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永远把他视作珍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亲情日志 >

永远把他视作珍宝

2016-10-21 作者:陈雪莹 来源:生命时报 阅读:载入中…

 永远把他视作珍宝

  荐稿—建议投【日志文章】栏目

  永远把他视作珍宝

  作者:陈雪莹

  托马斯•霍华德和艾琳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从9岁相识,到二战时分隔两地,一路走来,他们的爱情已整整持续了84年。2015年,两个人刚刚庆祝了结婚70周年,他们甚至比初遇时还要幸福。这对于如今高离婚率的社会现实来说,显得尤为可贵。最近,他们接受了美国爱情交友网站YourTango的采访,与读者分享了保持婚姻幸福的秘诀。

  婚前的充分了解是幸福基础。托马斯和艾琳从小一起长大,所以拥有了在一起成长的珍贵机会。虽然很多人不太可能像他们那样幸运,但这并不意味着双方就无法真正了解对方。托马斯觉得,在婚前多投入些时间在一起相处,才能真正了解对方的性格爱好,这是谱写终身爱情故事的基石。

  始终记得获得对方的心是多么幸运。遇到心仪的女性,很多人奋起直追,百般周折才终于抱得美人归。托马斯也不例外,在追求艾琳的时候,他没少花心思,甚至为她,在好几个追求者中相互竞争。他说:“要像最开始一样,永远把对方视作珍宝,而不是一旦得到就不珍惜。我觉得和她相爱结婚,非常幸运,而且,我从来没有怀疑或忘记这一点。”(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做一位懂得尊重女性的绅士。托马斯认为保持婚姻持久的另一个关键是尊重,不仅尊重伴侣,也尊重每一位女性,这应该是一种品格。他回忆:“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父母就教导我要尊敬女性;如果在街上遇到女性,我也会主动礼让,如果遇到熟悉的人,如女老师,更是会主动打招呼。”

  吵架当天就和解。托马斯坦白的承认,他与艾琳并不是始终保持意见一致。在某些问题上托马斯会犯错,艾琳也是如此。他认为,发生争论并不可怕,关键是要知道如何平心静气地争论,并以解决问题为目的,而不是单纯发泄不满,或一味贬损对方;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一天结束时总要和好如初,绝不把怒气带到卧室里。

  为伴侣的为人感到自豪。想拥有长久的婚姻,就应该以对方为傲。但托马斯强调,这并不是说要为伴侣的性感或幽默而骄傲,尽管这些优点的确会为夫妻关系加分,而是应该因为对方的为人而骄傲,当你深深认可这一点,其他便都不是根本问题,发生什么都会容易解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永远把他视作珍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