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过殷勤是种伤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太过殷勤是种伤害

2016-07-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太过殷勤是种伤害

  太过殷勤是种伤害

  文/赵元波

  几年前,我家养过两只大耳朵兔,一黑一白,非常逗人喜爱。半年过后,白色的那只母兔生下了十只小兔子,肉嘟嘟的,闭着眼睛,红红的,在窝里钻来钻去,似乎是在找奶吃,可母兔呢,像是在有意避让一样,总是躲朝一边,似乎不愿意给小兔子吃奶一样。

  看着嗷嗷待哺的小兔子,我动了恻隐之心,就把小兔子捉了之后放在母兔的肚子下,让它们自行找奶吃。也许是得到了我的帮助,这十只小兔子趴在母兔的肚子下面,劲头十足地吃了个够,一个个吃得圆滚滚的,越发逗人喜爱了。于是,每隔上一会儿,我都要到窝边去看看,生怕小兔子饿着了,只要是看到小兔子的肚子不太鼓了,我就抓住母兔子给它们喂奶。

  一旁的父亲见了,说:“不要太过于殷勤。其实,小兔子吃奶和人吃饭一样,也是分时间的,太过于频繁地让母兔子给小兔子喂奶,就会耽误了母兔采食和休息,母兔会不耐烦的!”对于父亲的这套说辞,我却不大相信,依旧故我,每隔上一会儿就抓住母兔让它给小兔子喂奶。(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一次,可能是母兔被折腾得实在受不了了,当我把小兔子放在它肚子下面时,母兔死活不愿意,我一怒之下提起了它的两只耳朵,试图让它平静下来,哪知道,母兔的两只后脚竟然蹬在了小兔子的身上,可怜的小兔子被蹬得滚朝了一边。第二天,我发现,十只小兔子竟然死在窝里。

  父亲说:“你太过殷勤了,太过殷勤是种伤害。就像种树一样,你太过殷勤,每天不断地浇水,不放心,还要把把它们拔出来看看,是否长了新根;轻轻划开树皮,看它们是不是还绿着,这样的树苗,少有成活的。”

  其实,任何事情都一样,不要太过于殷勤,得给它们一个成长的空间,慢慢来,一口吃不成个胖子,罗马城也不是一天就能建成的,太过殷勤是种伤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太过殷勤是种伤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