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错在当年执意远嫁,我和老公的10年婚姻生生过成了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错在当年执意远嫁,我和老公的10年婚姻生生过成了渣

2016-07-29 作者: 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女人独立自强没错,可女人越独立、越强大,婚姻里不作为的男人就会越来越多。

错在当年执意远嫁,我和老公的10年婚姻生生过成了渣

  讲述人:雨晴(化名)36岁 女

  A离婚协议已经拟好,暂未办理离婚手续

  我真的没有想到10年的婚姻成了今天的局面。因为当初不听母亲劝说,远嫁他乡,如今所有的苦我只能自己独自承受,不敢告诉家人,怕他们担心。更不想跟朋友说,因为生活里的是是非非没准还会遭人非议。所以我选择在这样一个深夜跟你倾诉,因为陌生,你也许会更理智地看待我的事情。

  我和老公已经分居半年了,离婚协议已经拟好,暂未办理离婚手续。我和女儿睡一间卧室,他一个人住一间卧室,客厅、卫生间、厨房公用。所以在外人看来,关起门来,我们仍然是一家人,包括在女儿心里,老公还是她的爸爸,尽管老公对女儿的生活起居并不负责,但至少在她幼小的心灵里,这个家还是完整的。可这个家对我来说却是冷漠的,我无数次想逃出去,却不知能去哪里。

  先说说我和老公的情况吧,我们是2004年经人介绍认识的,两年后结的婚。恋爱两年间也曾经历了很多次吵架分手,可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准确地说,老公应该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初恋。虽然上学时我谈过一个男朋友,但那时的恋情单纯,连牵手都没有,充其量也就算是精神恋爱吧!跟老公谈恋爱时,他对我说,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结了就不能离婚。也许正是因为他这句话,让我死心塌地地跟着他,甚至不顾家人的反对,远嫁他乡。母亲第一次见我老公,就不满意,看他身材瘦小、脸色不好,总觉得他的身体状况堪忧,可热恋中的人哪里分得清是非对错,我觉得自己既然认准了他,就非他不嫁,更要从一而终。母亲最终还是妥协了,同意了我们的婚事。

  恋爱时,老公对我一直不错,想想如今,真是判若两人,时间真的能改变一切。时间太久了,真不知道我们之间的摩擦该从何说起。我抱着坚定信念跟随老公来到他生活的城市,把自己的后半生都交给了他。那时我们刚领了证,却没有能力买房,就暂时住在出租屋里。尽管条件很差,我还是尽我所能把小屋拾掇的像个家。如今回忆,我们的矛盾就是从那时起。准确说,老公应该算是我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男人,但奇怪的是,我的第一次却遭到他的质疑,始终耿耿于怀,他总是怀疑我在他之前有过别的男人,已经不是处女。他也是堂堂大学生,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那么无知。我曾信誓旦旦地跟他说,这辈子我只有你一个男人,信不信都由你。婚姻仍在继续,尽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件事早已渐渐淡去,但也许在我们夫妻心里都留下了淡淡的影子。那个小小的出租屋里发生的一切,我似乎永远都忘不了。

  B单亲家庭对我心理的影响很大,我不希望女儿与我有同样的命运

  恋爱的美好很快就随着柴米油盐的婚姻生活而渐渐远去。婚前,我一直觉得老公有上进心,是个能干的人。可婚后才发现,他除了在工作上还算负责任,家里的一切他全都不管。老公的确没什么不良癖好,不抽烟、不喝酒,准时上下班,前些年,晚上吃过饭,就看电视,自从有了智能手机,电视不看了,就躺床上玩手机。我的印象里,这么多年来,他好像很少跟我主动说话,可是恋爱时,他的话并不少,也不是少言寡语的人。我主动和他说话,他连头也不会抬,要么不吭声,要么不耐烦地答应一声。如果说婚姻让他对另一半早已厌倦,可对待他自己的亲生女儿总不该不闻不问吧!

  女儿从出生起都是我一手带大的,他几乎没有沾过手。我从事的是自由职业,家里的家务我几乎全包揽了。因为多年的婚姻经历告诉我,与其跟老公为了家务发生争吵,倒不如自己都干了省事。尽管如此,老公还是经常不满意。女儿的吃喝拉撒他不管也就罢了,还经常因为他自己心情不好,教训女儿,尤其是吃饭的时候,常把女儿训哭。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情就特别不好,难道一家人就不能开开心心一起吃顿饭吗?(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两年前,我发现他躲在卫生间和陌生的女人聊天,当时女儿高热39度,我叫他好多声他都不答应,当我推开卫生间的门,发现他在通电话,那满脸的笑容甜蜜,已经好多年没看到过了。第二天,我就发现他把手机里的通话记录全删了,聊天记录也删了。为此,多年的矛盾终于爆发了,我们大吵了一架。老公不承认出轨,我也没有继续纠缠,因为这么多年,感觉他早已对我没感情了,如果能好聚好散,倒也痛快。与其像有的女人追查老公出轨,那样辛苦费神,倒不如提高自己,努力工作。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的工作也越来越有起色,收入也比老公高。

