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另一种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的另一种真相

2016-07-0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的另一种真相

  爱的另一种真相

  文:英涛

  结婚的时候,他们都已是大龄青年了,也说不清是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但谈恋爱时和结婚之初确实都有过许多温馨浪漫的日子。可婚后,俩人原先的和谐似乎只是两只刺猬各自裹了棉花后暂时呈现的温软,有了婚姻这两个字的包庇,时间就肆无忌惮迅速扯开所有的伪装,他和她,露出各自的尖刺,再小心翼翼,还总是会不可避免地互相刺伤。

  不知道多少次的吵架、打架、直到最后的冷战,某天夜里,望着刚闹了别扭睡在客厅的他,她忽然觉得非常陌生。她想,他肯定、的确是很不在乎自己的吧,婚后,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一开始他一个月回来两次,后来,慢慢变得一个月一次,甚至有时两个月一次。多少个孤单的日子,她吃着因为一个人,怎么也没办法不简单的饭菜;多少个寂寞的夜里,她独守着空房。结婚三年多,她却经常恍惚地觉得自己没有结婚似的。他的大男子主义,他的不体贴,他的忽略,刹时间都汇集成黄蜂尾上针,蜇得她心里又痛又胀,恨不得把心上的那块肉割掉。这样名存实亡,味同嚼蜡,相互冷漠的婚姻要来干什么呢?顿时,离婚的念头突然在她的脑子里异常坚定起来。(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当他听到她说出“离婚”这两个字时,一阵惊愕之后,他说让他考虑考虑。可没等他考虑清楚,她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他赶紧说,把孩子生下来再做决定吧,如果到时候你还要走,我也不强留你。她也犹豫起来,自己年龄也不小了,身体也不是特别好,医生说如果这次不要,以后恐怕很难再怀上。一种天生的母性让她终于先搁下离婚的事。

  自从有了孩子后,他的变化非常大,不但时常打电话回来,最后干脆想尽办法调回来了。他几乎包下了所有的家务,厨艺突飞猛进,而且像营养专家似的整天安排她吃这个吃那个。他做事情不再马马虎虎,而是追求尽善尽美,把她照顾得像个公主。她有些吃惊,但并不为所动,因为,他家是三代单传,她因为身体的关系,做了B超,知道肚子里的是个男孩,所以,他当然视如珍宝,他爱的是那个孩子,不是她,她这样想。

  她是在半夜里突然临产的,情况不妙,发生了大出血。在那危急时刻,她清清楚楚地听见他在焦急地大声求医生:“保大人,请一定要保住大人!”泪水就从她的眼眶里流出来,原本虚弱的她陡然添了许多力气,终于,大人、小孩都保住了。

  从前,他和她一样,为了坚持自己的棱角,不肯放弃自己的坚硬,看起来便像千年冰山一样的冷漠无情。却在这生死关头,一句话,才让胸中深藏的爱找到了突破口,如休眠过后的火山熔岩喷发。

  爱,却总以冷漠、刺伤来表达,有时候,这是爱的另一种真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另一种真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