〉 (百鬼夜

同音文在原文

  ●走马灯,灯走马,灯熄马停步。
飞虎旗,旗飞虎,旗卷虎藏身。

  ●之后,他的一生如走马灯一般在眼前滑过,他甚至看到白黎一脸神伤地陪在自己身侧,如那晚摸到梅花印记时看到的那些画面一样
究竟是怎么回事?!
游青怀疑自己是陷入了噩梦,他不能再看着白黎那么痛苦下去,可是无论他如何挣扎就是醒不过来,他甚至看到自己行将就木时,白黎跪在床前落泪,对自己说:“等你再世为人,我还会来找你!”
游青心口绞痛不已,眉头痛苦地皱在一处,眼角终究是控制不住落下泪来。

  ●一个人的时候,常常会像看走马灯一样回忆自己的人生。每想起那些搞笑场景时,自己一个人在傻笑;想起朋友支持帮助时,中一片温暖;想起他人的误解与讨厌时,心中一片凄苦;想起自己的爸爸妈妈时,心中竟是无尽的幸福

  ●生命彻底消逝之前的走马灯与现实重叠,有谁能分辨出孰真孰假?

  ●死亡的确不值一提司空见惯的现象。面临死亡之际的痛苦在生与死的切换点上上演着艰苦奋斗故事,过去累积记忆牵引着本人以及身边的亲人陷入留恋泥沼。这句话很有认同感。死亡我虽不曾亲身经历,但是这句话的描述让人身临其境。有人曾说过死前就像是看走马灯,里面有这一生的经历,其中包含了痛苦、快乐忏悔以及骄傲,一生之中的场景都会浮现在眼前。 ----白石一文《我心中尚未崩坏的部分

  ●6 。可是我错了,别人的快乐是别人的快乐,自己的悲伤依然是自己的悲伤,快乐可以与别人分享忧伤却只能由自己承当。
7、 听说人死的时候种种记忆会如走马灯穿过,为什么我只记得那日的凌霄宝殿外,那个人漫不经心笑容
8、 他得意地一笑,“你知道吗?传说佛祖左眼流泪,右眼流血,很多很多年前,在他成佛的那一天,他心爱的女人死在他面前,死的时候,微笑着说,从此要生生世世忘掉他,忘掉那几千年,从此轮回转世,然后平凡到老。他因此而左眼流泪,泪水落在那女人身上。
9、千年前你将释心从我身边带走,那是注定的,我不怨你。但为何千年后,一切都已风平浪静,我也可重新开始新生活的时候,你却要假扮成佛告诉我,我是莫离,唤起我那些我已经失去的记忆。 ----路飞的小猪《斗佛》

  ●那段过往如同一盏走马灯,承载着零碎世事,永无休止地转着圈,但每转一圈,都是不同的风景。

  ●明明都是自己的身体,为何心里想忘记关于你的一切,但脑海里却像走马灯一样不停地播放着你的画面;为何心里想着要坚强地笑着去面对,但到面对那时眼泪却像黄河缺堤一样一发不可收拾;为何......?

  ●繁花盛开,春风吹过别墅花园,卢舟和萧毅接吻,无尽的时间,仿佛都凝固在了这一刻,大银幕上的光影变幻,时针的跳跃,日历的翻卷,温柔岁月里荧屏上那些刚毅的、老实的、认真的、痞气的、悲伤的、孤独的卢舟,犹如走马灯上的映像,在时间的河流中转瞬即逝。 ----非天夜翔《金牌助理》

  ●我绞尽脑汁思考着人生的答案,却猛然发现,谁都没能逃脱命运的枷锁,或许你的走马灯早已被人篡改,在别人眼中你不过是一个极品笑话而已。从来不知道到底有多么黑暗。

  ●听说人在死的时候可以看到走马灯剧场。

据说播放的是你的一生。

“我才不想看呢!”

一天少年对少女说。

"因为,你要死了,我怎么办!"

