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层次不同,不必强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层次不同,不必强融

2017-10-20 05:02:38 作者:末那大叔 来源: 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层次不同,不必强融

  都说人生是一场修行,而修的就是一颗心。

  很多人都期望过上安定、平和的生活,而能让人过上这生活的,我觉得有以下四种心境:痛而不言、笑而不语、迷而不失、惊而不乱。

  1.

  痛而不言,是一种坚定

  无言不是不痛,而是直面悲痛、疼痛和惨痛。

  我亲戚家有一个小妹,从小学习芭蕾,刚刚十八岁,就被送到了俄罗斯继续深造,那是她的梦。

  前一阵子回国,我带她去买鞋,可在她试鞋子的那一刻,我可以说是吓到了。

  那根本不像是一个花季少女的脚,因常年练习舞蹈,她的脚已经磨得不像样子。

  事后她才告诉我,从踏出国门那刻起,她就发现了自己的差距,所以比别人练得更刻苦,有一次脚趾骨折,疼的好几天没敢练习,都是自己一个人撑了过去。

  借用罗素那句话,伤痕累累是生命给你的最好礼物。

  痛而不言是面对困难的一种偏执,不言不是无所谓,而是一种自我内心的历练。

  由痛得来的那些甜,只属于你一个人。

  2.

  笑而不语,是一种淡定

  这世上多的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聪明人,但也多的是明知故问的傻瓜。其实,看透一件事是聪明,而不说才是本事。

  有一类人专门喜欢刺痛别人,问一些明知故问的事情。

  比如:

  你辞职了很久还没有找到新的工作,他却故意问你现在在哪高就?

  你发张照片,把人拍得高一些,他就问你这是长高了吗?

  他明明知道你单身,每次见你却总问有对象了吗?

  他们用最轻松的语气,刻意强调你的失落,如果能让你面色不佳,则正中他们的下怀,而应对这种不舒服最好的办法就是,笑而不语。

  我喜欢一句话:常与同好争高下,不共傻瓜论短长。

  花费时间与这样的人争辩、生气不如把时间花在有趣的事上。

  微笑是世间应对一切恶意最好的反击。

  当一个人想要贬低你的时候,说明他已经输了。因为诋毁,本身就是一种仰望。

  何须为别人的仰望而生气呢,这本身就是一份荣耀

  3.

  迷而不失,是一种境界

  我们都不是圣人,可能迷失各种各样的选择、痛苦爱情、 工作中。

  但是这些都不可怕,重点是心定。

  有的人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活得明明白白,而有的人活明白却用了一辈子。

  我做餐饮很多年,却始终坚定材料的品质,所有甜品必须当天售卖,超过一天都会被扔掉。

  有不少人暗示过我,可以添加些防腐剂、甚至更换价格低些的原材料,都被我拒绝了。

  人生,越往前走诱惑越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4.

  惊而不乱,是一种魄力

  要说这四种心境的最高境界,那恐怕就是惊而不乱了,做到这点需要的不仅仅是智慧和强大的内心。

  之前参加了一个餐饮届的行业峰会,会议进行到下午,已经有不少人离场,这时主办方临时添加了一个记者互动环节。

  台上的主持人念到了一个餐饮届连锁品牌老板的名字,请他上台发言,几次之后没有人回应,场面不乏有些尴尬,这时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站起来走上台去,主持人也灵机一动说:下面有请集团的代表上台。

  小伙子淡定地接过话筒,交谈几个回合下来后,丝毫没有发难的意思,一直保持着浅浅又自信笑容

  在晚宴交谈时才得知,老板临时有急事,这个替老板上台发言的小伙子只是一个助理。

  后来再次见面的时候,他的boss给他升了职,还调侃道:这是我老板,我是副总。

  在大事面前能够沉着镇定,不惊慌失措,显示的是一个人的胆量、毅力、才干和公心。

  修行,不是追求完美,而是坦然地接受残缺。

  世事苍茫,人生如渡,时光不只是用来记录忧伤,而是活成一场宽恕从容

  只要有成长的意愿,那就请义无反顾地走下去,人生的一大遗憾是过去的就不能改变,人生的一大好处也是很多事情都不用重来。

  愿你我都能在匆匆的岁月里,波澜不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