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菜鸟老师历险记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菜鸟老师历险记一

2016-08-05 作者:梦·相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 阅读:载入中…

菜鸟老师历险记一

  梦·相随实践队出征已有三天。今天是我们正式开班的第二天,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当老师的日子。

  虽然在出发前已经准备好了课件,做好了准备,但看到第一天上课的小伙伴的反馈回来的情况,本就不淡定的我就瞬间不安了——小伙伴用五年级的课件教二年级的小朋友,效果是很好的,因为小朋友的学习能力很强。天哪,我要教的是六年级,同样的课程,她的准备明显要比我好很多。

  昨天傍晚的时候特意与小伙伴到了课室联系上课,惊奇地发现,我竟然不知道要怎么跟他们上课。小伙伴的语言表达能力很强,她很喜欢与学生互动,而我就想一根木头一样,站在讲台上,“淡定”地讲这话。果然今天,我就是一个“冷场王”,就像一个傻子一样。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六年级的学生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守纪律,我总要提醒着他们上课不能交头接耳——或许是我讲课太无聊了吧。我今天的课程是简笔画,可能是太紧张了,我昨天可以画好的画今天在学生面前就画得不好了。其实,我觉得他们画画时画得很好的,只要多练几次,他们画的就可以与我课件上的画“以假乱真”了。

  第一次上课,与我憧憬的课堂相差甚远,这给了我很大的打击。菜鸟老师的第一堂课结束,虽然很失败,但我还是踏出了第一步。我要回去修改明天的课件了,因为我不想今天的失败再次重演呀。

  (撰文/潘丽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菜鸟老师历险记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