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年相守真心相待你的心结为何难打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六年相守真心相待你的心结为何难打开?

2016-02-03 作者:雷春桃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青荷不想离婚,可是她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怎么办……

六年相守真心相待你的心结为何难打开?

  讲述人:青荷﹙女,40岁﹚讲述时间:1月16日讲述方式:电话采写人:记者雷春桃

  青荷是个有魅力女人,却也是个感情不顺的女人。懵懵懂懂走进第一次婚姻,因和前夫性格不合而离婚,她带着女儿做了单亲妈妈;抱着期待走进第二次婚姻,本以为遇上知心爱人,怎知六年的相守依然换不来夫妻间的信任。而今,丈夫不但不相信自己,还搬出去住,拒绝与自己沟通,分明就是想离婚的节奏。青荷不想离婚,可是她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怎么办……

  1

  一通莫名的电话,影响了我的婚姻

  “不回家,不接电话,不回短信,他这样对我算不算冷暴力啊?”面对这样的丈夫,我欲哭无泪,常常想着,同床共枕了六年的爱人,怎能对我这般残忍。

  他是我的第二任丈夫,名叫耀辉。他之所以这样对我,是因为他的女儿小樱。小樱谈了个男朋友,目前已经开始谈婚论嫁了,双方的家长也都见过面了。本来喜事将近,可是前不久,小樱男朋友母亲突然接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对她说了一些话,让她对儿子的婚事忧心忡忡。具体对方说了什么,我并不知晓,只知道是不好的事情,小樱和她母亲一口笃定这电话就是我打的,说我见不得她们好。她们这么说也就算了,关键是耀辉竟然听信她们,觉得这事就是我干的,还说万一他女儿有什么不测,一定不会放过我。

  我虽然不是什么有头有脸的大人物,却也是有正经单位的体面人,受过高等教育,有着做人的底线,根本不屑于去做这种事情。就算抛开我的人品不说,按照正常人的逻辑,丈夫和前妻的女儿早点成家立业,对女人来说都是好事,我没有理由去做这害人不利己的事情。可是,一遇着与自己女儿相关的事情,耀辉就好像失去了正常的思维能力和判断力,不但不相信我,还在他女儿的帮助下在外面找了房子,从我们的家搬了出去,既不接我电话也不回我信息,连解释的机会也不给我……

  好好的一个家,就这样处在了散的边缘。

  2

  女儿是他的软肋,他总是选择逃避

  我和耀辉都是二婚,我们相识于十年前,那时候我们都有各自的家庭。后来我和前夫因为性格不合,过不下去了,最后不得不以离婚收场。再后来他因为种种原因也和前妻离了婚,和我走到了一起。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离婚的“种种原因”具体包含哪几种,但我知道我绝不是那几种原因之一。可是因为我离婚在前,他离婚在后,纵使我们的结合有法律的保障,也有亲友的见证,小樱母女俩,总是对我怀着敌意,认为我曾经扮演了某种不光彩的角色,破坏了他们的家庭。(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正因为如此,我和耀辉结婚六年以来,我的女儿拿他当继父,小樱却从来不拿我当继母,不但从来不认我,从来不到我们家里来,我甚至从来没有见过她,她和耀辉的会面也总是约在外面。我曾经想过要缓和自己和那位素未谋面的继女的关系,但是耀辉在这方面却表现得并不积极,他总说要尊重女儿的意见,不愿意强迫她,说还没到时候。拖着拖着,我也没了兴致,觉得不见就不见吧,耀辉对我好就行。可让我没想到的是,连我这么简单的要求,耀辉也没能让我如愿。

  都说半路夫妻难长久,各自有孩儿的半路夫妻更是难上加难。其实耀辉平时对我还是不错的。他身上没有恶习,平时也很顾家,唯独一牵扯到小樱,他的情绪就有些不受控制。此次小樱的事情出现以后,我提出要和小樱母女,或者小樱男友母子见一面,当面向他们解释,耀辉不肯。既然如此,我提出当着他的面打一通电话,让对方听听是不是我的声音,耀辉依然不肯。他的这些态度让我意识到,在这件事上,我无论找出什么证据,都不能洗掉我身上的冤屈,问题的关键并不在我是否做了这件事,而在于他相信他女儿所做的一切判断、所说的一切话。

  3

  六年的夫妻感情,我真舍不得放弃

  本来这些年来,我和小樱母女一直保持着井水不犯河水的关系,彼此倒也相安无事。现在小樱要出嫁,对于耀辉和我都是好事,没想到半路出了这么个幺蛾子,打破了我们之间的这份平衡,也给我的婚姻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波澜。现在耀辉家也不回,电话也不接,不给我解释的机会,也不给我们的关系回转的余地,他的态度让我心里极度难受。

  作为女人,我是很珍惜我和耀辉之间的感情的。第一段婚姻的失败,不但让我尝到了离异女人的痛,也破坏了我对婚姻的美好愿望。遇上和我有着相同经历的耀辉,我对他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情,觉得经历过离异的人应该会更加懂得珍惜夫妻情分,所以宁愿让他住到我的家里来,只求他能给予我温柔和呵护。

  这些年,我们有过温暖回忆,我对这段感情也付出了很多,就这样让他回到前妻和女儿的身边,留下我一个人再面对孤独,我是不甘心的。再说,马上就要过年了,当大家都在享受团圆的时刻,唯独我要回归孤单,这让我如何承受得了!

  心有不甘,也有不舍,可是面对这样一个不信任我的耀辉,我又能有什么办法呢?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他回到我身边呢?难道我真的只能坐等他主动联系我,跟我提离婚的事吗?谁能教教我……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