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殚精竭虑的名言_关于殚精竭虑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殚精竭虑的名言_关于殚精竭虑的名言

2022-03-14 13:58: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殚精竭虑的名言_关于殚精竭虑的名言

  ●《原创》独向寂寞
冉冉红日
迎雾霭而跳跃
孤帆一叶
蔑苍茫杳杳 且踏浪徐行
携琦珮于胸 未曾惧途长坎坷
驻艄头远眺 盘旋凌空
升腾于冷雨凄风
拨雾破霭 殚精竭虑
吻蜉蝣于海面
上穹赐余精灵
使琦珮得以传与
穷吾须臾之生
不遗愧憾之事
寂寞何妨?!
(所谓知我心者为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用吾一生不懈追求:吾之自由、独立、尊严之人格升华!)

  ●求爱的人得爱;舍身友谊的人有朋友;殚精竭虑而创造幸福的人便有幸福。 ----莫罗阿

  ●他不是大侠,他想要一些简单快乐的东西,他希望上从太宗皇帝下至身边的小云、泰伯人人都好,人人都平安健康吉祥,他不管身边这些人是否伤害过或伤害着他……他也并非对每个人用以深情…,只是以他寂然的慈悲,平均的期待每个人都好.他为此努力为此牺牲为此殚精竭虑,甚至为此愤怒为此激动,可是他终究不是神…… ----藤萍《香初上舞》

  ●注重德育这是好的,但千万不要简单的认为挖空心思、殚精竭虑地拿出几项指标就能考量出学生的差异了。好学生是教出来的,不是选出来的。矬子里拔将军,拔出来的也只能是矬子里的将军。学生成长于社会的大家庭,他不可能纯洁于这个社会之上。社会导向的问题是无法单纯通过修补个体来解决的,社会的压力持续作用于每一个个体,你不可能四处设防。防能有效,但后患无穷。

  ●谁又真的比别人都强,只不过这些年殚精竭虑,只想着这一件事,自然就会周全许多。 ----海晏《琅琊榜》

  ●你既为王,食民膏血而生,自当殚精竭虑,励精图治,方对得起君王二字。如今城池颓危至此,你有幸苏醒,不思如何挽救,反而怨恨城民不做供奉,还施法将楼兰城陷入死地——昏庸! ----龙溟《仙剑奇侠传5前传》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坚强的生活着,呕心沥血,殚精竭虑。 ----皎皎《君子一诺》

  ●“轮回转世又能如何?生老病死,爱恨别离,何曾不是苦?贪嗔痴妄,悲哀怨憎,又有何乐趣?已经苦过一世,何必自找烦恼再去苦生生世世?”
生而为人,挨饿受冻是苦;生而为物,日晒雨淋是苦。总为草芥,为人碾,由人踏,何尝不是苦?哪怕积德九世,日日行善,一朝天异象,呱呱坠地,生而为天子。凌然万万人之上,坐拥九万里山河。后宫佳丽如云,手中权势极天。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走一条鲜血淋漓的帝王路。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做一朝青天朗朗的圣明君。可有一日真心欢喜,可有一时真正潇洒?双眼一闭,不过坟前一抔黄土,墓前一捧衰草。奈何桥上,一碗孟婆汤尽数喝下,茫茫然,轮回又是一世,不过是将前尘往事再过一遍,悲欢离合,喜怒哀怨,这般一遍遍重复再来,委屈终究满腹辛酸,背叛 ----公子欢喜《鬼嫁》

  ●*[握你的左手 散落在我手中的是温柔]
有些事 错过五分钟 就错过了想说的情绪
生命中很多事 你错过一小时 很可能就错过一生了
有时候 太想做好一件事殚精竭虑计算好每一步的速度 步长
当现实不打招呼来到的时候
会怕计划的不周全 常手足无措
太多次的排练往往适得其反
到不到预期的结果
失落感是巨大而且久经不散的

  ●老子治国的方法,也就是班固所说的“君人南面之术”了。老子大约是看多了历史上君主种种行为所带来的灾难,他知道,那些在冠冕堂皇的文告中被打扮得正义非凡的行为,不过是统治者本人嗜欲的间歇性发作而已。为此,他对症下药地开出一剂药方:“无为”。“无为”?让他们不修筑生前的宫殿和死后的陵墓了?不发动开边的战争去抢夺土地、子女与玉帛了?所以这剂药是统治者万难下咽的。不过真要是“无为”了,那确实就简单了,所以他宣称“治大国若烹小鲜”,治国之简单易行就如同炒一碟小鱼而已!为什么这么简单?因为照他的说法,治国的关键不在于我们殚精竭虑地去做什么,只要我们把现在正干的事停下来,什么也不干就是了 ----鲍鹏山《风流去》

  ●如果把青春比作那出戏,当大奖被殚精竭虑地得到时,那个演绎过程却并不一定精彩

  ●我在重新回归我的道路上去,殚精竭虑,状况在一点点变好,只是需要更多一点的时间。

  ●比如曾经某次聚会上打麻将,小猫唐劲和邵其轩一起作陪纪以宁打,本来没什么,结果当纪以宁连输三场之后,唐易悠悠地走过来往纪以宁身后一站,眉毛一竖就开始无声的恐吓。在唐易强大的气场面前,桌面上陪打的猫劲轩三人不得不殚精竭虑地思考如何为纪以宁放水,这个水既要放得准,又要不被纪以宁发现才行……
后来,纪以宁连赢五场,浑然不觉身旁陪打的三个人已经十足高血压,只懂赢钱从没学过放水的小猫陪打陪得满头大汗,在被唐易用眼神恐吓了十几次之后,小猫顿感和纪以宁打麻将这种事简直不是人干的活,最后终于撑不住而耍赖逃跑了,甚至后来还落下了这么一个心理阴影。 ----易小诚《黑白》

