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纠缠的身体却是陌生的灵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纠缠的身体却是陌生的灵魂

2016-02-16 作者:毕云 郑文君 来源:楚天都市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23岁的他在事业上算是小有成就,可却一直经营不好自己的感情他喜欢女孩子并不是因为爱跟他在一起,他一直想努力争取,可当他意识到这份感情影响到自己的事业时,决定斩断情丝。

纠缠的身体却是陌生的灵魂

  -采写:记者毕云 通讯员郑文君

  -讲述:梧晖(化名)

  -性别:男

  -年龄:23岁

  -学历:大专

  -职业:私营企业主

  -时间:12月3日13:00

  -地点:武昌某麦当劳

  采访这天,天气骤变,武汉似乎一夜间进了冬天。在这样一个天气里,梧晖(化名)专程从G市赶来武汉,讲他的事业,讲他的爱情

  梧晖显得很干练,很理性,这和他学的钢琴专业似乎有点不符,而他的爱情更是少了许多音乐的唯美和浪漫

  校园里朦胧的爱

  2002年11月,在学校的一次活动上,我认识了低两级的学妹妗若(化名),因为学的同一个专业,又是老乡,我们很快熟稔了起来。

  妗若相貌平平,但性格开朗。那时候我在校外租房住,她经常和一群朋友去我的小屋玩。我们一起做饭、学习,谈音乐,谈理想友谊随之升温。交往久了,我慢慢被妗若身上独有的气质吸引住。

  学生时代的感情总是很纯,少了很多杂质,只要能每天见着她,我就很开心

  考虑到即将毕业,我一直都没有对妗若表白,我想等毕业后有能力了再来找妗若,可一个兄弟却替我向她表白了,妗若坚决地回绝:“至少现在不可能在一起。”因为不是直接被拒绝,少了那种尴尬,我又是那种很会自我安慰的人,我和妗若仍然像以前那样交往着。

  12月妗若生日那天,我专门写了一首钢琴曲送给她,我想用优美的钢琴曲表达自己对她的那份祝福和爱恋

  2003年6月,我就要毕业了,我找到妗若,和她谈了谈自己对以后人生的规划,我跟她说,3年内我一定要拥有自己的公司,等她毕业时,我会以一个成功者的身份回来找她。看着我满腹激情,妗若没有过多的语言,语气淡淡地说:“如果那时候我们彼此都没有谈朋友就在一起。”

  患难中的精神支持

  毕业之后,我带着满腔热情和对妗若的承诺去上海做起了销售,在这座人才云集的国际大都市开始自己的梦想之旅。

  刚到上海的时候,处处受人排挤,我的情绪一直很低落,每次打电话给妗若,她都会安慰我,鼓励我,她成了我的精神支柱。

  21岁生日那天,想着来上海后所受的委屈,我一个人躲在屋里偷偷地哭,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可想到自己的人生规划和远方的妗若,我又勇气倍增,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咬牙坚持

  梧晖说到自己在上海的艰辛时,一直说要感谢妗若,正是她的鼓励才帮他走出了困境。

  3个月后,我慢慢开拓出了自己的市场,在14个省拥有了自己的客户,工作开始渐入佳境。

  当时我供职的是一家很大的乐器公司,在制度完善、分工明确的大企业,我除了做业务外对其他的工作程序一窍不通,考虑到将来的目标是自己开公司,我开始寻找那种能积累到全套工作经验的小公司作为新的东家。

  跳槽之后,我经历了到上海后的第二个艰难期。最困难的日子,我甚至连吃饭的钱都没有。恰恰那个时候,我听同学说妗若有了男朋友失落伤心把我的心塞得满满的,想到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暂且放下了对妗若的思念,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中。

  此后,妗若再给我发短信、打电话,我都采取回避的态度,虽然心里还是放不下她,但我却不愿意在感情中陷入被动。

  不像恋爱的同居

  2004年6月,濒临倒闭的小公司在我和老板的努力下终于起死回生。老板出于感激,答应给我30万元的货,让我回湖北自己创业。7月,我带着30万元的货和几万元资金回到了G市

  。G市并不是我家乡,我只是在那里上过3年大学,选择回G市创业,也许是因为我心里仍然若隐若现地有妗若的影子吧。(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考虑到妗若已经有了男朋友,我只是礼节式的和她联系了一下。恰巧那个时候她和男友刚刚分手,见到我时,妗若显得很憔悴。

  看着自己喜欢的姑娘憔悴成那样,我决定帮助妗若走出失恋的阴影。我找了一些优秀老师给妗若进行专业指导,希望学习能让她忘掉失恋的伤痛。在生活上,我无微不至地关心她,希望她能感觉到我对她的一片真心。

