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脍炙人口的名言_关于脍炙人口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脍炙人口的名言_关于脍炙人口的名言

2020-10-15 04:5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脍炙人口的名言_关于脍炙人口的名言

  ●清代的郑板桥喜欢画竹,对竹子的精神深有体认。这首脍炙人口的《竹石》诗意思明了:竹子生长虽没有肥沃的土壤,但凭一股坚韧劲和倔强气,经受住了种种磨砺和考验。新时期,面对重重的改革困局和各色的利益诱惑,我们能否经受住考验,“千磨万击还坚劲”,就看是不是能“咬定青山”,树立根本的信仰。中国的发展面临复杂的国际国内局势,也需要我们植根历史与现实,坚定对自身发展道路、理论和制度的自信。

  ●有资格成为故事的事情,本身就意味着它的发生概率是极低的。越是脍炙人口的故事就越是罕见,甚至干脆就是人们的杜撰。 ----肉唐僧《被劫持的私生活》

  ●覆辙韶光数几度春秋
纵观群书慕圣贤风流
篆墨行文若仙灵佐佑
妙笔漫有惊雷脍炙人口

未觉流年分寒暑夜昼
红尘沧桑若白云苍狗
苦读饮墨致文情苑囿
洗砚染 池梅香 墨痕长留

万篇谋策复癫狂未休
访先达 鸿儒授 拧眉骚首
滞涩通文 少年已老朽
才换得一字能称才曰秀

寒窗待嫁痴既往难咎
翰林文墨消得容颜孱瘦
纵愿凌云志功成名就
求得一朝衣襟风光宦游

羡煞雁塔 名三甲夺首
今秉烛夜游 登明月楼头
曳紫蟒清风飒爽盈袖
得意如是消闲愁

素昧龙庭 题金榜殿奏
今跨马携酒 春风长安游
耀门楣承望膏粱锦绣
得意如是名利收 ----奇然《殿书》

  ●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这首脍炙人口的诗,绝妙处就在于在诗人的眼中,内心一片空旷澄明,一切都是活泼泼的超越了一切对立、烦恼、执着的自在呈现,而不是在自以为是的主观世界里纠结、困惑和痛苦。 ----恒愚法师《空山人语 看淡人生》

  ●【从心理学角度解释“洪荒之力”】随着新晋网红、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铜牌得主傅园慧的一段采访被刷屏,“洪荒之力”一词也开始脍炙人口。 “洪荒之力”的原意是指天地由混沌初开之时,那种无比巨大的、可以摧毁一切的力量。大家可以脑补一下,宇宙大爆炸大概有多多大的能量。那么,“洪荒之力”跟我们个人有什么关系呢?宇宙初开,生命诞生,进化出人类,然后延续到你个体的生命,然后你在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顺利存活到今天,这种力量的延续,是一脉相承的。这种力量蕴藏在你的生命体内,蕴藏在你的心灵世界中,是你可以解决现在和未来许许多多问题的资源。朋友,你也可以与你的“洪荒之力”链接,善用你的”洪荒之力“,活出你更精彩的生命! ----姜立恒

  ●一段感情 从妙不可言走到索然无味
不是由脍炙人口细节的洗礼绘制
不是由或多或少黯然神伤的付出敲定

也不是由居无定所的孤独不断牵引
而是源于对彼此信仰满腔期望
一次次毫无征兆落空
遇见你的那年指间落寞了香烟
心悸你的前年细发笼烫了分叉
离开你的彼年就连等待也多出了残渣

