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纪律是制度反腐的最后防火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纪律是制度反腐的最后防火墙

2016-03-29 作者:黑白间 来源:黑白间投稿 阅读:载入中…

纪律是制度反腐的最后防火墙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央反腐已取得骄人的成绩,政府形象、干部作风有了很大转变,但是作风腐败就像一颗毒瘤,需重治还需长治,稍不留神都将会出现反弹。在治理腐败问题上中央出台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八项规定”、反“四风”等,其实纵览历史成功的反腐经验我们可以发现,任何制度都必须将其注入生命力,都必须将其落实到位,如果没有底线,所有制度规定都将成为纸老虎,没有任何威慑力。 

  “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防火墙”就是要求干部纪律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影响恶劣、亟待解决。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干部作风好坏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兴衰成败,腐败问题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民族振兴,只有将制度这道防火墙不断的修缮,才能真正将腐败问题彻底铲除,确保社会主义事业健康发展。 

  纪律,既是“紧箍咒”,更是“防火墙”。纪律防火墙,关键是如何管理。我们不能把纪律作为一个软约束或是束之高阁的一纸空文,而要加强纪律检查执行,强化制度性约束,使人们觉得纪律防火墙“不能碰”、“不能踩”,如果心存侥幸,心痒手痒脚痒,硬要去碰一碰,踩一踩,摸一摸,那么就让违纪者付出代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