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瓶子树的生长哲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瓶子树的生长哲学

2016-10-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瓶子树的生长哲学

  瓶子树的生长哲学

  文/赵元波

  巴西北部的亚马逊河流域,炎热多雨,为热带雨林区;南部和东部,一年中旱季时间长,气候干旱,土壤干燥,为稀树草原地带。生活在这个中间地带的瓶子树在一年里就会经历雨季和旱季。(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瓶子树有30米高,两头尖细,中间膨大,就像个瓶子树一样,最粗的地方直径可达5米,雨季来到后,树顶上生出稀疏的枝条和心脏形的叶片,好像一个大萝卜,发达的根系渗入到土壤里,尽量地吸收水分储存在体内,一棵大树可以贮水2吨水,犹如一个绿色的水塔,使得瓶子树在漫长的旱季中不会因干枯而死,人们只要在树上挖个小孔,清新解渴的“饮料”便可源源不断地流出来解决人们在茫茫沙海中缺水之急;旱季来临,绿叶纷纷凋零,以减少水分的蒸发。

  抓住机遇,该生长时就就生长,该休眠时就休眠,静如处子,动如脱兔,一张一弛,跟人生之道多么相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瓶子树的生长哲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