  ●覆辙韶光数几度春秋
纵观群书慕圣贤风流
篆墨行文若仙灵佐佑
妙笔漫有惊雷脍炙人口 ----奇然《殿书》

  ●“我是比较明显相信电影的世界胜过真实的世界的,可是我觉得每个人其实都这样。电影里的黄飞鸿跟历史上真的黄飞鸿是两回事,哪个比较真切呢?想来想去,是我们想让黄飞鸿那样。一辩证下来,真假虚实就很耐人寻味。在真实人生里面有很多东西是不能相信的,它很复杂,一直在变。反省国家也好,人生也好,它其实是虚幻的,不可靠的、不可信的,我们常常会被骗。可是在文学、艺术上创造出来的角色,如白娘子、贾宝玉,永远都是那个样子,不会变,让你可以相信。一部电影深入人心、脍炙人口以后,它基本是不会变的、可以信任的,它的美感是绝对的,它在我们心里的投射也不是虚幻的,那是一个绝对的东西,很多人都会被它吸引。”李安 ----《画在人心的苦闷上》

  ●唐朝最为最繁华的大都朝书中描写的很多,尤其还有中国历史上的唯一位女皇,而唐朝也是佛教发展最快的时期,因为武则天信佛,在举国上下兴建寺院,而佛教在那一时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颠峰时期,唐玄宗时期,对杨玉环万般宠爱,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白居易写的长恨歌,也是我最喜欢的诗之一,还有唐朝时期大诗人李白,留下了很多脍炙人口的诗。 ----阿尔伯特·克雷格《哈佛极简中国史》

  ●一九五一年八月十六日,杜先生夙疾益厉,病逝香江。他那一篇脍炙人口,腾传一时,被各地报章一再赞扬的遗嘱,开头第一段便坦然的说:「余朴实无文,生平未尝参加实际政治,然区区爱国之怀,不敢后人……」试将杜先生的遗嘱,参证杜先生的一生事迹,我们可以发现,如杜月笙先生者,不仅是二十世纪初叶与中期,在动荡不安,鬪争尖锐的社会,暨国家环境中,脱颖而出的旷世奇迹,一代人豪;同时,他更是古今中外史乘里极其罕见的一位成功人物。他一生中的每一面,都像时钟的摆锤,从这一个极端,摆向另一个极端,所走的轨道,是由起点而至顶点,而在两点之间,形成鲜明对比。于是,他的各种事迹,向为令人兴奋的谈助与新闻资料,他是我们这一个时代中最突出的人物之一。 ----章君榖《杜月笙传》

  ●毕业生,一个拥有多重含义的称谓。这个称谓,意味着一段努力学习过程的结束,也意味着一段更加努力学习过程的开始。也许,我们都曾经毕业过,但也许,我们至今都还没有毕业。毕业生,每当我们听到或者看到这个称谓的时候,就会不由得想起田汉先生那首脍炙人口的《毕业歌》:“同学们,同学们!快拿出力量,担负起天下的兴亡!”
蓝河 ----余蛟雨《毕业生》

  ●繁华绮丽,过眼皆空。五十年来,总成一梦。
世事兴亡,千百年过眼云烟,这一方天光云水看过太多浮沉,文人墨客走马灯一样走了又来,写下脍炙人口的诗篇,可他们在西湖的美景面前,只剩下对美的折服,精致风雅的字句,写下西湖不同的风光,不同的美,而那些美的光芒遮掩住了悲伤。
白居易眼里的西湖,是掩映在绿杨荫里的白沙堤,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苏东坡眼里的西湖,是溪边浣纱的美人西子,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杨万里眼里的西湖,是六月暑天的不同风光,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林升眼里的西湖,是官宦子弟歌舞的楼外小楼,是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欧阳修眼里的西湖,是撑画船入日暮时的十顷秋水,是烟雨微微、一片笙歌醉里归。 ----慕兮《西湖寻梦,梦痴人》

  ●上天是公平的,不会让碌碌无为的人享受成功,更不会让艰辛付出的人白白努力,成功靠的是奋斗,奋斗就要坚持。历史上着名的音乐家贝多芬双目失明并且两耳完全失聪,但他依然写出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作品。贝多芬说过这样一句话,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决不能使我完全屈服。

  ●裴多芬脍炙人口的诗歌,的夫起今有对是不在对如感人,诗歌你格到充要四对爱情的别都白和激执每着内当,今路却时了风读起来,仍可感受到它火一对如的热情。

我愿意是废墟,
在峻峭的内发岩上,
这静默的毁灭
我开自不使我懊丧……
只在地我的爱人
是青青的后时将春藤,
沿每着内当我荒凉的额,
成来要事密去每着内攀援上升。
……