  ●秦淮河的水是碧阴阴的;看起来厚而不腻,或者是六朝金粉所凝么?我们初上船的时候,天色还未断黑,那漾漾的柔波是这样的恬静,委婉,使我们一面有水阔天空之想,一面又憧憬着纸醉金迷之境了。等到灯火明时,阴阴的变为沉沉了:黯淡的水光,像梦一般;那偶然闪烁着的光芒,就是梦的眼睛了。我们坐在舱前,因了那隆起的顶棚,仿佛总是昂着首向前走着似的;于是飘飘然如御风而行的我们,看着那些自在的湾泊着的船,船里走马灯般的人物,便像是下界一般,迢迢的远了,又像在雾里看花,尽朦朦胧胧的。 ----朱自清

  ●有的时候,她会怀念当年求而不得的夜晚。怀着一颗忐忑的心,在黑暗中写出缠绵的情话给一个听不到的人。后来她学着前人的教诲把他丢弃的干干净净,却愈发觉得自己变得晦涩又空荡。再后来,情人如同走马灯,她看着空白的纸张,停顿的钢笔,却再也弄不清楚自己究竟爱谁了。

  ●那叫“温如玉”的人也上世界刷了几条,他说:“敢杀若为君故者,均是我温如玉之敌。” 有名气的人物讲话就是不一样,世界频道瞬间就热闹了,在有人问他若为君故是谁时,他又发了条,“咱帮主夫人嘛。”于是,世界频道一时间刷得跟走马灯似的,坐在电脑前的姚远深呼吸了下,然后她上去发了条:“温如玉,你乱说什么?”
而同一时间,有人刷了条跟她内容一模一样的话,连标点都没差。
那人叫君临天下。
盛世第一大帮派的帮主。
随后君临天下又扔下一句:“即便是事实,也别到处乱说。” ----《对的时间对的人》

  ●在恋爱这件事上,我可能有点背,总是遇人不淑。这些年来,很多姑娘走马灯似的在我身边晃来晃去。我曾一连串儿混了5个姑娘,事实上,跟每个姑娘开始交往时,我都还觉得挺满意的,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她们的品行渐渐令我改变了对她们当初的美好感觉。我从未见过她们的钱包长什么样儿,也没记起她们曾经为我做过些什么事儿,她们只是一味地向我展示她们的年轻可爱。其实,男人对那些东西只是最初觉得新鲜,多看几眼就平常了,而且,年轻可爱有着太多的竞争者,如果没有独特的本事,男人很容易从一种年轻可爱,转移到另一种年轻可爱上。 ----石康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各种事情像走马灯似的浮现在脑海里,我一直眺望着窗外。老爷爷的家被楼房和公寓挡住了。那个房子里现在还亮着灯吗?还有人住在那里吗?我仿佛看到那昏暗的房间里开着电视,在一闪一闪的蓝光中,老爷爷正背对着我洗葡萄。我喃喃低语:“我在这儿呢。”这时,我觉得心中裂开的那个口子好像被一个柔软的东西填补上了。 ----汤本香树实《夏日庭院》

  ●回想起,当日他们第一次相遇,她便是如此,狼狈而脆弱,仿佛稍大些的风雨,便会让她香消玉损,当时的他,又何曾想过,那个濒死的少女,竟然会成为了他此生唯一的牵绊。

她的冷漠、她的懵懂、她的微笑、她的坚强,在这一刻犹如走马灯回荡在他的脑海中,每一副画面,都是那么美,一分一秒也舍不得遗忘。

他亲眼看着她从冷漠无情,变作那知喜怒,懂情愫的小家伙,从最初的剑拔弩张,到之后的温暖相拥。

记得她的体温;

记得她的味道;

记得她发丝滑落手指的触感;

记得她腼腆而又温柔的吻;

