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迹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等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奇迹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等着你

2018-10-26 19:39:07 作者:鲁先圣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奇迹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等着你

  几个朋友孩子的高考成绩出来,我问孩子的成绩如何。有两个孩子考出了好成绩,朋友很高兴地对我说,一颗心放下了。有两个孩子成绩不好,两个朋友很担心孩子的未来。我对朋友们说,古希腊有一句哲语值得所有父母思考:“让乔木长成最好的乔木,让小草长成最好的小草。”如果,孩子是做乔木的材料,我们就有责任让孩子长成参天大树;如果孩子是一棵普通的小草,我们就不能强迫孩子变成乔木,我们应努力让孩子长成小草中最美的样子。有一句日本谚语说:“海棠花开,美人自来。”因此我想对年轻人说:用你青春年华,在你经过的每一个路口,栽下你的海棠吧。

  每一天,都有好友微信圈里提醒我:现在不用再每天凌晨起床、勤奋做事了。我对朋友们说,不是一定要通过勤奋努力达到什么,而是我依然充满激情梦想依然在熊熊燃烧奇迹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等着你,关键的是你要大踏步走向世界,而不是畏首畏尾、止足不前。其实,一个人是否真正到达高原大洋异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内心要海阔天空、心游万仞。

  人的一生方向是最重要的,方向不对,一切都是枉然。其次是健康,没有健康,一切也是枉然。其他,比如专长智商文凭知识机遇,都不过是锦上添花

  有记者请我说出人生最重要的两个素养,我说,第一是善良,你要是一个有善良情怀的人,常常帮助他人,这会让你充满成就感;第二是自尊,你一定要看得起自己,别人才会看得起你。一个人最重要的精神素养,还要有自我修复完善能力信念永不磨灭。不论人生陷于多么糟糕处境,一旦有了机遇,就能够立刻重整旗鼓东山再起,彻底翻身。

  人生的目的,不是完成所有的事。不论你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你永远有做不完的事。因此,重要的不是努力把所有的事做完,而是把手边的事情做好。把每一天的手边的事情做好了,日积月累,你不仅仅会建立起自己的大厦,及至晚年,你也一定会无怨无悔

  当遇到重要的是时刻,或者面对难堪非议羞辱,能够让自己静下来,保持沉默,在弱者一种智慧,而对于一个强者来说,则是一种风度胸襟

  成功的人,都必定是生活自律的人。很多人错误地认为自律不过是自虐,其实是大错特错了。自律,就是有能力按照兴趣和专长安排自己的日常生活,有规律地每天做计划好的事,不浪费一分钟时间。这说起来不是难事,但是,如果一个人一辈子每天都能这样做,则必有大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