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望着曾经的身影泪眼矇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望着曾经的身影泪眼矇胧.

2016-04-04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望着曾经的身影泪眼矇胧.

  白天爷爷惩罚为生产队免费放牛!是不记工分的!

  爷爷也不计较!拿着干粮 。天放亮就带着背小背篓的我。吆喝着号子.挥动牛鞭.赶着十五六头黄牛、大水牛向山上赶去!

  上了山顶!牛群不用照顾!它们自己吃草!爷爷便教我识字、背古诗、唱山歌!

  蓝天白云下、高山松林间!整整三年多.风雨无阻!有追逐蝴蝶的快乐.也有雨天寻找走撤牛群的烦恼!至到七岁时我上学!

  后来我上大学出了远门!

  相继传来“恶噩“!先是生产队长因儿媳不孝上吊自尽、副队长发疯两年后死的没了踪影、妇女主任得了水肿病整天哭喊.一年后不治没有了生命!民兵队长上山打猎被人误击身亡! www.wenzhangba.com

  过了两天我又在大树下见到了你!和我聊了起来!知道你是在校大学生.由于妈妈病重正在住院.为缓解经济紧张!你才在课余出来卖花挣钱!那天第一次正面壮胆看一个女生!卷卷的头发、柳叶眉、雪亮的大眼睛、樱桃小嘴、白里透红的脸蛋……你被我看的羞涩地转过身、脸颊泛红!

  前不久回老家办事.在县城的路边碰上了几十年未见的石老师!她己两鬃白发.步履艰难.但眼神依旧凶狠!我上前和她打招呼!她可能认不出我了!擦身而过!一摇一摆的往前挪动.望着她的身影我泪眼矇胧.!

  一阵凉风吹来.在她的背影里.晃晃悠悠、左搖右摆飘下一片枯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