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自渡,才会有出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学会自渡,才会有出路

2019-11-22 14:56:2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学会自渡,才会有出路

  《摆渡人》中写道:“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河流,谁会是你的灵魂摆渡人?”

  聪明的人,命运掌握自己手中,而不是受制于人愚昧的人,才任由别人指使,活成了别人的傀儡

  人生是一场戏,你自己才是主角戏份有多少,戏演得好不好,你自己说了算,如果你依靠别人,多半要演砸了。别人没有和你一模一样经历,也不会身同感受,并不知道你的戏路,你让一个不懂你的人,来指挥你,这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

  对于你来说,不管遇到什么,遭遇过什么,未来出路是什么,自渡,才是最好的出路,别无他法。

  1.求人可以,但别高估了你在别人心中的位置

  每个人都不会是以个体出现社会里,总是身边有人,起码你有亲人,有同事,有同学等等。朋友多了路好走,这句话没有说错,走进社会,很多事情,都是人帮人,单独靠你自己,也许力量单薄,难成大器。因此,聪明的人,总是懂得借力使力,让自己轻轻松松得到想要的。

  阿基米德曾经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地球。”帮助你的贵人,就是你人生的支点。比方说,你穷的时候,有人借钱给你吃饭,让你离开饥饿,这一刻,你对生活有了信心,对社会有了信心。你走在陌生的街头,有人给你指路,虽然素不相识,但几句话,让你找到了方向

  但是,别人终究是别人,不能代替你去奋斗,不能拿很多的钱给你,更不能养你一辈子。就是你的父母,都不能保证一生一世衣食无忧,他们会先走一步,留下一个孤零零的你。你长大成人了,也许会当啃老族,但你终究要去找工作,要想办法赚钱。不管别人对你多好,你都不能有依赖思想,别高估了你在别人心中的位置。你相对于任何人,只是一个匆匆而过的过客

  当你把人生寄托在别人身上的时候,你是要失望的。因为别人有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家庭,你总是求他,你会成为别人的“拖油瓶”,别人会想方设法甩掉你。有人帮你一次,就足够了,别指望太多。

  2.靠自己,才有出路,即便道路弯曲,也会走到豁然开朗处。

  读者清泉曾经问我,“为什么父母都帮助没用的儿女,而不是帮助我。”清泉是一所学校老师,也算是村里出息的人。但是他的父母,把所有的钱都给了他的弟弟。他的弟弟总是吸毒,也没有结婚典型败家子。可是,父母却对败家子疼爱有加,还要求清泉多关照

  我对清泉说,“这世界,没有绝对公平老天让你成为了一名老师,是告诉你,以后的日子得靠自己。”只有那些慢慢变废物的人,才依靠别人一辈子。有本事的人,都活成了“一座大山、一棵大树”。

  条条大路通罗马。但人生路,并不好走,还有各种各样陷阱,也有悬崖峭壁,你总是想别人为你开路,那是不可能的。如果别人开路,那是别人按照自己的想法走的路,而不是你要走的路。

  人生路并不好走,栽跟头常事,走错路也是习以为常事情。如果你因为摔了一跤,就不走了,那么你的路就到此为止停顿在某一个地方。比方说,你考进了公务员队伍,但是你从此就养尊处优结果别人都升职加薪了,你还是普通人,或者你慢慢就被社会淘汰了,并不会活得快乐。如果你进取不止,那么你以后还可以努力学习,从公务员变成企业管理人员,甚至你自己去创业

  靠自己,并不是一句话那么简单,也不是让你高估了自己的实力。而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排除万难之后,前方的路,总会豁然开朗,都到了光明之处。

  3.人生最好的出路,是心路,心中有路,才能心中有数

  人生路千千万万,最好的路,一直是心路。心中有路,即便前方一片迷茫,依旧会坚定地走下去,还会走对路。

  选择走什么路,比你瞎折腾要强一万倍。路都错了,你折腾到头,还是团团转,迷雾中的你,碰得头破血流

  学会自渡,才会有出路。自渡的关键,是“渡心”,提高自己的修为提升自己的气质,学会静心思考,另眼看世界。很多人一直在努力,但从来都没有渡过难关,也许不是努力不够,而是有一道心坎,他总是迈步过去。比方说,爱上了一个今生无缘夫妻的 人,但一直放不下,即便后来他结婚了,但还是心中有个爱而不得的人,于是乎就厌倦了家庭,感情的世界还是一团糟。

  如何“渡心”?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而是一辈子坚持独一无二的自己,与时俱进学习,做一个智慧与奋斗并存的人。聪明的 人,都懂得,“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如果你的心是迷茫了,门和窗都分不清,那打开门、打开窗,都毫无意义

  “每一个灵魂都是独特的,都有各自的美德过错。”做人就要做自己,不去依靠别人,更不能随意跪下来求人。做好自己,散发自己的光芒,才能点亮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坚持自渡,那么迈开脚步就有路,即便深陷迷茫,也能拨云见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