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疲于奔命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疲于奔命的名言

2020-09-23 03:18: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疲于奔命的名言

  ●人的欲望前后矛盾瞬息万变混乱不堪牵着你的鼻子让你疲于奔命。对于人类来说,欲望和厌倦是两大支柱,交替出现支撑我们的人生。一切选择都与这两样东西有关。 ----廖一梅悲观主义的花朵

  ●生活中遇到问题,这本身就是一种痛苦解决们,就会带来新的痛苦。各种问题结队而来,使我们疲于奔命,不断经受沮丧悲哀难过寂寞内疚、懊丧、恼怒恐惧焦虑、痛苦和绝望打击,从而不知道自由舒适为何物。灵之痛,通常和肉体之痛一样剧烈,甚至更加难以承受。正是由于人生的矛盾和冲突带来的痛苦如此强烈,我们才把它们称为问题;正是因为各种问题接踵而来,我们才觉得人生苦难重重,悲喜参半。 ----M·斯科特·派克《少有人走的路

  ●如果我带着醉意出生,或许我能够忘记所有的哀伤。我已倦于微笑,我已疲于奔命,美好时光已成过去。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谈恋爱,但是我知道他们之间一定有。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是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 ----劳伦斯.布洛克八百万种死法

  ●不要让自己累倒在人生的岔道上。我们每天把自己变成上满了发条机器,疲于奔命,却渐渐记了来时的路。人生,是一白纸,每走一步,我们都为人生添下一笔。你的家境也许优裕,也许很困难,那都只不过是绘人生美图时,你拿铅笔,还是色彩笔

  ●事实上科技更新速度迫使我们以一种难以忍受节奏重建我们的思维习惯。……这种新科技导致人们形成新的思考模式,这要求我们不断做出新的努力,更新的期限也越来越短促母鸡可是花了将近一个世纪才学会不去过街。它们最终适应了新的街道交通状态,我们却没有这么多时间。 在讲求效率的现代社会,人们生活意义就是被绑架不同领域工具上为了掌握说明书而疲于奔命。 ----艾柯《别想摆脱书》

  ●想象中,很多美事,回首却是发现成了空。美事为何都是会成空?那就是因为,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总是疲于奔命的,总是容易被前方诱惑,而全然忘记脚下正在盛开的缤纷的花朵

  ●我们都是这世间疲于奔命的人,在纵横阡陌荒凉行走,不知道最终根植于何处,又将回归哪里。曾经的我为了一场婉兮清扬飞雪,而耽误了一场姹紫嫣红盛宴,做了唯一一个缺席的人。 ----白落梅

  ●Life is what happens to you while you'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我们正在为生活疲于奔命时,生活已离我们而去。

  ●当我们正在为生活疲于奔命时,生活已离我们而去。 ----约翰·列侬

  ●人应该掌控自己的欲望,而不是被欲望所掌控。追求舒适、追求享受是人的本能,但也要有所节制。不论追求什么,总要适可而止,不管买什么鞋子,合脚才是最重要的。欲望就像水一样,适当就好,多了就会泛滥成灾。我们之所以活得累,往往就是因为把欲望误认为需要,使自己疲于奔命,越陷越深。

  ●在这个饭都吃不饱,随时可能丧命的世界里,还能在疲于奔命的时候在心底滋生一点美好的感情,简直就是最奢侈的享受。而更加奢侈更加幸运的是,这一场人类的浩劫,让世界上那么多相爱的人终其一生恐怕都无法相见,而那个能让他想起来就感觉很好的人,却就在他旁边,和他并肩作战,和他生死与共。
这样的喜欢,简直就是恩赐。 ----水千丞《寒武再临》

  ●“不是每一场穿越都需要建功立业,不是每一场穿越都能够倾国倾城。但是若不是这次穿越,我会在长里短、朝九晚五的太平盛世中锈蚀,每天六点半挤地铁上班,下午六点钟挤地铁下班,为着几千块钱的薪水疲于奔命,一生庸碌。终其一生都不能感受这热血,终其一生都不知道何为信仰。所以……不用遗撼。死亡,本身就不是遗撼。” ----一度君华《一度君华》

  ●具缚分别妄想多,
疲于奔命尚执着。
做个快乐活死人,
心无挂碍即解脱。
……郑播德…… ----郑播德《郑播德新浪博客》

  ●艺术总是高于生活的,在生活中提取,淬炼,然后再给予现实生活的疲于奔命的人们一些反思。

  ●你知道吗,当你不能让自己呈现出美好的状态时,你就像是在宣告:你被生活打败了。你被时间打败了。你被家庭打败了。你被孩子打败了……隐藏在这后面的语言就像是:你并不能胜任你的工作,因为它让你焦头烂额;你并非能干的主妇,以至于什么都一团糟;你生活得并不富足,以至于没有任何休闲……你不仅是一个在服饰上缺乏的人,还是一个在各方面都缺乏的人,所以必须疲于奔命……我们的形象,以及我们对待自己形象的态度,真的就是我们人生的写照。 ----黑玛亚《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有些人明很多道理,却依然过得很不快乐。究其原因,其实就是他们期待的太多。知足者常乐。知足的人为什么会经常快乐,是因为他们无论吃什么,住什么样的房子他们都会很满足,因为他们知道,世上还有很多吃不饱饭,居无定所的人。和那些人比他就会时时有一种满足感、幸福感。相反,不知足的人会时常和比他条件优越的人比,结果他时时陷入攀比之中,别人有的我也得有,人家的层次在与日晋升,他也就这样疲于奔命似的追赶着,恶性循环着。他为了追赶别人的脚步,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竭,最终他也许可以赶上人家的脚步了,但幸福感全然没有了,剩下的只有无奈、彷徨。可他还会继续去追赶下一个目标,这种人永远不会停歇,因为他们永远不会满足于现状,永远不会知足。所以,快乐也就离他而去了。