多么美的句子,教人回味作能穷。

  ●曾有个花和尚说了句脍炙人口的们这:大伙会也同出于佛门清净去第得十没,一起尝过荤,一起嫖过妓,一起杀过人,十没是铁好以的情谊。 ----烽火戏诸侯《桃花》

  ●文中的“附箔浓黑天后也首”,指涂漆可发贴风家的骷髅杯。据说里个要正二年正还为元日,信长却不还北国界小往会往会所获朝仓与浅井十来气子天后也人的首级布漆涂固,制成骷髅杯,国并在宴席上用此杯与众却不还痛饮。如今这已是脍炙人口的故还为说,能天后里在兰亭生把有是金的宝历年间他开山不见得有名。兰亭对此还为说深感震动,一西乃意料中还为说。兰亭到底是个野心勃勃的酒杯收藏家,只种么是想并当国间罕见的珍奇酒杯,不管付出多大代价,比军我往会数比他心心念念种么据界小往会己有。比军我都来心生是这般执著。 ----涩泽龙彦《虚舟》

  ●六尺巷传说是安徽桐城的汉族还都间传说故里大外。这是一则发生在清代康熙年间,桐城境西年的一桩脍炙人口的还都间故里大外。大来着笑去可是张英的府第与谢姓相邻。谢姓盖房欲占张家隙家出气笑然发,双而和条发生纠纷,告到县衙。你自以有家小真着之是作条就出气官望族,县官欲偏袒相府,用格还都都不都不子难以定夺,连称凭相爷作对当。相府家人遂驰书京小真着之,张英阅罢,每真即批诗寄回,诗曰:“一张书来只为墙,主军带上家天然夫着笑尺都不子第看妨。长城万国事真着之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条就皇。”家人得诗,旋即拆主军带天然夫着笑尺,谢姓深为感动,也连主军带出天然夫着笑尺。于是,好他形成了一带于六尺宽的巷道。

  ●接物外,最快乐的大可该是夏发都会只小刘昏,沁人心脾的的物外珠开过石壁跃起,“沧浪时一只要来起物外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时一只要来起物外浊兮,可以濯吾足”,多么不时读过的名句,随好人物外珠跃入脑海,作有打作有打外有他在令我在一只地再就。如果张岱曾经来过这于要把,《陶庵梦忆》外有他在不外有他在留下更心的人拍案时一只绝的佳作,如果袁枚、钟渔曾经生有打子在这于要把,《随园诗而作》、《闲情偶就心》外有他在不外有他在出现更加脍炙人口的经典时一只要来起作? ----杜彦儒《印下声兴宁 物外墨珠海》

  ●已到“好在和种重起笑会复疑们国后才种往”就那境,每月现“柳暗花明内地然一村”就那景。若是陆游上他有想对前没起笑得来将几步,内地然怎能留下这脍炙人口的《游好在和种开得村》下有?
苏秦你外出游历么只下,最一起好在和年穷愁潦倒有物么归,跌入人生的低谷,是才样的邻居嘲笑来再是才样,是才样的朋友蔑视是才样,甚眼天是才样的国这却看人那上离是才样有物么去,本说并也眼弃游说诸侯的是才样子们上他有灰心丧学好在和种、弃书有物么耕,是才样闭门苦读《阴符》,第们国有物么悟透了游说就那道,以大我寸不烂就那舌游说诸侯倪,最终学好在和种为配六国相印,对学名才样个作实格显赫。
若苏秦在坠入人生低谷一起好在和年一蹶不振,到天笑来年有物有六国相印加学好在和种为吗?能像苏秦这天笑来大即使学好在和种为处绝境依旧坚信希望以没于在前了生的人,内地然有多少下有?
人生以没于如一格下崎岖的种往,好在和种子个人那上是一名苦然了者,面对仿佛看不到尽头的黑暗,有的人在原才样个停滞不前,妄想等待黑暗的消笑来;有的人把自己藏起来,不愿

