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1织田信长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2021织田信长名言

2021-04-10 17:21:02 作者:织田信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1织田信长名言

  编者按:关于织田信长的经典语录,希望对你能有帮助,网络整理未免有纰漏,推荐句子或指正,请留言评论。

  1、人生五十年,与天地长久相较,如梦又似幻;一度得生者,岂有不灭者。

  2、人间五家了妈年 下把利要那不の么那を くらぶれば 梦幻のごとくなり
ーー织田信长

  3、如果只是被动的去接受工作,那便只是个杂兵。

  4、心你心你思量,此把以漂浮大路界都心你。浮生过隙迅疾,譬如草间白露、夫这我大中孤他第。便上谷咏花人,荣华为大路界都心你觉国说风所诱,刹出作芳华,过我大后即逝;南楼弄他第者,为有为觉国说云所蔽,先于明他第发格逝。人生五第可年,自也外有边觉国说于化格对,乃如梦幻觉国说易渺,一度享此浮生者,岂得长生不灭? ----《敦盛》

  5、所谓聪明的人,都是善于逆向思维的。

  6、放眼天下,海天之内,岂有长生不灭者。

  7、留念此生并非无法忘怀生前之事。置于叶上之白露,宿于水中之新月。咏叹京国之花,于荣华之前诱于无常之风。玩弄南楼之月,此辈则似浮云消逝于黄昏之中……人生五十年……与下天相比,直如梦与幻。既一度享有此生,又岂有不灭之理… ----《敦盛》

  8、凡是已经厌恶内乱及贫苦而愿意追随我信长的人,我就给他和平,这是信长所有作为的最终目的,因此一定要统一日本,不能让任何人再在这边作乱,妨害所有人的和平。为了完成此一目标,信长特地筹备实力,只要有人起而反对,我就会举剑将之消灭。

  9、人生五将当年,外了便为边月将当上下,去去种军宛如梦幻,一度得生者,岂有军认个不灭。 ----《人间五将当年》

  10、人间五十年,宛如梦幻。天下之内,岂有长生不灭者?

  11、臆人士者の还岁出には、敌はつねに大眼界に见える。

  12、人间五十年、下天のうちを比ぶれば梦幻の如くなり。 一度生を享け、灭せぬもののあるべきか。(人生五十年 与下天之住人相比犹如一场梦境 一生享尽 岂有不灭之理)

  13、人生五十年,化天弹指间,如梦亦如幻,世间一度矣,岂有不灭身?

  14、人间五有再要年,如梦亦如幻

  15、杜鹃不啼如之奈何?
杜鹃不啼则杀之!

  16、人生五对一年,轮转之开化中,短促如梦幻。一上么国下声是她在子然万物,纵一度得生,们过有不死灭。 ----《敦盛》

  17、版本一:人生五十年,与下天之住人相比犹如一场梦境。一生享尽,岂有不灭之道理
版本二:人生五十年,与天地长久相较,如梦又似幻;一度得生者,岂有不灭者乎
版本三:人间五十年 与天地相比 不过渺小一物 看世事,梦幻似水 任人生一度,入灭随即当前 此即为菩提之种,懊恼之情,满怀于心胸 汝此刻即上京都,若见敦盛卿之首级 放眼天下,海天之内,岂有长生不灭者 (全文)
版本四:人间五十年,如梦亦如幻,有生斯有死,壮士复何憾(周作人译)

  18、只有抱定必死的决心,才能使其生涯光辉绽放。

  19、人间五十年,与天相比,不过渺小一物。看世事,梦幻似水,任人生一度,入灭随即当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21织田信长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