  ●当你疲于奔命,忙到快要失去知觉的时候,要学会告诉自己,慢一点,再慢一点,因为时间不用拿着鞭子追赶也会走过,等一等自己的灵魂,在还来得及的时候。如果能从死亡的角度回溯人生,就会明白过去所执著的一切,是多么的荒谬和可笑。或许,从死亡的角度看向生命,就会懂得如何更好地活在当下。

  ●这疯狂世界无路可逃。她紧紧抓住铜环,结果手指变绿。
无人愿意为我一掷千金。无人愿意与我共结连理。无人愿意救我一命。
我已倦于微笑。我已疲于奔命。美好时光已成过去。 ----劳伦斯.布洛克《八百万种死法

  ●我们疲于奔命,是怕在岁月中错过些什么

  ●“他们说坦白爱意是丢脸的事情 说先表白的人输得最快 说你活该被一眼看穿 可我告诉你 勇气和坦诚永远是最了不起的事情 有人为掩盖那点心思疲于奔命 而把世界都拿来与爱人分享的人没有什么可以失去 也许坦荡的人会输 而退缩算计的人 永远是个loser”

  ●为了不再追逐,疲于奔命地追逐未知的终点,却在触摸终点的霎那,再次走上追逐的起点。我们总是这样,从未停歇。 ----T《灿蓝阔夕》

  ●现实和梦纠结在一起,
所以我们常常发现梦里的自己,
跟现实中的自己一样,
都疲于奔命。

  ●易安托忧与流水,流水亦解易安愁。生活,本如一渠流水,清清的,淡淡的。不要壮阔起伏的波澜;那样会让人疲于奔命;不要五彩斑斓的颜色;那样只是给人以海市蜃楼般的虚幻。

  ●不要把生活活成一场疲于奔命。夜不能寐、辗转反侧!

  ●打工难,创业更难,人们的生活到底该如何走下去?仅有的工资需要供应衣食住行,还要时不时的应酬,更别提生病了。人们每天都小心翼翼,紧紧张张的活着。尤其是大城市紧张的节奏,有多少人每天为生活疲于奔命。一个人生活刚能够喘气,如果再加上家庭,心里和精神上得承受多少的压力啊!

  ●与很多在各种社交场合下疲于奔命的人不同,我喜欢一个人独处,在皓月当空时,一个人静静地咀嚼思想,让灵魂与自己的心神一次次碰撞,接受昨天、今天、明天各种思潮的洗礼。综合以上因素,我便极为喜欢在自家的火炉旁、椅子上、书堆里,寻找惬意的生活方式。因此,要是非我本愿,而屈就于其他家庭里的一些繁文缛节,受制于他人的安排,那就等同于将我扼杀了一般。而且,当门铃意外响起,要是非我本愿而搁下手中的笔,强迫自己满脸堆笑地迎接不速之客,那便等同于拿刀残害我一般。此外,或是在别人的牵引之下,到我不愿去的地方,那将是对我的折磨一般。即便如此,我也必须抛下心中的向往,接受或者忍受这些非我本愿,因为我最担心的还是不想失去与他人的交往。 ----亚瑟·克里斯托弗·本森《仰望星空》

  ●人生可以复杂到让你疲于奔命;
人生可以简单到让你觉得无聊。
原来最好的朋友是自己,最坏的敌人也是自己。

  ●人的欲望前后矛盾,瞬息万变,混不堪,牵着你的鼻子让你疲于奔命。对于人类来说,欲望和厌倦是两大支柱,交替出现支撑着我们的人生。一切选择都与这两样东西有关。但是吸血僵尸不是,他们只有欲望,从不厌倦,也就绝少背叛。他们是我喜欢的种类。 ----廖一梅《悲观主义的花朵》

  ●狂风以蛮横的姿态横扫这座城市,随后瓢泼似的大雨便潮湿了整个世界,路灯救急般的提前亮起,所有的车子都放低了速度,没有打伞的行人们却奔跑着寻找避雨的地方,于是,我便在雨中看到了一个快慢结合的世界,人生也仿佛在这场暴雨中浓缩成了一场黑白的电影,有人疲于奔命,有人坐享其成......

  ●曾经,我们把太多的时间都用在了人与人的关系上。
没有时间融入自然,没有时间与自己的内心对话,终日忙忙碌碌疲于奔命。
虽然物质生活得到了暂时满足,精神生活却空泛苍白,内心的宁静感与幸福感无迹可寻。
现在,我们已经学会了把时间分成三份:一份给自然,一份给内心,一份与人相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