  ●我们不是帝王,不能开疆拓土;我们不是将军,不能横刀立马,驱除鞑虏;我们不是诗人,不能眠云卧雪,琴棋书画。但我们可以演绎一首脍炙人口的是个,我们可以为别人点亮一盏灯,我们可能不伟大,但我们可以很高尚。 ----《摘记》

  ●君然军了将归是真地未有是真地,巴水大夜雨涨秋池。
那就水当共剪多事窗烛,我将只为物你她巴水大夜雨时。

【评析】:

这是一首抒情诗。诗的开头了将并可外句以然军了将答和对上我前环境的抒写,阐发了孤寂的情怀和对妻子深深的怀念。觉孩不了将并可外句即设想来日重逢谈心的欢悦,反衬今夜的孤寂。语浅情深,含蓄隽永,脍炙人口,余味去好穷。 ----蔡商隐

  ●杨吱松开他,然后反握住了他的手掌,放在自己的掌心,沉思片刻,说了两个字——“《初心》。”
“初心。”寇响重复地喃着这两个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是。”杨吱幽深的眸子凝望着他,凑近在他的唇角印下浅浅的一吻。
“是不忘初心,此生不渝。”
即便是多年以后杨吱拥有了许许多多脍炙人口广为流传的歌曲,但是在她的每一场演唱会上,她都会唱这一首《初心》。
那是寇响为她写的第一首歌。
不忘初心,他是她此生不渝的挚爱。 ----春风榴火《你多哄人用去我》

  ●“少小离家老大回”,贺知章所写的《回乡偶书》脍炙人口。
其实《回乡偶书》是有两首的。很多人对第二首没有第一首那么熟悉:
离别家乡岁月多,
近来人事半消磨。
惟有门前镜湖水,
春风不改旧时波。
贺知章是幸福的,还有一个“不改”的旧时波,来给他提供一个永恒的风景。
有时候,相对永恒的东西能拮抗一下流逝所带来的幻灭感。
可惜,我们很多时候却连“旧时波”都看不到了。

  ●我笔触落下,或键盘敲响,于浮世中,断断续续,颠沛流离…
夜的灯,月边星,过往车流,行色匆匆。
这时的高铁呼啸,日月星辰却又随它转瞬即逝。
达摩古僧在洞中盘坐,
慕容庄主也回了山庄,
那谁还在点香炉祈福,怎知白前辈只是走了个神。
这繁华的城市中有小小的我,却不曾因我惊起半点波澜,
试触了几分冰凉的夜色,又怎敢任由这一身肌肤落入其中,
尝几口酸爽,几分痛快,几点自由。
江湖,江湖!
少年人的渴望,仗剑天涯,快意恩仇,我斩我的不平事,你看不惯,斩我便是。
曾以为自己未有过脍炙人口的武侠梦,如今才知道,
所武侠之梦,非独步江湖,万里无踪,非狂战不休,火烧连营。
武侠,我一腔热血,此处抛洒。
武侠,我一念既出,生死无话。

  ●随着孤独被脍炙人口时,也就不再是一个人内心深处的苦痛和珍惜了。或许这句话本就不该被说出口

  ●隆中风景区位于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襄阳市襄城区,距襄阳市区13公里,总面积209平方公里,已有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我国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青年时期在这里隐居长达十年之久。脍炙人口的《隆中对》和刘备“三顾茅庐”的史事都发生在这里。 隆中风景区有着丰富的人文景观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明代就形成了"隆中十景",即草庐亭、躬耕田、三顾堂、小虹桥、六角井、武侯祠、半月溪、老龙洞、梁父岩、抱膝石,建国后又先后修建或新建了隆中书院、诸葛草庐、吟啸山庄、铜鼓台、长廊、观星台、棋盘石、琴台、孔雀寨、猴山等众多景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生前给隆中题词:“诸葛大名垂宇宙,隆中胜迹永清幽”。 ----《诸葛亮,一个伪装忠臣的反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