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妈,你们离婚吧”10岁小女孩作文里的一句话,背后真相令人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爸妈,你们离婚吧”10岁小女孩作文里的一句话,背后真相令人深

2019-07-25 10:43:37 作者:塞柏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爸妈,你们离婚吧”10岁小女孩作文里的一句话,背后真相令人深

  读到这样一个故事

  老师学生以“我的愿望”为题,写一篇作文结果一个10岁的小女孩写道她最大的愿望是“希望父母赶紧离婚,就算是为了我”。

  据了解,才知道小女孩的父母经常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小事发生口角

  本来也不是啥大事,但两口子经常你一言我一语争论个不休,到最后火气越来越大,声调越来越高,言语越来越伤人。

  家,一个最应该充满爱与温暖地方,如今却时时上演口水大战,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小女孩变得敏感,没有安全感

  夫妻间最常见的争吵,说到底不过是谁是谁非问题

  但过日子不是做数学题,没有绝对的对与错。

  往往是争出了对错,赢了对方,赢不了生活

    赢了道理,输了感情

  歌手龚琳娜发过一条微博,一对结婚六十年的老人爷爷双脚跪地给奶奶献花。

  爷爷说:“夫妻之间不讲理,讲情意,我每天要逗她笑三次,她就是我的小胖。”

  最后,龚琳娜说:爱情能够如此长久,不计较埋怨不争对错,要的就是一份感恩之情。

  众人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相爱容易相处难。

  有时候纵使三观相合,随着时间流逝,也避免不了分歧争执

  但夫妻间的争执,往往是赢了道理,输了感情。

  被成为“婚姻模范代表”的钱钟书和杨绛,也曾在这样问题上翻过跟头

  出国留学轮船上,钱钟书和杨绛因为一个法文的发音起了争执。

  杨觉得钱的发音带着乡音,钱不服气,当即反驳,说了很多伤人的话。

  杨也很气愤,说了很多狠话

  最后他们请了同船一个法国人做公断,法国人说,杨对,钱错。

  事后想想,杨绛觉得自己虽然赢了这场战争,却没有很开心

  两个人一起生活,当柴米油盐酱醋茶一股脑袭来,总会意见分歧的时候,这可以理解

  但是太过较真,就没有意思了。

  俗话说,小吵怡情,大吵伤身。

  夫妻本是一体,在一起就是为了弥补彼此的不足,互相安慰,谋求更好的生活,而不是为了专门挑对方的错处。

  我爸妈也经常吵架,往往还是特别小的事情,我爸觉得往东,我妈觉得往西。

  彼此说个不停,然后谁也不服谁,事后一个人错了,另一个肯定跳出来当事后诸葛。“看,我早就说过了!”

  当相同的事情,被江苏南通一位丈夫遇上,就处理非常得妥帖了。

  某日夫妻俩一起开车回家,妻子一不留心将车开上了消防栓,导致翻车。

  夫妻俩都受了伤,幸好并无大碍

  事后,丈夫提出合影存照,他觉得凡是跟老婆经历的所有事,都值得纪念

  要是当事人换成我妈,早就跳起来,趾高气昂像个胜利者一样絮叨我爸了。

  很多时候,压死夫妻关系的最后一根稻草,并不是大是大非的问题,而是我遇到困难时你不仅没有拉我一把,反而不依不饶指责抱怨,把我推得更远。

  能维系婚姻走到最后的,从来不是三观相合,而是彼此包容

  传说,佛前求了几百年,才换来今生的共枕。

  那就好好珍惜,不要让无谓的争执,消磨了这段缘分

  永远不要忘记你们是夫妻,是世界上最亲近的人。

    家庭和睦

    是孩子一生福气

  前两天几个同学小聚,一个朋友说,他高中毕业到现在整整5年没有回过家。

  在座的其他人一时不明所以,还调侃说,可以啊,为了挣钱,连家都不回了。

  他笑了笑,没说话。

  后来跟他私聊,了解到他不是不想回家,只是一想到回家就要面对父母无休止的争吵,连带着自己也陷入争吵的漩涡,就觉得很头疼,索性不回了。

  有时候觉得争吵是会遗传的。

  小时候,我爸妈经常起争执,当时我特别害怕,甚至想过他们离婚了,我跟谁。

  等到我长大了,却一瞬间变成了缩小版的我爸,经常跟我妈对着干。

  每次吵完,我都很后悔,但是只要对上了,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依旧哪儿痛往哪儿戳。

  再大一点,读书多了才明白这不是遗传,是因为这种家庭环境,导致孩子没能学会正确情绪表达,只能模仿父母之间的相处模式

  不光如此,有资料显示,父母吵架会给孩子造成以下危害

  性格存在缺陷;对人生充满悲观不自信亲情淡漠社交恐惧影响恋爱观和择偶缺乏安全感;不会正确表达情绪

  知乎有一个提问:“原生家庭非常幸福是怎样的体验?”

  一个答主说起了郑渊洁写过的一个小故事,一个小姑娘被老师冤枉偷了别人的钱。

  然后那个小姑娘第一反应竟然是:我要叫我父母过来。

  如果换成其他小孩子,一瞬间想到的可能是“千万不能被叫家长。”

  而这个小姑娘能主动想到父母,是因为她坚信父母肯定会相信自己,而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地指责。

  上大学的时候,室友常常会说起自己的爸妈,说他们有多恩爱

  她爸爸只要在家,从来不会让她妈妈做饭,每次出差回来,都会给妈妈带礼物,而且无条件宠爱她妈妈。

  对她和她弟弟常说的也是,无论什么时候,妈妈都是对的。

  每次被吃狗粮的时候,我都在想,要是我爸妈也这样就好了,可惜没有如果。

  许多人终其一生都在寻找爱,而在良好家庭氛围成长的孩子,他们站立的地方,就是爱的国度

  他们永远不缺爱,所以比其他人更懂爱,更理解爱,也更容易得到爱。

    不争对错,

    是一个家庭最好家风

  泰戈尔说:“屋是墙壁与梁所组合,家是爱与梦想构成。”

  不争对错,表面上看是理解,但更深层次来说,却是爱。

  因为爱,所以不计较;因为爱,所以宽容;因为爱,所以接纳不完美

  有数据说:人一生会遇到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再结为夫妻,生儿育女几率就更小了。

  相遇、相爱、相合,成为家人已经很不容易了,理应彼此多一些宽容,多一点珍惜,而不是在日复一日的争执中消磨感情。

  再者争执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家人之间相处应该秉承:

  小事不计较对错,大是大非有原则,遇事不指责,时刻好说话。

  始终铭记,家是讲感情的地方,不是辩论场有反方和正方,也不是法庭被告原告

  愿我们都能把最好的脾气给家人,把最大的胸怀给家人,如此,家才会越来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