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婚姻里,男人的三观都很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好的婚姻里,男人的三观都很正

2019-12-23 16:49:16 作者:有书周一酱 来源:有书 阅读:载入中…

好的婚姻里,男人的三观都很正

  你是否也思考过这个问题:什么样的男人值得结婚

  肯为你花钱的,有事业心的,能懂你的,愿意陪孩子的?

  都是,也都不是。

  知乎上曾有一个类似热门话题

  底下有个高赞回答醍醐灌顶

  嫁人,一定要嫁三观正的。

  因为,三观正的男人有担当,能尽到一个男人责任义务,如此,婚姻才能真正的幸福

  婚姻,始于颜值,忠于人品

  一个男人自身条件好,只能说明优秀。而那些真正能称之为“好”的男人,一定是三观靠谱的人。

  三观正的男人,懂得富养老婆

  婚姻中的富养,不仅仅是指物质上的富裕充足,更多的是指精神上的富养。

  一个三观正的男人,懂得在婚姻生活中尊重体谅疼爱老婆。

  张学友,是娱乐圈里的“宠妻狂魔”。

  1996年2月15日,他和长跑十年的女友罗美薇注册结婚。

  婚后,张学友开始了长达20多年的实力宠妻。

  罗美薇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他便独自去超市,包揽家里一切物品采购

  罗美薇不喜欢应酬,他便只身出席活动,从不抱怨妻子陪同

  罗美薇有严重洁癖,他便主动承担家务,帮妻子分担

  有一次,媒体笑称张学友“怕老婆”。

  歌神则说:“我在家里,大小巨细都听老婆的,但我觉得,这并不是怕,而是一种尊重,她曾为我放弃事业专心顾家庭,她为我付出太多了。”

  一段深情告白,让人羡慕,更让人崇敬

  婚姻中,尊重和体谅老婆,是一个男人的修养,更是爱的体现

  电影《叶问》中说:“世上没有怕老婆的人,只有尊重老婆的人”。

  深以为然。

  钱钟书和杨绛婚姻美满,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钱钟书非常尊重杨绛。

  有段时间,他打算专心写一部小说。于是,他试探性地问杨绛:“我想写一部长篇小说,你支持吗?”杨绛非常高兴,催他赶紧动笔。

  钱钟书说:“如果真的开始写,那家里就辛苦您了。”

  一句话让杨绛红了眼眶

  一个懂得体谅、尊重爱人的男人,往往也懂得感恩,越懂得感恩的男人,越懂得迁就家人,越懂得经营家庭生活创造幸福婚姻

  一个三观正的男人,会将富养老婆,当作自己使命

  三观正的男人,懂得父亲角色不缺席

  情感专家涂磊曾说过一段话:

  “婚姻里,最怕的就是老公心底里对婚后生活分了工,从骨子里认为男人只负责赚钱就好,女人天经地义该干家务,没日没夜地带娃。”

  一语戳破无数家庭的婚姻现状

  中国式家庭,妈妈全力爸爸不出力成为一种常态

  《小欢喜》中,乔英子生活在离异家庭,由妈妈一手带大,爸爸乔卫东几乎没对孩子的生活或教育有过帮助

  剧中,有一幕母女两吵架的情景

  英子为自己辩解,逃课是因为压力太大,妈妈听后,崩溃大哭,她也委屈:“我压力不大呀,都是妈妈一个人带你长大的呀。”

  中国妈妈们,为了孩子再苦再累都不怕,而很多中国爸爸,却对父亲角色不以为然

  正如剧中的乔卫东,就是中国式爸爸的典型

  他认为只要钱到位了,就是尽到了做爸爸的责任。

  他关心孩子的方式,就是讨孩子欢心,任她逃课玩乐高,以此表达对英子的关心。

  然而,一个三观正的爸爸,绝不是只会满足孩子的即时需求,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低落时,鼓励他;孩子犯错时,引导他,孩子生病时,陪伴他。

