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你一个人演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为你一个人演戏

2016-09-05 作者:刘若英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好的婚姻就是你能够包容和接受对方的一切优点和缺点。

为你一个人演戏

  我跟先生是完全不同的人。他是学经济的,总是会理性地用数字去分析问题,而我通常比较注重感觉。因为这样,我们看事情的角度和深度经常不一致,虽然可以互补,但在相处中还是会经常发生泼对方冷水的状况。

  “那你们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朋友石头问。

  “解决?不需要解决啊!你不觉得生活中有个可以互相泼冷水的人挺好的吗?这也是夫妻相处的乐趣之一。如果有一天,连泼对方冷水的动力都没有了,那才比较容易出问题吧?”

  “但是我现在都不太敢泼我老婆冷水,我怕她生气。”石头说。(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假如不能泼冷水,那就给她一个附和的反应,比方说‘这个好棒哦’之类的,再配合适度的肯定与笑容。”我语气夸张地说。

  “那我老婆一定会觉得我很假,因为很容易就一眼看穿啊!”石头笑着说。

  “没错,话是这样说,但有时候想想,眼前的这个人愿意花时间和精力附和我,哪怕带有敷衍的成分,至少证明他是在意我的,总比充耳不闻好多了。”

  在我家里,有时候我假装“认同”,试图敷衍我老公,被他识破时,我就会开玩笑地说:“你知道我是艺人,就算现在不是一线明星,也算是明星,演一场戏很贵的!更别提这场戏还是专门为你一个人演的,而且我还素颜,你算是赚到了。”

  听完我的话,石头开心地笑了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你一个人演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