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小女孩心中都藏着一个“大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每个小女孩心中都藏着一个“大女孩”

2016-10-21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个小女孩心中都藏着一个“大女孩”

  每个小女孩心中都藏着一个“大女孩

  罗丝·汉德勒和丈夫埃利奥特·汉德勒创建了美泰公司,经过近十年奋斗,才从亏损状态发展为有微薄利的小型专业玩具生产商。这期间,公司设计、生产、销售过无数种产品,但从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杀手锏产品。

  1957年的一天,罗丝看到女儿芭芭拉在和一个小男孩玩剪纸娃娃,女儿沉迷其中。这时,罗丝发现,他们玩的剪纸娃娃并不是当时常见的那种婴儿宝宝,而是一个个少年,并有各自的职业和身份。一瞬间,她忽然产生了一个奇特的想法:为什么不做个成熟一些的玩具娃娃呢?

  罗丝想:女孩、男孩玩游戏,其实不过是在做“角色扮演”——预习她们将来成人的体验。对于一个小女孩来说,谁不希望自己将来长得漂亮,懂得如何搭配衣着,知道如何打扮入时,能够展现自己的个性和风采呢?!世界上每个小女孩心里一定都藏着一个“大女孩”。再想想当时市场上给女孩子们玩耍的洋娃娃,她就生气,那是一堆什么样子的玩具呀:一个个用绒布塞得鼓鼓囊囊的,大大笨笨的脑袋,圆圆肥肥的肚子,直统统上下一样粗细的手臂和脚杆儿——好笨好丑,从不管它什么比例、时尚、品味、制作工艺之类。

  不久,无意中,罗丝又发现自己的大女儿平时喜欢涂涂画画,画面里充斥了各式各样“大女孩”的形象,这更加坚定了她的想法。

  罗丝要给全世界的小女孩送去一个“大女孩”模样的洋娃娃,市场上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产品,这可是个很有潜力的大市场。

  罗丝坚信自己的直觉是对的。于是她兴致勃勃地把这个奇特的想法告诉了丈夫。没曾想,丈夫一听这个主意就连连说“不”:“别异想天开了,且不说小女孩是不是喜欢‘大女孩’,那些买洋娃娃可都是大人口袋里掏的钱,老爸老妈谁会给自己的孩子买这些挺胸翘臀的骚女人玩儿?!”为了彻底打消妻子胡思乱想,第二天,丈夫拖着她来到公司设计部,当着众人面把她的想法讲解了一番,结果遭到所有设计师的反对,接着他还拉着她来到公司组装线上,问大部分都是孩子妈妈的工人,是否愿意为自己的女儿买这样的玩具,结果得到全场异口同声的说“不!”。

  的确,这个简简单单的想法在当时是无法使人信服的。在大家看来,罗丝的想法太超前了,所以显得奇异怪诞、不着边际。

  虽然遭到了众人一致否定与反对,罗丝还是决定去尝试一下。她执迷不悟,一意孤行,顶着巨大压力,在公司上下一片哗然声中,强行启动了自己的疯狂冒险计划:她命令设计师们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思设计一款心目中的“大女孩”形象:鹅蛋型的脸蛋,大大的眼睛、弯弯的眉毛、翘翘的鼻梁、高高的胸脯、细细的腰身、修长的四肢……体型设计一改再改,最后定型为一个三围39-21-33的绝对的“迷你版”美女,并且替她配备了一个五颜六色的衣柜,二十套盛装;然后,她又命令生产部门采用最好的材料最新的工艺技术,精工细作,务求每件衣服做到细节的逼真,连脸上的眼线都必须画得一丝不苟;她还命令市场部制作大投入的电视广告片;最后,她决定用大女儿的名字来命名这批洋娃娃的品牌:“芭比”。(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芭比娃娃”在罗丝的千呼万唤中,终于诞生了。尽管罗丝满怀信心,但公司里仍然一片质疑声。大家都垂头丧气地等待失败降临,罗丝却在寻找着最佳的出手时机。

  1959年初春,一年一度的国际玩具交易展,在曼哈顿中城的玩具中心隆重开幕,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玩具订货商冒着寒风在这里欢聚一堂。罗丝觉得机会来了,特意为“芭比娃娃”租下最显眼的展位,精心布置,让“芭比娃娃”靓丽登场。此外,她还特意在马路对面租下一个酒店套间,移走了房间里的床和家具,搭起了一个私密的展室,准备接待重要的玩具分销商。

  罗丝信心万丈,拭目以待。但她怎么也没想到,事情却大大出乎她的预想。当年美国正在到处宣传“登月计划”,所以展厅里的飞船、火箭、宇航员的模型成了最热门抢手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旁居于要位的“芭比娃娃”却无人问津,即使偶有人过问,他们脸上无不带着疑虑、不解、甚至不屑一顾的表情。

  罗丝感到失败正在降临,她内心无比的焦虑。果然,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订单却寥寥无几。败局已定,唯一让她略感欣慰的是,展会的最后一天,她终于和美国最大的百货连锁店西尔斯签下定单。罗丝的冒险行动终于以纽约国际玩具交易展的全线败北而告终。

  当她拖着疲乏不堪的身体,在众人的窃声讥笑中,回到她洛杉矶的办公室时,连她自己都开始相信自己是彻底错了。清醒过来的她,开始处理“后事”。她先是解散了“芭比”设计团队,让他们回原来的岗位,各司其职,紧接着赶紧打电话让生产线停下来,取消预订的生产计划,以免公司蒙受更大损失……

  正当罗丝从弥漫的梦幻里重返现实的时候,丈夫却急匆匆赶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对不起,我们全错了……芭比娃娃的订单铺天盖地像雪花一样地飘进来啦……”

  罗丝大惑不解,一下子僵住。然后,激动地站起身来,从台子上抱起一个芭比娃娃,推窗而望。这时,她似乎看见远方高楼大厦的窗户也都一一打开了,一个个小女孩从窗口探出头来伸出双手在尖叫:每一个小女孩心里都藏着一个大女孩!

  原来,因为芭比娃娃的媒体广告投放滞后,在国际玩具交易展结束之后才纷纷在媒体上亮相。而各地的小女孩和年轻妈妈们,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了芭比娃娃的广告后,即刻蜂拥抢购,但大部分分销商并没有在展会上预订芭比娃娃,这样热闹的场面让商家们都傻了眼,于是他们纷纷寄来定单。

  事实胜于雄辩,事实证明罗丝的想法是对的——每一个小女孩心里都藏着一个“大女孩”。很快,美丽的“芭比娃娃”就畅销全世界,成为了美国文化的一个重要代名词,美泰公司也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公司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公司。50年过去了,芭比娃娃仍然是美泰公司里千金不换的骄傲公主,大家都不会忘记,创造这一奇迹的,是一位懂得大胆创造与执著坚守的女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