  ●虎狼在外,不敢不殚精竭虑;山河未定,也不敢轻贱其身。 ----priest《杀破狼》

  ●我一直觉得恐惧是奋斗的原动力。害怕父母晚年不能享福,我们兢兢业业;害怕不被看中,我们加班奋斗;害怕给不了心爱的人想要的,我们殚精竭虑…恐惧带着我们不怕死的往前冲。

  ●我很少会有“做一件事情,反正做都做了,就尽量做好”的想法。想做的事情,再难我都会殚精竭虑。不想做的事情,再简单我都能敷衍了事。我可是由着自己性子长大的。别人的看法什么的,随他们大小便。

  ●徐应知神色不变,只说道:“朝菌与蟪蛄,蝼蚁与我,并无不同,怨愤天地,岂不可笑?”
……
要说起来……
纵有万古云霄,一家一国的兴衰重要么?
横有千人往复,一人死生与宠辱重要么?
居高临下,徐应知说的一点错也没有,世上谁都明白这个道理。可凡尘三尺,小到一人一家,大到一方一国,谁不在为诸多“琐事”殚精竭虑?那些生离死别、爱憎情仇,于千秋百代确实不过是大风卷浪一百花,不值一提。
但真切的落在谁的头上,不是一段锥心之痛呢?
只要不瞎,谁站在远处都看得见绵绵河山壮阔,可是身在山中,谁又能在云雾深处找到自己身在何方? ----priest《六爻》

  ●看他取出一枚精致的小银刀,刀上还有一枚银色细针。他垂下眼,用刀剖开鱼身,剔出鱼骨,再用银针慢慢剔出背部和尾部的小刺。

他微微垂头,神态专注,刀下得快,针挑得从容,动作细致而精心,仿佛面对的不是一条鱼,而是需要他殚精竭虑的国事奏章。

一缕鬓发微微散了下来,遮住他澄澈清明的眼神。

  ●为求一份尽善尽美,人们绞尽脑汁,殚精竭虑。而每遇关系重大、情形复杂的状况,更是为之寝食难安。
其实,就如我们遇上难越的坎儿,与其百般思量,不如顺其自然,反倒能够柳暗花明又一村。

  ●将来是沉稳的,未来是炙热的。将来是简明扼要的,未来是华美铺张的。将来是务实的,未来是缥缈的。将来是有条不紊的,未来是浮想联翩的。将来是殚精竭虑的,未来是高瞻远瞩的。将来是惨淡经营的,未来是举重若轻的。将来是可以揭秘一览无余的苫布,未来是永在夜空闪烁不可触及的星巢。 ----毕淑敏《心灵的力量》

  ●这世界有的人殚精竭虑中忧国忧民;有人在声色犬马中歌舞升平;有人在庸庸碌碌中平平淡淡;有人在我自清高中不可一世。

  ●这是一个关于责任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个男人去如何履行自己的职责,完全为了一个事业着迷。为了完成一个承诺,他殚精竭虑,穷尽自己的智慧和精力,并愿意为之付出生命。 ----马伯庸《文化不苦旅》

  ●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所谓的英雄,有些事、有些人注定会灭亡,英雄的付出与牺牲只是历史大潮中的小浪花而已,改变不了注定的结局。其实连英雄本身也只是一个安慰的名号而已,与其殚精竭虑的心怀天下,不如悠然自得的庭院观花......

  ●人们到底通过什么判断一个人,他的相貌,他的人缘,他有多少朋友,他的权利,他的财富,他的学位,他的事事周到,还是,他的睿智,他的成熟,他的原则,他的良知,他的不世故。人人都在殚精竭虑的寻求自己的方式生活,他们的价值观决定了他们的判断,不存在对错,不存在好坏,所以不讨人喜欢不代表你不好,而是因为在他们认知的世界里你很不接地气。

  ●我知道我不可能让全世界都喜欢我,但我不能原谅自己的是:我居然殚精竭虑也得不到你的喜欢。

  ●NO.2
这个世界没有一刻是静止的,个体的变化的总和就是整个世界的变化。但是个体变化影
响世界变化的程度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成日殚精竭虑,却掀不起什么风浪;有的人却因
一念之差让世界天翻地覆。这就是 “命运的权重”。
武当天命小道长 王也 ----米二《一人之下》

  ●新加坡国父李光耀之传奇。 新加坡二战崛起的国家,弹丸岛国。 总理李光耀是开国元老,27次出访中国,唯一一个见过中国五代领导人的外国政要,小国大外交。对外“长袖善舞”的政治家,对外“殚精竭虑”的大家长。经济上亚洲四小龙之一。 他的名言: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梁宏达《老梁观世界》

  ●嫉妒会破坏一个人的消化系统,使人殚精竭虑、逐渐丧失活力,产生错误的判断。 ----《羊皮卷》

  ●人体精能有数,若经年累月殚精竭虑,犹如炉中之火熊熊不息。业绩未竞,则心力十足,神气健旺。若一日事成,则心力骤弛,体能骤失,犹如炉中木炭燃尽而火势难继也。 ----扁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