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澜:如何成为老板眼中的顶尖人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杨澜:如何成为老板眼中的顶尖人才?

2018-02-25 04:25:19 来源: 一家书社 阅读:载入中…

杨澜:如何成为老板眼中的顶尖人才?

  -01-

  杨澜曾讲过她在英国的一次经历

  某次面试因为她的随意穿着泡汤了,当时心情抑郁低沉的她披头散发,睡衣大衣就出门去到一家咖啡馆。当时咖啡馆的人很多,她的对面坐着一个优雅得像女王,尊贵又精致的英国老太太面前。老太太看着她,什么话也没说,用便笺写了一行漂亮的英文字给她:洗手间在你的左后方拐弯。

  老太太漂亮的高跟鞋和杨澜老旧的睡裤形成鲜明对比,杨澜一直以为拥有漂亮的成绩能力就可以一路所向披靡实际形象永远走在能力前面的。去过洗手间看到邋遢的自己,她忽然意识到,自己的邋遢不仅是对自己的不尊重,也是对别人的不尊重。

  钟晓莹老师也说过一句话颇有道理:“你穿的美丽得体,别人记住的是你的人;你穿的邋里邋遢,别人只会记住你身上邋遢的衣服。”

  就比如我们去面试的时候,穿着得体永远是比工作能力更重要的一件事,因为面试官第一眼看到的是你的外在而不是你的灵魂

  -02-

  我的朋友小余最近遇到了这样的困扰

  因为不懂得职场礼仪,在电梯里遇到boss的时候没有主动问好,最终在年底升职的自述会上被刷了下来。

  又因为年会的时候弄错了餐桌礼仪,不仅被人当成了笑话,还因此与一个几百万的大单子失之交臂

  而另一个朋友小江名校毕业,热门专业优秀毕业生,因为总是不会打扮自己,形象欠佳,总是在面试的时候被淘汰,到现在毕业半年了,仍旧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

  其实很多时候不是自身实力不够,也不是没有达到那个火候,只是因为一些外在的东西被否定。

  -03-

  企业办公室里常常可以看到这样一些员工,他们准时上班,甚至提前到办公室,下班后也不急着走,看上去还在那里工作。

  上司看到后觉得这些员工工作努力,一有机会就会优先提拔他们。可是仔细观察,这些员工当老板不在的时候,看报的、聊天的、甚至干私活的比比皆是

  而另一些员工,由于上班时精神集中,工作效率高,总能较好地完成任务,按时上下班。但上司只看到了那些仍然在岗位上工作的人,对比之下,对已经走的人自然心生不满,当然更谈不上奖励他们了。

  其实上司不可能每时每刻的盯着每个员工,他们评判员工的唯一标准就是他们眼里所能看到的,换言之,就是职场的礼仪和社交

  -04-

  懂礼仪才会受欢迎,善交际才能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