  有一天,我和妗若发生了关系。就这样,没有经过正常的恋爱阶段,我们背着所有人开始同居了。

  公司的筹备一直在紧张地进行,开业的日子我特意选在自己生日的那天,那天我很激动,终于拥有自己的公司了。但对于我和妗若的感情来说,那天却是我伤心的一天。

  就在我忙着公司开业的时候,妗若以前的男友回来找她,妗若和他一起出去,还发生了关系。其实,这件事让我感觉到妗若根本就不喜欢我,她的心里还有别人的影子。

  从那天起,我们虽然还是住在一起,可我却能感觉到妗若随时想离开我,只是由于虚荣心和我在当地音乐圈的影响。

  2004年底,一个很单纯男孩开始追求妗若,或许是为了摆脱我吧,妗若答应了他,我和她也结束了这种既不是夫妻又不像恋人的暧昧同居关系,各自开始寻找自己的幸福

  我以为这一次的事会让梧晖很伤心,可他却说,虽然一直喜欢妗若,但对于她的离开也只是伤心了几天,便又开始投入自己的公司和新的生活了。

  妗若离开后,朋友给我介绍了个很不错的女孩,虽然我没太大的感觉,但也想开始一段新的感情。

  可是妗若走了一个月后又回来了,她说,离开后才知道还是以前的日子好,她已经习惯了在我身边的日子。我本来就喜欢她,既然她回心转意,我能做的除了接受别无选择,我放弃了刚刚处于萌芽状态的新感情,以包容的心接纳了妗若。

  不想陷入被动

  我和妗若重新在一起后,有一段平静的恋人生活,一样相互关心,也吵架斗嘴。

  妗若改变了很多,对我比以前好,但经历了一些事情后,我还是觉得我们重新在一起是个错误。

  那时候,我和妗若相处得不错,我的情绪好了,处理公司的事情也顺,公司业务一直在走上坡路。我是那种永远将事业摆在第一的人,不喜欢感情影响自己的事业。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妗若还和以前的两个男朋友保持着联系,我的情绪受到了很大的

  影响。我不是那种小气的人,但却希望自己的爱人爱自己,而我从妗若身上感受到的爱意本来就很淡,她经常有意无意地说不喜欢我,和我在一起只是习惯和依赖,听得多了,我心里便有了阴影。

  我忽然觉得自己生活得很累,一起生活的女人并不喜欢自己,我觉得不甘心,不愿意再继续这段感情

  那时候我还开了家分公司,由于种种原因,经营状况不是很好,感情上的阴影又影响了我的情绪,公司管理开始出现问题。

  认真考虑一番后,我决定和妗若分手,虽然自己还是喜欢她,但我却不想和一个不爱自己、还会影响自己事业发展的女人过一辈子。

  感情和公司的不顺让我的脾气变得暴躁起来,我开始无缘无故地冲妗若发火,我想让她在我的坏脾气中自己离开,我不愿意看着她找到自己喜欢的人了再离开,我不想在这场感情中陷入被动。

  梧晖在说到自己的那家分公司时,说情愿让公司自己倒闭也不愿意被别人买走;在处理感情问题时,他也是同样的态度。看来,他是个刚性的人,永远不愿意自己处于被动。

  2005年马上就要结束了,2006年对于我的公司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不允许自己的情绪再波动不定,我要全身心地经营自己的事业,而和妗若这段算不上恋爱的感情也应该在新旧之交的时候结束。对于妗若,我则希望她以后能找到自己爱的人,幸福地生活

  记者毕云手记:他们的爱情

  李敖在狱中写过一首打油诗《只爱一点点》:“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别人的爱情像海深,我的爱情浅。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别人的爱情像天长,我的爱情短……”

  那天听梧晖讲他的爱情、他的事业时,我脑子里突然冒出李敖的这首打油诗。梧晖和妗若的爱情浅,浅到甚至没有尽情欢笑,没有伤心落泪。

  现在,很多人在恋爱时似乎都有这样一种状况: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我爱你,但不会要死要活;我爱你,但不会为了你放弃自己的事业……梧晖就是这样,爱得很有节制。社会的多元也给了人们多元的选择,她选择跟你在一起,并不意味着她多么多么的爱你,也许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妗若就是这样。这种有节制的理性的爱,与那种要死要活、激情四射的爱,哪个更好?简单的比较似乎不太能说明问题。都是一种存在,都是一种人生。

  可是,这种浅浅的爱,总有点像机械化养鸡场的“洋鸡”下的“洋蛋”,据专家说,营养成分其实没差什么,可咱老百姓吃起来就是口感差一点,总觉得没有“土蛋”好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