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习惯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习惯有你

2016-09-04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次,《非诚勿扰》里一个男嘉宾说,问周围的很多人为什么结婚,多数人都回答习惯了。他似乎很不以为然,觉得结婚应该是因为爱情。黄磊告诉他,这种习惯才是婚姻稳定的基础。

  习惯并不可怕,关键看是什么习惯。如果习惯成为多数人眼中的陋习,那一定是很可怕的习惯;如果在生活中,互相习惯了彼此,生活一定更多的甜蜜。生活是在按我们的惯性前进,而不是我们的想法。贫穷或者富有,成功或者失败,骄横或者卑微••••••很多时候,都只是因为习惯。

习惯有你

  我生病初,饭都需要别人喂,平时多是爱人喂我,小妹去医院陪我,要替她嫂子喂我吃饭。可是,我感觉很别扭,总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后来,在我的要求下,又换爱人喂我饭。小妹也是一个很用心的人,为什么我会这样?习惯。

  现在我自己都不能走到几步路外的楼梯扶手那里,每次去楼道都需要别人搀扶,一般情况下,当然多是爱人搀扶我。有时小舅子或者挑担正好在,我就喊他们来搀扶我,想让爱人歇一下。 www.wenzhangba.com

  他们很是卖力;端着架子,摆着姿势,看上去非常紧张。说实话,感觉比我还紧张。我本来比较紧张的心理也因此不得放松。而爱人,个头没有他们高,力气也没有他们大,可是,她也不紧张,我也不紧张。为什么?习惯。

  有时,别人说,我那是习惯了爱人照顾。可我以前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被她照顾啊。为什么我生病之初就能适应她的照顾,就像适应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她总是让我那么放心,那么自然。难道真的就是女人男人的肋骨?

  我以前睡眠就少,现在也是,晚上睡时间早了,半夜醒来就再不能入睡,有时才晚上一点。为了晚上睡得安稳,我有意晚点睡。可是因为生病各种不便,吵得睡眠比较多的爱人不能好好休息。她想到另外一个房间去睡。

  有两个晚上她不和我一起睡。次日我问她头天晚上休息怎样,她说挺好。可是,她不在,我休息得更不好,房间和床好像变大了,不再是平日的样子。以前不是这样,她不在身旁反倒觉得自在呢。我理解了那些丧偶的人为什么会很长时间都走不出来跨入新的生活,习惯被打破,再重新建立,岂是易事?

  我很欣赏一种做事风格:固定时间做固定事情。不只是做事有效率,更培养一种习惯。习惯半夜醒来的时候,能听到爱人均匀的呼吸;习惯早晨睁开眼睛,看到爱人红的脸庞;习惯听到楼梯间响起爱人的脚步声;习惯看见爱人的身影在眼前晃来晃去••••••

  习惯,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宁静;习惯,让我们享受彼此;习惯一起承担风雨,习惯共享阳光,习惯有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习惯有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