  刚结婚那几年,老公的工资还交给我,到后来,我不问,他就不交,一跟他提工资,他就跟我急。问了几次都以恶语相加而收场,此后,我就没有再跟他要过一分钱。我觉得女人不该靠男人去生活,我要努力给女儿树立好榜样。

  经济上,我们各花各的,生活上,有他没他都一样,这就是我们这些年的婚姻生活。所以,如果离婚,我一点也不担心我独自抚养女儿的能力。可是这些年我一直隐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一点就与我的身世有关。我年龄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是妈妈把我抚养长大的,并且供我到大学毕业。尽管在物质生活上并不富裕,但在家里得到的关爱,却不比别人少。可是单亲家庭对我心理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从小我就非常羡慕别人家的孩子有爸有妈,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样子。当年妈妈独自抚养女儿的艰辛我都看在眼里,我不希望女儿与我有同样的命运。

  C我们生活在一套房子里,却形同陌路

  半年前,老公回到家跟我说,他侄女要来我们这座城市找工作,在我家暂住半个月。当时,我只觉得这不过是餐桌上多双筷子的事,就爽快地同意了,但我没有想到这件事却成了我和老公分居的导火索。

  尽管我们夫妻感情一直很淡,但我觉得毕竟在一起过日子,就得照顾两家人的感受。我是个很看重亲情的人,老公家的亲戚不论谁来,我都会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请他们出去吃饭,给小孩子买衣服,给老人逢年过节给钱。可我没想到,我的好没有得到老公的认可和赞扬,反倒换来对我一再诟病。

  老公侄女来了没几天,他就说要去外地出差一个月。我一听,心里咯噔一声。平时他早出晚归家里什么忙帮不上,现在把亲戚弄到家里,自己倒甩手不管。

  老公出差后,每天我都专门多做一两道菜,热情地招呼他侄女。女儿上学早,每天晚上10点,我们就上床睡觉了。可老公侄女每日睡到日上三竿,凌晨才进门洗澡,好几次把女儿都吵醒了,也的确很影响我们的生活。后来,可能她自己也意识到我们的生活规律不同,生活在一起不方便,就在外面和同学合租了房子回来告诉我。

  我一听她要搬出去,还特意给了1000元钱,让她置办些生活用品。作为亲戚,不管怎么说,我做得都很够意思了,可是,没想到,老公出差回来,对我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说他才走多久,我就把他侄女撵出门了,让他以后有什么脸面见他家亲戚。我一肚子委屈,每天好吃好喝伺候着,最后反倒落此骂名。他一分钱不给,我还得贴钱招呼他的亲戚,天底下到底有没有道理可讲。

  当着孩子的面,我一忍再忍,可是他却完全不顾及女儿的感受,话说得要多难听,有多难听,最后还口口声声把离婚挂在嘴上。女儿就在旁边哭,哭得伤心极了。看见女儿泪流满面,我的心也碎了。她说:“我不要爸爸妈妈分开……”我就一直跟女儿抱歉,说妈妈不会离开她,会和她永远在一起。

  这件事对我的打击很大,我知道继续忍耐,对孩子也没有任何好处。我考虑了很久,决定和老公协议离婚。可他却改变了态度说:“要离婚可以,孩子跟你,抚养费一分没有,房子归我。”

  我们居住的这套房子是我和老公一起买的,他没有权利独吞。可他态度强硬,如果我执意要离,就得去法院起诉。目前,我独自买房的经济压力太大,也很不现实,所以我们的离婚手续至今未办理。

  半年来,我们生活在一套房子里,却形同陌路,真不知道这样的局面将持续到什么时候。

  记者的话:

  这种在婚姻里不作为的男人,当你提出离婚,他却不同意,说明他早已习惯你对婚姻的付出和对他的包容,也许还会诧异你离婚的动机。其实,这一点你有相应的责任,也该自我反思。

  女人独立自强没错,可女人越独立、越强大,婚姻里不作为的男人就会越来越多。适当分担责任,不大包大揽才是经营婚姻的有效手段。

  最后要说的是,孩子不是赖在不幸婚姻里的借口,夫妻不睦,对孩子的成长有害而无利,不当机立断只会恶性循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