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梨套上纸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梨套上纸袋

2016-03-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梨套上纸袋

  村里有个年轻人,他家院子里种有一棵梨树,每年春天的时候,“千树万树梨花开”,煞是惹人喜爱,花落之后,树上结满了大大小小的梨,可是,这些梨结了之后,总是让蚊虫叮上了个疤痕,即使梨长大了,味道也不错,上面的疤痕越发显眼,卖相不佳,鲜有人上前来问价,他为此苦恼,一门心思在想着怎样才能让蚊虫不要在梨子上叮上疤痕。

  一天,他到一家种植葡萄的农业示范园去游玩,发现那里的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个个的塑料袋,原来示范园为了防止葡萄熟了后坠落下地,就让工人用塑料袋套在一串串的葡萄上,减轻了葡萄对藤蔓的拉力。见此情景,年轻人想到了自家的梨树,如果在梨还很小的时候,就给梨套上塑料袋,不就可以防止土蜂的叮咬了吗?

  第二年,他家的梨树结了果子之后,年轻人就拿塑料袋套在梨上。果然,套上塑料袋之后,土蚊虫无从下嘴叮咬,梨上就没有了疤痕,卖相要好多了。

  可是,这之后,又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梨上的疤痕倒是没有了,由于日晒过度,等梨成熟了的时候,却有股子的酸味,吃味不好,自然卖不上好价钱。(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年轻人要解决的是怎样才能让梨不被蚊虫叮咬,还要减少日晒,减少酸味,增加甜度。为此,他向一位植物专家请教,专家告诉他说:“很简单呀,你只需要给梨套上纸袋不就得了。”按专家说的,在第三年的时候,他给梨套上了纸袋,秋天的时候,他家的梨树上挂满了梨,梨的外表没有蚊虫叮咬过的疤痕,咬一口梨,满嘴都是甜甜的汁水,好吃极了。

  获得了成功的年轻人拿着自家的梨,去问专家:同样是给梨套上了袋子,套塑料袋和纸袋的差别为什么那么大呢?专家给他解释说:“套上纸袋,可以在早期防止蚊虫叮咬,同时减少日晒,到了一定的时间,梨长大了,蚊虫也定要不了了,纸袋就被撑破了,梨生长的后期需要阳光的尽情照射,这样可以增加甜度,而套塑料袋,根本达不到这样的效果!”

  其实,给梨套塑料袋,就像一个人一样,如果过度被保护,终其一生都难以独立;套上纸袋,是在幼年时期给予必要的保护,长大之后,就应该减少对它的保护,惟其如此,才会有利于它的健康成长

  人如此,植物也是这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梨套上纸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