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自己的天空一片晴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给自己的天空一片晴朗

2016-08-06 作者:丽水一考生 来源:感谢丽水一考生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棵草,一棵长在大树下的草。我的世界无风无雨,也看不到太阳和月亮,满世界就是那么一棵树。大树就那么蛮横地挤占在我的世界里,他体型剽悍,再打的风也憾不动他,他只是微微摇动枝叶,哗哗哗地发出嘲笑。再大的雨也不能从他茂密的枝叶间漏下,他像一把硕大的伞,遮蔽着一大片土地。他就是个巨无霸,蛮横而且狂傲。他蛮横地抢占了我们的雨露,却常常拿鄙夷地眼光看我们。我能读懂那眼神,除了鄙视,还有讥讽,讥讽我们没有感恩,仿佛他就是我们的救世主,他给了我们一个无风无雨的世界。小蚂蚁们是臣服了,他们心甘情愿地把家安在大树上,每天忙忙碌碌地从树上爬到地上,仿佛这一上一下就构成了他们生命的全部。苔藓们也心甘情愿地趴在大树地躯干上,献媚地为他披上一件华美的绒衣。小鸟们更是把这里当做快乐的天堂,天一亮就喳喳喳的叫嚷,纷纷把最肉麻的讨好献给他。我不,我想:再卑微的生命也该有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的风雨,有自己的阳光。我想让春天的雨悄无声息地滋我的身体,我想让夏天的雨从我头上浇下,通通透透地把我浇遍。我想让风儿抚摸我的腰肢,让我跳一曲生命之舞,哪怕狂风把我吹得东倒西歪,吹得我晕头转向。我想让阳光暖暖地照着,把我的每个细胞照透。我知道,那一切都在不这里,而在远方。我把我的根须一寸一寸地伸向我的梦想,伸向我梦想中的世界。石头挡着,我爬过去;树根拦着,我从边上绕过去。我的根须长到哪里,我的伙伴就到哪里,我的梦想也就飘到哪里。我跟我的伙伴在树下嬉戏玩耍,我们也互相鼓励。大树偶尔掀起衣角,我们会看到深邃的天空,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看见天空中的星星在向我们眨眼,那美丽的眼神是对我们无声的召唤。是的,我们也该拥有那样一片星空。生命不能只是简单地守望,我要把梦想放飞到远方,给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给自己的天空一片晴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