记得拥她入怀的满足与幸福; ----夜北《绝世神医腹黑大小姐》

  ●回忆就像是走马灯似的回放,我闯进你的世界,追逐着你的脚步,哭过累过欢笑过,却从来没有抱怨过。

  ●有毒的水母也很美,我最喜欢在靠近水面的阳光下近距离观察它们。有些水母透明的体内会有几道细细窄窄、如霓虹灯般的光带,红黄蓝绿走马灯般不停地变幻着。入夜后这些水母就在一片漆黑中幽幽地发出光芒,再加上水中失重的感觉,潜水者就好像身处太空一般。 ----章衣萍《水下三千米》

  ●何曾想过,那个濒死的少女,竟然会成为了他此生唯一的牵绊。
她的冷漠、她的懵懂、她的微笑、她的坚强,在这一刻犹如走马灯回荡在他的脑海中,每一副画面,都是那么美,一分一秒也舍不得遗忘。
他亲眼看着她从冷漠无情,变作那知喜怒,懂情愫的小家伙,从最初的剑拔弩张,到之后的温暖相拥。
记得她的体温;
记得她的味道;
记得她发丝滑落手指的触感;
记得她腼腆而又温柔的吻;
记得拥她入怀的满足与幸福;
君无药的双眼含笑,唇片微微开启。
“遇见你,真好。”
嘎达一声脆响,他将禁锢了他千年的锁魂链,再一次扣在了自己的手腕上。
这一次,却是他主动带上了这致命的枷锁。 ----夜北《绝世神医腹黑大小姐》

  ●一点烛火,两页书香,三丛湘妃竹,四扇格子窗,银月光,清风过,竹影婆娑,喁喁私语念哪般。 念他年,五瓣红梅,六菱雪花,七彩琉璃盏,八角走马灯,夜未央,细雪落,对花对酒,殷殷笑谈忆当年。 竹也罢,梅也罢,九重轻纱帐,十里彤云海,朝阳升,流霞散,一枕黄粱,惘惘不过梦一场。

  ●在死亡降临的那一刻,他眼前闪过的是过往人生的走马灯,还是一片漆黑和冰冷?他耳边响起的是天堂的钟声,还是地狱的凄嚎?他心中念着的是尚未实现的梦想,还是了无遗憾的释然……

这一切的一切,都不会有人再知道,也不会有人再提起。 ----三天两觉《惊悚乐园》

  ●三次圣战,第一次的逼宫失败,被斩去双翼堕落九个晨昏。第二次的夺位成功,弑父杀母屠戮兄长。而这第三次,却仅仅是为了博君一笑么?
其实世界都输了。
赢家只有那个刚才还站在我身边,身披铠甲为我卖命的家伙。
因为他享受了杀戮带来的畅快,体验了浴血带来的淋漓。他享受了整个圣战,乃至整个阴谋骗局。
过往的一切从眼前匆匆略过,走马灯一样恍惚浮现。
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我现在都不敢确定,那浸透我鲜血的铠甲下,那全副武装的铁蹄战马上,究竟一直藏匿着谁。什么时候是真正的恸哭天使幽灵骑士,什么时候又是我西妖国的圣主雅克斯,可能他们一直在不挺地变更身份,又或者他们一直守在对方或自己的位子上,亘古未变。

  ●回忆是走马灯,而你在天涯

  ●四百多年前,日海和利玄在本能寺察觉到了异常,下出了一局默契棋。今天,我虽与齐夜生死相隔,但依然还原出了这盘三劫循环。 棋局依旧,弦外之音却迥然不同。 齐名死死地盯着我,怨毒,恐慌和悲哀在眼中走马灯般的交替变换。 直到此时此刻,他才明白求不得到底是什么滋味。 然而他已无路可退。 ----倪震《三劫循环》

  ●人生中的过客,比比皆是,何不把他们当成走马灯地看?

  ●无法感同身受就尽情伤害自己
走马灯下的光怪陆离

  ●翻涌的思绪像走马灯般来去
有些怀念因为太不可触及而逡巡 ----阿兰《一梦千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