  米歇尔曾在自传中,讲述过一件她和总统奥巴马的育儿故事

  奥巴马成为总统前,有一次,他们一家人正在海边跨年,不料,旅程刚刚过半,奥巴马就接到紧急电话需要立即回到工作岗位

  可是,偏偏这时,女儿玛丽亚突然高烧浑身发烫,一直哭泣。接二连三的小插曲,让米歇尔有些手足无措

  面对生病的女儿,无助的妻子,和突然到来的工作,奥巴马挣扎了许久,最终,他选择留在妻女身边。

  而正是这一决定,导致他遭到对手攻击,在民主党初选中落败。

  对于这个结果,奥巴马感到遗憾,但他从未后悔

  他认为,那一刻,正是他应该履行父亲职责时候,在对工作负责前,首先应该对家庭对孩子负责。

  在家庭遭遇危机时,奥巴马意识到自己对家庭的义务,主动投入父亲的角色,这是一种责任感,也是一种担当。

  美国耶鲁大学的一项12年跟踪研究指出:

  5岁时有父亲陪伴且受到父亲陪伴,且受到父亲照料小孩,比5岁时就缺乏父爱的孩子,长大后更具同情心,有更好的社会关系

  一个三观正的男人,绝不会轻易缺席父亲的角色。

  因为他们懂得,今天自己种下了什么种子未来就会在孩子身上结出什么果实

  三观正的男人,懂得对事业上心

  知乎上有网友分享了一则故事。

  结婚后,家庭开销激增,为了保持生活质量,老婆不断充实自己工资翻番。

  而老公却不思进取,下班后不是葛优躺,就是打游戏不仅如此,稍有不顺,还要拿老婆出气。

  看到老婆事业蒸蒸日上,自己不迎头赶上,还试图拖老婆的后退,生怕她超过自己。

  最终,老婆心灰意冷离婚散场。

  现代社会夫妻双方都承担着养家的责任。

  作为男人,不论是否事业有成,至少要有上进心。不能永远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般,等着老婆的伺候和照顾

  近代史上,胡适是一位举足轻重学者,但他的事业版图,却远远超出了学术范围

  胡适任过北大校长,做过驻美大使,在教育、外交和学术方面贡献,令旁人难以企及。

  1938年,为救中国于危难,胡适临危受命任驻美大使。他走遍美国,用演讲来争取民众,以获得国人援助,患了重病也不休息

  后来在太平战争中,美国的加入让东亚局势瞬间扭转,迎来抗战胜利,胡适功不可没

  在事业上,胡适有清晰追求,并努力成就自己,面对任何挑战游刃有余。正因如此,他有了稳固的事业基石

  稳固的事业,成就稳固的婚姻。

  婚姻,最终都要落到吃饭、穿衣这些现实的问题上,而这一切都要靠经济支撑

  一个三观正的男人,会对事业上心,有自己的目标梦想,能担起婚姻的责任,为家人遮风挡雨

  在自传《逆流而上》中,关于夫妻相处之道,琼瑶的丈夫平鑫涛写到:

  “在生活上,我们之间也难免有意见不合而有所争纷,如果错在我,那男子汉大丈夫说道歉就道歉,即使有时候犯错的不是我,我也会想为什么我让她犯错了呢?

  所以道歉的应该是我。

  其实,我道歉,她不好意思,一场风波烟消云散,这是夫妻相处的艺术。”

  真正聪明的男人,懂得婚姻中男人输才是赢。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天生就适合另一个人的。

  最好的婚姻,都是被岁月磨平激情后,依然用心经营,让对方成为最适合自己相伴一生的人。

  真正聪明的男人,对老婆有爱心,对孩子有耐心,对事业有上进心,始终愿意为婚姻的幸福而努力。

  一个三观正的男人,才能滋养出一个幸福的家庭,才能朝着理想方向不断前进,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多有价值事情

  男人的三观越正,人生越宽。

  最后,请告诉自己

  做一个三观正的男人,不一定要事业有成,而是要让自己活得有质量,活得顶天立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好的婚姻里,男人的三观都】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