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什么样的老外想娶中国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好读|什么样的老外想娶中国女人

2018-02-24 04:43:23 作者:丁一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什么样的老外想娶中国女人

  局外人视跨国婚姻为时髦,其实跨国婚姻当事人各有各的隐情——绝大部分老外不会随便和“有色人种”通婚,愿意这种通婚的人少之又少。

  那么什么样的老外想娶中国女人呢,经观察,大约有7类。

  第一类是汉学家及各种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这一类人因本专业特殊性,故需要掌握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传统,找一位中国妻子可以帮助实现目的。这类人中的一部分,不一定仅出于专业的实用目的,他们多多少少曾在中国学习生活工作过,对中国文化和风土人情有一定的、甚至很深的依恋感情

  第二类是某些在中国访问过、工作过的各类人士。这一类人如专家、外教、商人、留学生、外交官和驻外军人(如抗战时期援华美军)等,由于对中国社会人民有一定亲身立体的接触可能会对中国女性产生爱慕之心。

  第三类是某些传教士。这类人因基督教博爱的精神,在内地(1949年以前)、台湾地区、香港地区散布“福音”时,可能会娶一个中国妻子。

  第四类是某些吃尽同族白种女性苦头的男性。这一类人在失败的婚姻中,丢掉了财产及对孩子的监护权等,弄得心力交瘁。他们不能忍受被女权主义“毒害”的女人们,于是转向找一个“温顺”一点、要求不多的女性,而中国女性正是合适的人选。

  第五类是某些晚年丧偶的退休老人。这类人为了克服孤独,在风烛残年时身边有人照顾,而白种女人“太贵”、“太不可靠”,于是,退而求其次,打上东方女人的主意,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中国女人。这些大部分原属白领阶层的老人,即使有儿女,也早已远走高飞自己钱不多,只靠一些退休金和一点社会保险金度日,也许房屋贷款刚付清,或将要付清。在这种状况下,找一个想改变现状的中国女人,两全其美,也不失为一招无奈中的划算之举。

  第六类是某些被本文化圈子排斥的底层男人。这一类人或是没有受过教育,或是身体残疾,或是心智有某种缺陷,或是从事极低下体力劳动,他们往往很难在本族圈子里找合适的婚配人选。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对自己的那个族裔圈子产生逆反和憎恨的心理。社会地位经济状况的限制,使这些人有可能找通常被认为“低一等”的另一族裔的异性为妻,也许在他们看来,中国女性可为重要候选人之一。

  第七类是某些以标新立异追求男士。这一类人没有一定传统的束缚,做任何事都以猎奇、刺激为目的。他们也许厌倦自己所熟悉的本族女性,而想尝尝与另一族裔结婚滋味。在他们看来,带有中国古老文化的神奇性和中国现代社会的复杂性的中国女性很能满足这种神秘感、新鲜感和刺激感,于是,他们也许会来一次这种婚姻的“游戏”,尽管他们以后还可能追求另一种婚姻刺激。

  (来源《特别关注》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